大耳兔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

我家小子有一條兔兔毯子,可以捲起來變成兔子的樣子,也可以展開來。這是他最喜歡的毯子,從嬰兒時期就陪著他,看電視時要抱著、玩遊戲時要陪著、睡覺時也一定要摟著。也許是因為這樣,他對兔子特別有好感,經常要求我講兔子的故事,前幾天我就講了一個,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從前從前……

有一隻毛茸茸的白色小兔子,住在一個開黃花與白花的大草原上。他和其他兔子一樣,每天在草原上蹦蹦跳跳地玩耍,有時候聞聞花香,追飛舞的彩色蝴蝶。但是,他身上有一個地方和其他兔子不一樣。

他的耳朵特別大!

每當這隻小兔子在草原上蹦蹦跳跳地追蝴蝶時,那兩片薄薄的大耳朵也在後面一直上下飄動,看起來就像一隻白色的大蝴蝶,跟著彩色蝴蝶們一起飛翔。

小兔子一天一天長大,他的耳朵也越來越大,最後因為太重了,所以不管怎麼跑跳,耳朵都飄不起來,而且還經常踩到跌倒。小兔子只好把耳朵折疊起來,用髮圈固定在頭上,看起來有點奇怪。

其他的兔子都笑他怪模怪樣,還編了一首歌嘲笑他:

大耳兔,耳朵大
踩來踩去變髒髒
拖在地上跳不動
只好學狗一直爬!

大耳兔聽到其他兔子都嘲笑自己,非常傷心。他心裡想:

「我又不是故意要長一對大耳朵的!我也不喜歡耳朵這麼大啊!」

從此以後,大耳兔白天就不出門玩耍了,以免聽到別的兔子唱這首歌嘲笑自己,只有在太陽快下山,其他兔子都回家吃晚飯的時候,才敢跳出兔子洞散散步。

過了幾個月,蝴蝶最喜歡的春天和夏天過去了。白天越來越短,太陽公公也變得很愛睡,起床的時間越來越晚。空氣感覺好冷好冷,北風呼呼地吹,兔子們漸漸懶得出門,跟太陽公公一樣一直睡覺。

大耳兔縮在自己的兔子洞裡,覺得好睏好睏,揉揉眼睛,就快要睡著了。

這時候,大耳兔被敲門的聲音驚醒。他迷迷糊糊從床上坐起來,伸了一個懶腰、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嘴裡一邊小聲念著:

「這麼冷的天氣,是誰在外面敲門啊?」

大耳兔半瞇著眼睛下床,把門打開一條縫,縮著身體往門外看了一眼。原來是五隻毛茸茸的小兔子緊緊抱在一起,大大的眼睛充滿淚水,看著大耳兔發抖。

大耳兔認出是住在隔壁村的隔壁村的隔壁村,很會烤胡蘿蔔蛋糕的兔媽媽的小孩,覺得非常驚訝。他問小兔子:

「外面這麼冷,你們怎麼沒有待在家裡呢?媽媽呢?」

其中一隻小兔子「哇」的一聲大哭出來,回答說:

「媽媽早上在門口掃落葉的時候,忽然有一隻大老鷹,飛下來把媽媽抓走了。我跟弟弟妹妹怕大老鷹回來把我們抓走,不敢留在家裡,只好逃出來。其他的兔子都在睡覺,不幫我們開門,我們沒有家了,嗚嗚嗚……」

大耳兔聽了,覺得這五隻小兔子好可憐啊!眼淚也差點滾下來。他想起小兔子的媽媽,每年聖誕節為所有森林動物烤超級大蛋糕時,總是不會忘記分給自己一份,森林裡只有這位兔媽媽對自己好。

大耳兔趕緊開門,邀請五隻小兔子進屋。他拿出五條毛巾,把小兔子頭上融化的雪花擦乾,又趕緊用吹風機吹吹小兔子的身體,以免感冒。

五隻小兔子的身體弄乾之後,潔白的毛又恢復蓬鬆柔軟,也不再覺得冷了。大耳兔拿出自己過冬用的紅蘿蔔存糧,對小兔子說:

