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與攜手的差異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付出需要心力;享受無需心力。
曾經,有朋友說∶「為什麼A就不能像B那樣的善解人意?不能像B那樣的溫柔待我?A不再像從前那樣只想著我?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還怎麼繼續,我想如果是跟B在一起,一定會比現在幸福。」
當你有這種想法的時候,是否想過,你太自我為中心了?
在陪伴的情況下,她不必付出任何生活上的改變,
在攜手的生活中,她需要操心你與他之間生活中的所有,
你不想著,能彼此分擔什麼,反而是將她拿去和另一個人比較?
抱持這種心態的你,就算由A換成了B,還是一樣的情況延續。
這是我給他的回答。
陪伴,只在相處的那時段,攜手,則是一輩子的時光。
在你不需有任何的顧慮下,你能全心的相對,
但在你為了生活打理費心時,需劃分多少的心力,
還如何只顧其一,其餘拋諸?
當你只想著自己,你會認為,他對你不夠好,
當你想著你們時,你會思考,我該如何讓我們更好。
有沒有想過,在你找別人討拍的時候,他正在為了你們的生活忙碌,
有沒有想過,在你幫別人解決問題的時候,他無助的想著自己要怎麼辦?

如此一來,是否,錯了位?
先想想攜手同行時,自己做了什麼,對方做了什麼?
一起營造生活本就不容易,最基本的還是互相與尊重
若連最基本的互相與尊重,都無法做得好,不論是誰在你身邊,結論都是等號。
守其己才能順其心,責任必須認得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