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使用自己的名字 (2)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棒球主播常富寧曾在節目說過:
「國際賽找路邊阿伯來講都可以」
「那種第一局就10:0的例行賽」
「才能看到主播的專業度」
台灣很多棒球網紅,針對首戰的評論幾乎一致,比方說投手不該換陳冠偉,或是第四局該把高宇杰換代打。
這論點都沒錯
都是球迷想聽的。
昨天打贏義大利,大家認為教練團有聽取球迷意見,感覺球迷跟國家隊一條心。
這論點也很棒
也是球迷想聽的。
曾經有一場亞洲職棒大賽,統一獅隊出戰韓國SK飛龍,透過情搜資料做功課,統一獅攻下十幾分,SK飛龍的輕敵讓他們吞下敗仗。
但從昨天對戰義大利時,吳念庭與王柏融的幾次擊球來看,扎實安打球被佈陣沒收,義大利是針對台灣情蒐過的,人家並沒有小看我們的意思。
在實力落差的情況,比的就是臨場表現,教練團的戰術肯定是構思過的,林岳平在經典賽備戰期間,白頭髮多了一大把,他們的壓力可想而知。
棒球的戰略設定好
剩下的就像是程式數據一樣的運轉。
如果你讓我跟館長打架,我大機率被打死,但如果讓我們打一千次,我還是會死一千次,只是我中間會有幾次摸到他幾下,可能運氣好能有個55波。
換個角度想想,國家隊跟平鎮高中打100場,平鎮高中可能只贏的了一場,但如果只有一次比賽,沒有人說得準比賽結果,這就是棒球的樂趣。
很多球迷跟網紅,覺得教練團有聽取大家意見,我覺得不可能是這樣,林岳平很明顯在調度有設定,第一場相信年輕人去安排,同時用高宇杰的阻殺能力輔助。
什麼叫做信任年輕人?
就像是你打遊戲,全身防具脫光跑比較快,但你還是在手上留一小片盾牌,那一小片盾牌就是高宇杰的阻殺能力,同時被你脫光的盔甲是國家隊陣中的老將。
第一場比賽我們就是輸了,脫光盔甲以為跑比較快,殊不知人家砍到你爸媽都不認得,所以第二場用了保守戰術,穿上盔甲跟義大利對砍,很幸運的我們贏了。
這時候很多人會說
為何不一開始就穿盔甲跟巴拿馬打架?
很簡單
如果第一場脫光盔甲打贏了呢?
總共四場比賽,林岳平在第一場的戰術失敗後,改變了自己的策略,而這套策略也是所有人都想得到的保守戰術,他身為總教練思考的戰術不是我們能理解的。
但如果他第一場沒有失敗,我們會獲得信心爆表的新人牛棚投手,而且保留老將對付之後的三場硬仗,但很可惜他就是失敗了。
洪一中當初就有說了,他從來不看PTT上面怎麼說,因為他的棒球專業是別人無法理解的,你沒必要對牛彈琴,身為職業運動教練,你只需要盡力而為,剩下的聽天由命,球團給的合約會證明自己是對的。
但是
就是有這樣一個但是
國際賽一場決勝負,你除了派兵遣將,剩下的就是靠選手臨場發揮,這一次國家隊甚至配備心理諮商師,在首戰結束後替每個球員心理輔導。
義大利的球員組成,陣中有9名大聯盟球員,且打線最低層級是3A小聯盟,被大家譽為美國2隊,就是一些進不去美國隊的大聯盟球員。
而且義大利的總教練,是傳奇大聯盟捕手皮雅薩,換作你是一個義大利人,你會不會批評昨晚義大利的調度?
會吧
因為大家都是球迷
王柏融的擊球已經明顯進入狀況,就像陳傑憲第一場的表現,只是運氣差了一點都進手套,而且昨晚沒有王柏融的話,第一局的二壘安打就會被義大利拿到,很有可能改變昨晚戰局。
你們都是顧客,不會進廚房要求廚師照你的方式做菜,那你身為球迷,又怎覺得國家隊的教練團,調度能力會比你這個人弱?
你們多數人,甚至沒有穿過棒球釘鞋,你們沒體會過下雨天在紅土場地浸濕內褲,為何有勇氣敲著鍵盤指點國家隊教練?
不是不能罵,身為球迷當然可以罵,但我從一個曾經當過球員的視角,告訴你們棒球網紅會說你們想聽的話,所以你們以為這就是正確的觀念。
只是你們發表你們的球迷視角,我說說這些逆風的球員視角,我尊重你們的熱血,但也請你們尊重每個球員的努力。
常富寧主播說的很有道理,好看的比賽誰播都一樣,就像是贏球的比賽大家都頭頭是道,但輸球的比賽,誰能講出抓戰犯以外的內容?
我有在下雨天的紅土浸濕過內褲
我有為了場上表現不好而崩潰大哭過
我沒資格指點球員
但至少我有資格在講幾句話
林子偉在首局替台灣先馳得點
布農族的精神奔馳球場
張育成在後段幫台灣追平比數
阿美族的怒吼響徹雲霄
吉力吉撈·鞏冠後段補一刀三分砲
排灣族的勇士凱旋歸來
台灣靠原住民的力量,綻放國際舞台,也希望你們能夠支持他們,支持他們使用自己的名字出賽,讓全世界看到他們名字後感到疑惑,然後讓外國人Google台灣的原住民文化。
紐西蘭的毛利人能在運動賽場上取得好成績,台灣的原住民一定也值得所有外國人的尊敬,讓外國人知道這片島嶼有這麼一群勇士在打棒球。
上次的原住民族語課本募資計畫,在大家的支持下,已經成長了一萬多塊,希望大家透過每個月250元的方式,贊助原住民的族語課本,讓各族的棒球選手,未來能驕傲的在國家隊轟出全壘打,同時又用自己的名字,奔馳在內野紅土上。
https://wabay.tw/projects/luma2023?locale=zh-TW
請大家多多支持
就算沒錢抖內
也可分享貼文讓更多人看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杜芬疏失博士
杜芬疏失博士
我是博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