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le New World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11 -1

Whole New World!!!

可以在這裡延續下一邊章節,也就是說昨天夜裡上天保佑,我平安的被送抵了住宿點;司機人也意外地好,沿路偶爾和我聊聊天,之後還讓我多注意安全.

抵達已是晚上十一點半,整棟旅社竟然格外的黯淡,僅靠大門外兩盞相距不遠的路燈照著(還是特別昏暗的那種,讓我想起在蘇格蘭夜裡走在城堡外圍的石板路上那般,很浪漫,但不小心又會畫風全換),天使司機還特地問我:「你確定是這裡嗎?」

:「恩.應該是吧?」

雖然我內心也是萬般惶恐,深怕半夜裡到了錯誤的地點,更別說走進以後若是預定有了差錯,我可能就要流浪雪梨了!即便依靠飯店外頭的看板,想著應該就是這裡了.不過~也沒人說雪梨不會有另一家也叫Alfred Park Hostel啊!

走進昏暗的室內,好不容易找到前台(裡面就像是很古老很古老很古老的中世紀房屋,感覺永遠都會開錯房門而迷路一樣),前台確認過我的訂房資料過後,讓我自己爬到四樓去入住.(前台也像是本人也就住在旅社的背包客,可能興致一來想說可以幫我辦個check in一樣的隨意)

把行李重重的丟到房內的地板上,此時我什麼也無法多想,這一整夜才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就把所有的精力給耗盡了!拿起牙刷,進到共用浴室裡盥洗,回到床上後就深深入睡,只想忘記今夜的奔波,去迎接全新的明天,


隔天,揮別昨日夜裡度過的各種忐忑,意外的起的挺早,準備出發探險雪梨市區!這也是我的第一次,造訪雪梨,格外新鮮.

旅社離中國城並不遠,所以徒步在街道裡穿梭,慢慢晃到中國城,雖然Chinatown有很多中文字應該是很理所當然的,但也許是在伯斯待得太久,看到四處掛滿的中文廣告板,還是調適了一陣.不過一切,卻又有著另一種的新鮮感,看著舊英式的建築,夾紮著各種熟悉的文蘊.It's just like a whole new world to me.

雪梨的生氣很蓬勃,那是在墨爾本和布里斯本時我沒有感受過的,這個城市很精彩也很交雜,每個角落都不斷有故事發生,連毛髮都能感受車流、鐵路交錯後在風裡產生的亂流.一切發生得太快,來不及反應.

市區觀光巴士坐滿了從外地來的觀光客,大廈落地玻璃內坐滿的商業人士,在中國城小吃店裡吃著美食的老饕,第一天的雪梨,太多感官的刺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