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馬尼拉、薄荷島受傷生病的6種情況!海島旅遊備藥參考!

1.拉肚子:
其實我們在菲幾乎都吃餐廳,不論是馬尼拉或薄荷島,都不致於吃到不乾淨的食物,但我跟老公還是拉肚子了,因為這邊的食物太~油~了,腸胃的滲透壓改變,導致身體必須分泌更多液體去稀釋,才吃第二天就拉水,吃了事先準備的胃藥,第三天換新民宿有廚房後,就自己煮了幾天清淡的,果然也沒再拉了。
在馬尼拉吃的每一道菜都很油
2.挫傷:
從馬尼拉飛薄荷島時,為了安撫坐不住的小孩,把手指放在椅子的小洞洞上面玩打地鼠,結果小孩玩上癮,我要幫她穿鞋子的時候,忘記她手指還卡在椅子洞裡,硬是強抱她,結果手就受傷了🥲(請原諒這麼不小心的媽媽...),馬上消毒處理一下傷口,還好只是小脫皮🥹
3.感冒:
炎熱的東南亞進出有冷氣的旅館,尤其是在馬尼拉的時候,空調怎麼調都很冷,我們三個就這樣開始流鼻水,我們吃了感冒藥,也餵小孩吃事先去兒科拿好的自費藥,結果...小孩半夜起來吐了兩次,差點以為旅程要報銷了,後來拿起藥袋看,副作用是腸胃會不舒服,可能因此才吐 ,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藥粉一次包含太多適應症,藥效太強了,所幸接下來都不讓她吃了,白天多流點汗,開電風扇不吹冷氣,自然康復.....!
4.曬傷:
在薄荷島上,不論是游泳池、船上、海上、海灘上都在各種曬太陽,除了拍照時幫小孩換可愛的比基尼,其他時間都是長袖防曬衣,所以小孩沒事,但我跟先生則是曬到脫皮,每天回民宿都要敷一下蘆薈,曬傷的進程是這樣子的....一開始會紅紅的,隔天開始刺痛,再來轉黑,不痛以後會癢癢的,之後就是曬黑、脫皮,要多喝水補充水份,突抹保濕乳液。
5.水母蜇:
海邊活動無可避免,旅程中先買點醋塗抹,返台再去看皮膚科,也建議可以直接穿長袖的泳衣,是最能避免的。
水母蜇傷
6.禽蟎咬傷:
這個真的是意料之外....,因為我們玩很多天,泳衣都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每次上岸過水以後,就晾民宿一樓陽台,殊不知!這裡有禽鳥出沒,加上員工每天都除草,我們就這樣穿上有禽蟎的泳衣,身上都是紅腫,還好小孩的泳衣很多件,我沒讓她穿曬乾的,都是從行李箱拿新的,她因此幸免....,那我是怎麼發現是禽蟎的呢?一來是因為在台灣曾有過一次經驗(鄰居養鴿子),二來時因為我的紅腫只出現在比基尼,先生則是前胸後背遍佈,發現的當天馬上用民宿廚房熱水把泳衣都煮過一遍,也抹了厚厚的濕疹藥,上面有類固醇可以暫時緩解一下,回到台灣再看皮膚科。
禽蟎咬傷
這次的禽蟎咬傷真的太讓我意外了,有些措手不及,慶幸小孩沒有被咬,但也自責自己讓孩子深陷蟲蟲危機,提醒大家,以後玩水泳衣不要隨便晾外面呀!
南國媽媽愛寫字
南國媽媽愛寫字
居住在海邊的潛水、衝浪愛好者,我有一個三歲的女兒,我們一家三口經常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