「我不像你們的媽媽那麼會烤蛋糕,不過我這裡有很多紅蘿蔔,今年冬天你們就在我家過冬吧!在這裡很安全,不用害怕!我會好好照顧你們的!」

五隻小兔子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了,看到美味的紅蘿蔔,眼睛睜得好大好大,口水都流下來了!他們各自拿了一根紅蘿蔔,開始拼命地啃。

大耳兔微笑地看著五隻小兔子狼吞虎嚥、臉上黏著紅蘿蔔碎屑的樣子。等到五隻小兔子都吃飽了,躺在地板上摸著凸出的肚皮打嗝時,大耳兔說:

「好了,我們一起睡覺吧!我的床不夠大,只好大家擠一擠囉!反正這樣也比較溫暖。」

大耳兔將五隻小兔子一隻一隻抱到床上,等小兔子都躺好之後,自己再躺到床的中央,然後把大大的耳朵展開,蓋在小兔子身上,就像兩條大棉被一樣,舒適、柔軟又溫暖。

五隻小兔子輕輕摸著大耳朵上滑順的白毛,打了幾個呵欠,慢慢地進入夢鄉。

大耳兔躺在床上,想著慈祥的兔媽媽和她的蛋糕,輕輕嘆了一口氣,然後也不知不覺閉上眼睛睡著了。

大耳兔和五隻小兔子沉沉地進入夢鄉,一動也不動地睡了好久好久,直到溫暖的黃色陽光照進窗戶。

大耳兔被刺眼的陽光吵醒了。他伸了一個大懶腰,揉揉眼睛,迷迷糊糊地盯著窗外金色的陽光發呆。過了幾分鐘,他忽然坐起來,伸手把窗戶打開一條縫往外看,發現樹根下已經長出一株小草,綠色的嫩葉在風中擺動,葉子上的露珠也在陽光下閃耀。

大耳兔這下完全醒了。他連忙搖醒還在熟睡的五隻小兔子,說:

「快起床!快起床!冬天過去了!春天來啦!」

五隻小兔子也揉揉眼睛,坐了起來。大耳兔打開門,對著小兔子喊:

「來吧!我們去迎接春天!」

大耳兔帶著五隻小兔子跳出門,在還沒完全融化的雪地裡東聞聞、西聞聞。其中一隻小兔子大喊:

「我找到一顆小草了!長得比我還要矮耶!好可愛喔!」

其他小兔子也找到了更多剛長出來的小草,大家都對春天的來臨感到非常開心。

從此以後,這五隻小兔子就跟大耳兔一起生活。他們每天都在兔子洞外面一起蹦蹦跳跳,聞聞花香、追漂亮的彩色大蝴蝶,到了晚上就一起擠在同一張床上,聽著大耳兔隨口亂編的故事進入夢鄉。

每當大耳兔和五隻小兔子在外面一起玩的時候,他們總是一起合唱這首歌:

大耳兔,耳朵大
綁在頭上真漂亮
晚上睡覺當棉被
蓋在身上入夢鄉

由於他們的歌聲實在太好聽了,因此其他森林動物也忍不住跟著一起唱。從此以後,大耳兔和五隻小兔子就成為森林中最有名的動物,還成立了一個重唱團「大耳兔兔兔兔兔兔」,經常四處巡迴表演呢!


~~~故事結束!晚安!~~~


----

格主思密簡介:

到了人生的中點,才再度提筆寫作,寫寫詩、寫寫音樂,分享參加合唱團的經驗。有了些許人生歷練,白髮一根接一根冒出,外加忽然加重的老花眼。聽到感人的故事、動人的歌曲,親歷各種境遇,已不像年輕時心無所感或強說愁,而是化為真切的感悟。佛家追求無悲無喜之境,我則寧可感盡人世間一切悲喜,方為人、方不虛此生。

----



23會員
62內容數
我根據自己的寫作興趣,開了三個出版專題:「現代詩-思密心聲」、「童話-從前從前床邊故事」和「散文-合唱/表演藝術雜感」,歡迎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