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檸檬香味的男人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20出頭歲的大學生,有一天去女朋友家的時候,被一個奇怪的老女人追(看起來40幾歲,穿著保守,短髮戴眼鏡),我嚇到趕緊關門。女朋友家的門鎖很奇怪,得用手從門中間的一條縫伸出去拉鎖進來關,結果我手伸出去的時候,就拿到老女人給我紙條。紙條大概是自動筆芯盒大小,上面寫:你還記得我嗎?還有一個很小的圓圈,上面有圖案看不太清楚。拿到紙條的時候只覺得可怕,同時還聽到門外的老女人碎念說:又不是我想追你的,聽起來很無奈的樣子。
後來我就跟女朋友進她家,要走進房間的時候發現她爸媽在家,嚇到趕緊拉著女朋友躲到她們家旁邊的院子。說院子好像也不像一般種著花花草草的庭院,院子內有大型機器,用圍欄圍起來,不曉得是什麼。我要女友安靜,不然會被她爸媽發現。後來她爸媽出來,往我們這邊走,我要女友站起來帶她爸媽往別處走,我趴在原地,想等他們走遠後往反方向走,離開他們家。就在這時候我好像想起什麼,同樣的場景以前好像也出現過。那時候有個穿著短袖T恤和短褲,不壯、身材細長但看起來有一點點肌肉,身高約180公分,長髮過肩,身上有著淡淡檸檬香味,看起來很像嬉皮的男人,靠近問我是不是想離開,我說對。那個人就帶我從另外一處很近的門離開,又帶我走一段路,才笑笑跟我說再見,我看著他的背影,不知道為什麼不害怕眼前這位剛認識的這位陌生人
之後我偶爾會遇見他,他總是笑笑的跟我聊一下天,身上也一直帶有淡淡的檸檬味。後來才知道他叫一華,我這時候才想起來,老女人給我的紙條上上面很小的圓圈裡面的圖案,看起來像是變形過的藝術字,應該就是一華先生的華字沒錯。我不知道從哪裏得知一華先生喜歡我,我也對他印象不錯,但很久一陣子沒看到他,我也漸漸忘了。看到老女人給我的紙條才想起他,我想該不會老女人是他的女兒吧!雖然沒再找老女人確認是不是,但我自認為是了,想起跟一華相處時光,和他身上淡淡的檸檬香味,就覺得心頭暖暖的
2會員
22內容數
有感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