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4(利馬→帕拉卡斯)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中午要搭車前往帕拉卡斯,早上預估還有3小時的時間可以在利馬瀏覽,於是規劃了步行1.5公里外的瓦卡普亞納,接著搭BRT南下到巴蘭科區。
現在是乾季,但利馬在這個時節卻是濕度很高,偶爾飄雨,今早看到地面居然已經是濕的了,但氣溫反而比昨天溫暖。早上8點出門,跟著上班人潮行走。
大約8點半抵達入口,但入口處大門卻未開,有位正要進去上班的工作人員用西班牙文跟我說了一些話,但我都聽不懂,而他也不太會說英語。後來他講到9am,我看了入口處貼的告示,原來9點才開始開放,不過工作人員還是讓我先進來,在餐廳處等候。
我原本以為可以先進去走走再補票,當我走進遺跡時,被另一個工作人員叫回來,他說要9點之後而且要有導覽才可以進入。我估算自己的時間,如果要等到9點,再加上一兩小時的導覽,那可能接下來的行程就無法完成,於是就在入口處看看,放棄進去參訪。
接著找到BRT車站,擠沙丁魚來到巴蘭科區,明顯的感受到人潮比我所住的佛羅倫斯區少很多,空間感覺更寬闊,氣氛更悠閒。
巴蘭科區
我選擇了在地圖上看起來去離海邊最近的一站下車,走了20多分鐘,似乎沒有路可以接近海。後來看到某一個停車場似乎可以通往觀海處,但門口好像有管制......雖然聽起來很像電影的情節,但當我看到有一個提著一袋麵包一邊講電話的男子正要進去時,我就尾隨在他後面跟著混進去,然後發現這應該是某個社區,就這樣被我闖進來了。
高處觀海,底下是濱海公路,台灣在另一端。心裡想著,看海的景觀應該是公共財,但這一區沿路的社區似乎都壟斷了這些美景!?也或許是我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觀海吧!?
接著繼續步行參觀,很喜歡這裡的步調,回想起在印度果阿的氛圍,但這裡又比印度來的安靜又乾淨許多。
小店電視也是足球賽
在車站附近看到超市,進去買了麵包,準備當成車上的午餐。回到旅館大約11點了,突然想到該不會已經過了check out時間吧?! 匆匆查了一下,1pm之前即可,感恩,旅館真是佛心來著。
又要上路了。在利馬經歷了好多的轉折,無論是第一次來到南美洲的陌生感,還有自己身體與心境上的調整,感覺好像過了很久。在離開房間的那一刻,心中湧起許多不捨。
上路了。我想如果我背著大包包去BRT擠沙丁魚,一定會被當地人翻白眼翻到不行,所以還是得搭計程車過去。這一次,我用了同事教我的方法,先把地址和希望的價格寫在紙上,攔到計程車,先拿地址給司機看,司機弄懂要去的地方之後,看了價格10索爾,搖頭。但他也沒有立刻開走,於是我改成12,司機勉強讓我上車,而這也是我預估的價格。
一路上,司機沒有跟我對話,而是開啟了歡樂有節奏的拉丁音樂。順利的抵達車站,付了12索爾。
在車站混亂了一陣,被引導到VIP候車區,看到乘客幾乎也都是觀光客,我想這班車應該很安全。
塞車離開利馬市區,看到市區外圍破舊的建築。或許,這才是秘魯多數人生活的樣貌吧?!
沿著泛美公路一路南下,沙漠、海洋,綿延不絕。
四個多小時後,過了皮斯科小鎮,強烈的陽光灑落。在利馬這幾天都是陰濕的天氣,在這裡看到大陽光和海洋,心情也明亮了起來。
找到背包客棧後,check in時,旅館老闆問我要付美金還是索爾?如果是付索爾,美金23元的價格換算匯率乘以3.3,我覺得匯率不好,決定付美金,拿50美元給他找。他問我可否找索爾給我?我當然ok,但他找錢的匯率是3.2,我搖頭說匯率可真不好。在換匯所換的匯率是3.25,老闆在收錢時還要賺一筆匯差,對旅館的第一印象實在不太好,所以後來我付了索爾。
老闆帶我到房間前,先帶我看了公用浴廁,我覺得不太對勁,上網查了一下,這跟我訂的房不一樣。於是我又去找老闆,研究了一會兒,才發現原來今天有另一名台灣人入住,老闆把我訂的房跟他的房搞錯了,我的房間是有帶衛浴的,價格比較高。 (心中os : 有台灣人耶!)
雖然很累,但想著先去買接下來長途客運的車票 ,於是行李放著,就出門了,正好趕上海邊的夕陽。我找不到客運站,但海邊一整排餐館,決定好好的吃一頓飯再說了。
在海邊享受海鮮料理(來海邊就是要吃seafood啊~但吃不到一半就吃不下了,不合胃口),看著夕陽西下,直到天黑,變得好冷。
晚餐是Tacu Tacu en Salsa de Mariscos
飲料是Chicha Mirada 紫玉米汁
第一次在太平洋看夕陽
回到旅館,跟老闆訂了明天的船票和早餐。本來還想著要跟TOUR去伊卡看看沙漠綠洲,但這裡的氣氛太舒服,我決定明天一整天都在海邊耍廢。
晚上8點多,想說出門再去找車站,也順道去海邊走走,或許可以看到滿天星,但外面實在太冷,家人贊助的狗鐵絲都穿上了,街上當然沒什麼人。而且我鬼打牆似的,明明在巴士上有看到客運站,下車後卻怎麼也找不到。回房間查了地圖,原來我一直走了反方向。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