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菲律賓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竟然碰上了菲律賓的雨季,飛機在陰霾的天色中降落馬可仕國際機場,菲律賓果然是一個很大又很有趣的國家,雖然不如其他地方的發達先進,但就是仍有她自來獨特的味道,坐在當地導遊所安排的大巴士在擁擠的車陣中前進,覺得自己像玩具。嶄新而碩大的巴士在車陣中顯的突兀,人們不時的觀望。空蕩蕩的巴士只坐了我們含導遊加隨車小弟不到二十五個人,還好,車上有空間。可以讓人思考。
導遊帶我們到一家聽說要用手進食的餐廳,並且半恐嚇的告訴我們:如果沒有入境隨俗,隨時有被趕出餐廳的可能,當然結果也不盡如此,我們仍然可以用刀叉進食,只是看著鄰桌的人用手來進食,反而覺的新鮮好玩,餐盤的下面是一層剪裁過的荷葉,剛剛好是餐盤的大小。食物多半是酸辣的居多,太過豐盛的海鮮反而讓人卻步,這時才想起來,是!我們現在正在一座島上,週圍是無數的島。
傍晚時分,乘坐長程的巴士,穿過一整個馬尼拉灣到海島的最南端,一個獨立的渡假小島,聽說是馬可仕當年御用的渡假村,到了一看,也沒有想像中的豪華,反而是出乎意料的閑淡,白色沙攤上夾雜了不少的黑沙,聽說這裏的沙本來是黑色的。當年建造時是硬從別的地方運送白色的沙來造景的,只是事過境遷,人事已非,再沒有人來照料這好不容易的白沙;任由黑色的海沙將其掩沒,連商量的餘地也沒有,站在沙灘上,反到是挺能瞭解那種時光不在的心情,大抵是因為人在異鄉更能體會那種渺小的失落罷!
夜裏,換了入水的衣裝,躺在碼頭旁人工建造的池水裏。遠遠的看著遠方因貪著天色尚未全暗而搶著時間工作的船家,我不會再說我當時想到了自己!我當時跟本不知道自己在那裏。茫然的看著即將暗沉的天色腦袋裏想不起任何事情,覺得冷,知道自己在,好。夠了。這所有的一切便已值得,縮身在水裏覺得冷,止不住的哆唆,但我仍是覺得高興。終於在一個陌生的國度發覺自己真的是不存在的那種感受,其實是幸福的令人不知所以的吧!
回到岸上,走在熱帶雨林的森林裏,怔怔的站在雨中被澆淋的更清醒,站在路的盡頭看一匹咖啡色的馬從我前方筆直向我而來,穿過我的身旁漫游而去,我們並沒有交談,但我猜想它必定是愉悅的吧!也幸好它不是白色的一匹馬,否則便分不出來是不是一場夢!
站在熱帶雨林中的自己,因為貪戀著細雨中深藍的夜色而淋的全身濕透。覺得真是暢快!有那麼一絲絲像是放肆的意味。我就是要這麼做!一定要!我像是搶到了玩具的小孩般放肆起來。站在雨裡和天色拔河。因為不願意放過這麼難得的天色,而在雨裡和一匹馬對望將近十分鐘。像是電影情結般的我,站在雨季的熱帶雨林裡,用自己的方式穿過這片樹林。釦子可以不要釦,也不用擔心髮型是不是亂了;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這樣!身邊沒有人可以交談,我說笑話給自己聽。我到這時才可以放心的自言自語,而這自由來的好不容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文案控、影像控、音樂控、強迫症。在廣告、公關、數位、行銷、活動、品牌圈茍延殘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