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小屋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1 -2

海邊彩虹小屋

年輕的時候,照理說應該是很怕無聊的.可是我的內心裡的老靈魂,卻覺得獨旅,是一件能夠感到幸福的事.所以,17歲以來,就一直這麼的走著.

可能很多人還是會以為,雪梨是澳洲首都,但正確答案卻是坎培拉.而在坎培拉成為首都之前,澳洲國會其實是位居墨爾本的.城市開發的時間比其他地區都還要更早,相對的殖民、文化也有更深一點的影響力(然後以前公司的澳洲客戶是雪梨人,言談中不經意會露出對墨爾本的不屑-原來他們也有南北之爭)

從西澳鄉村首訪大城市的我們鄉巴佬,對這些事情是一概沒得比較的.無論墨爾本跟雪梨,我們通通都很喜歡的(和平鴿),畢竟西澳的中餐館和珍奶店,都是只求滿足口慾不求靈魂感動的等級.記得當時在西澳,我也總是只在Dome(澳洲當地的連鎖咖啡店)喝咖啡,因為我們什麼星巴克的都是癡想.

首訪墨爾本的一切都是那麼新鮮,任何一家小小咖啡店對我來說都是一種美麗的存在(的確在大而化之的西澳生活了一年以後,文青什麼的知性美感早已捨我遠去).

來到墨爾本的第一天,首要目標親眼看看彩虹小屋.自己一個人搭公車又轉火車(當時的我還是習慣用紙本地圖),一邊看一邊就走到了目的地.大家玩水、曬太陽,而我則是逐一個欣賞起小木屋的圖畫:看到了由澳洲色彩(綠色、金色)漆出的袋鼠房、深藍色澳洲國旗-到這裡與國旗自拍一張,感覺畢旅的儀式感就此達成!

接著回到市區,因為和剛好也在墨爾本的大學學長約好碰面,學長帶著我去吃了當地有名的咖啡廳,在那裏我們聊起了彼此的澳打經歷,以及接下來的打算-這大概是所有澳打人,畢業後都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我們都還不知道未來,但卻慶幸正活在當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