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印尼生活Day 6]除了熱,還是熱的日子(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此謹記,希望未來的每天都能過得精采又快樂,如果有天因為絆了跤而灰心,希望能回頭檢視初衷的快樂,每天都要好好的,
我答應你。
除了熱,還是熱的日子
印尼的樹種與台灣差異甚小,在微風拂過樹梢時,鬱鬱蔥蔥的一片總讓人感到寧靜與平和
離開了上份工作後渾渾噩噩的度過了幾個月的時間,雖然低潮卻感謝生命在此時給了我一道曙光,久未互動的同學在IG上問我對他的工作有沒有興趣,要不要試試看呢?所以,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現在的公司與工作,一份我從沒想過的工作 - 到印尼外派。
經過了 一段培訓期後,拖著兩個行李箱與超重後背包,告別了我最親愛的家人朋友們。但不巧的是前一天晚上剛好碰上了颱風登陸已經發布陸上警報,幸好早上8:45飛往雅加達的班機並沒有取消,不然我前一天緊張到狂拉的肚子不就白拉了嗎?哈哈哈!飛行途中不斷的在飛機上睡睡醒醒,因為五個小時的航程不斷的受到亂流干擾一直在嚴重的抖動,最後索性不睡了,配著紅酒看電影度過這段抖動的航程,也別具風味,只是可憐了我側邊的印尼女孩,每當亂流通過它就會緊抓扶手並把自己陷到座椅的深處,其實我是很想安慰她一番讓她不要擔心,可惜想到自己印尼語會話能說的大概屈指可數,想想便作罷了。
到了雅加達機場只有兩個感覺:1·好大、2·好熱。
正經過的飛機空橋
我真的沒有在任何一個機場感覺到熱過,就連曼谷的機場也不曾讓我覺得炎熱,雅加達的機場雖然有冷氣空調,但我依然還是覺得一股熱氣在我四周流竄。下了飛機就馬上要去提領行李準備繼續轉機,原本抱著走一下應該就可以到行李轉盤的悠哉心情,沒想到我真的整整走了二十分鐘才到。拿到行李後沿著公司前輩的指示走到三樓,在國內線的櫃台馬上就吃了第一個印尼鱉,我被插隊了。
雖然是出來工作但還是要保有觀光客的心態,走路保持東看西看(?),我以為我已經在櫃檯的紅線區排隊下個就是我,但一個印尼大媽狠狠的趁我在看天花板的花紋時插到我的前面去check in,當下真的後悔為什麼不先把印尼話學好再出來,至少可以吵架吵得贏別人啊!但後來的幾天觀察後發現,印尼人真的習慣排隊排很近,但我剛好是有點排斥排隊排太近的人,所以我並沒有貼上前貼得很近,所以我想它也許是認為我沒有要馬上check in吧?
一公斤七萬塊印尼盾,秤斤論兩絕不接受殺價
就在過秤後我的行李被告知超重30公斤,沒概念如我,想說超重就付錢啊有什麼困難的?結果結帳的櫃台說超重一公斤要七萬印尼盾,我的超重費用總共是兩百一十萬印尼盾。寫到這裡我不得不停下來深呼吸,再繼續寫下去。我人生沒有一瞬間花過兩百多萬欸!一瞬間感到心情墜落谷底,恩,也許我真的是Rich people。
雖然也是在好吃的範疇內,但雞肉的口感與味道總是覺得哪裡怪怪的說不上來(?)
折騰了一陣終於辦理完登機手續,看了手錶一眼發現時間也不夠我悠閒地坐下吃餐好吃的再去搭飛機,只好匆匆的到星巴克買了沒吃過的雞肉捲與咖啡坐在綠化造景旁邊吃邊欣賞雅加達機場,正當我一口咬著雞肉捲一邊懷疑印尼的雞肉是不是味道都很微妙時,抬頭發現雅加達機場的室內綠化造景是各種顏色的蘭花配上不同品種的鹿角蕨耶!身為一位喜愛鹿角蕨的植男當然必須掏出手機拍下照片傳給同好們評比,OK,馬上將去山裡找尋近幾絕種的爪哇鹿角蕨原生種這件事情列入印尼代辦清單中。
想要享受極速飆車快感?搭上印尼人的車吧!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由雅加達飛往三寶瓏的國內班機,值得一提的是我發現在排隊這件事情上,印尼人會很自動自發地分成男生與女生各一列,我認為這是受到伊斯蘭教義的影響,對於沒有接觸過伊斯蘭世界的我來說真的覺得很酷,因為一大團的人在要過安檢門時會自動摩西分海成男女各一列,那種畫面看了真的挺療癒的。上了飛機後的我以為可以稍微休息一下沒想到直接被四名哭到抽死雞腸子且不間斷的嬰兒夾殺,簡直一小時崩潰歡樂送,看來小孩真的就是小孩,不分哪個國家,只要哭鬧起來都會毫不留情(我個人向家長們致上最高敬意,家長們辛苦了!)。出了三寶瓏機場後公司有派司機來接送我直達公司內的宿舍,約莫半小時的車程我真的不斷地以為我會領到我的公司團保,因為印尼的交通真的非常可怕!以下列出幾點介紹第一天的印尼交通印象:
  1. 路燈稀少且照明度不夠
  2. 道路無汽、機車道分別,所以互相搶道
  3. 路面嚴重不平整
  4. 速度都很快且會緊急煞車
好幾幕我都覺得快撞上了但又平安無事,或者是機車騎士會在車陣中自由穿梭,說真的,我一直壓抑想要在車上女叫的衝動,我真的快嚇死了,還好在最後還是平安的抵達宿舍,感謝眾神。
<下半段待續...>
註記:雖然寫了那麼一大串不正經的內容,但在來的一路上遇到許多印尼人,絕大多數與你對上眼就會露出溫暖的微笑,即便溝通不良都試圖想幫你解決你的問題,從第一天起我真的喜歡就上印尼人的熱情了!
30會員
12內容數
在印尼有一百萬種生活方式,一起跟著我來享受當下的美好與炎熱吧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