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生存記-澳洲找租屋經驗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在台灣也開始過著租屋的生活,讓我想起當初在澳洲找房子的經驗。

老實說在澳洲兩年期間,我大概只有很認真地找過兩、三次房子,主要不是短暫幾天住包客棧,就是住工作宿舍,要不然就是剛好朋友介紹跟朋友一起住。

這集我要來介紹我自己在雪梨找房的經驗,我記得當時剛到雪梨的時候我短暫訂了三天的YHA背包客棧,這是我最愛的背包客棧,超級乾淨又安全,那時候還為了去澳洲在台灣辦了會員卡(離題了),那三天我真的是瘋狂找雪梨的住宿,用了FB、澳洲的租屋網RealEstate.comRent.com,每天在背包客棧大廳找,找到一家就用小筆記本抄起所有資訊,然後一家一家打電話給房東,房東時間OK就立刻出發看房子,那也是我人生有史以來找房子最積極的時刻。我記得當時一天約到五六家看房子,從早上看到晚上,最後在一個禮拜內看了20多家,有房東看到我滿滿的小筆記本還傻眼說找了幾家了,還因為找不到喜歡的房子,我又多續住YHA幾天,就為了找到滿意的房子。

整個找屋經驗最讓我嚇到的是,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租屋品質有那麼糟的地方,一開始我都往周租100澳左右的價位去找房,老天,那真的不是人住的,通常這種房間都是多人合住,身處在雪梨市區的電梯大樓裡,房門一打開,就可以看到裡面居住環境相當糟糕,隔間有的用浴室門廉、有的用紙箱(?,房東跟我說還有人睡陽台(?陽台會便宜一點,我當下真的是傻眼到不行,從小在台灣這種算舒適的環境裡長大,我真沒想到我到澳洲雪梨要住這種地方,接著房東帶我繞了一圈,我幾乎走不進去,狹小的走道上放了一個小茶几,房東說可以在這裡吃飯(?那裡坐法是在越南路邊吃路邊攤的樣子,桌子小小的,椅子小小的(舉個例子沒有惡意),可是很擠,看完那間房子我的感想是,真的很像難民營,雖然這樣說很不妥,但我是真的無法接受,看了好幾間房子都是一樣的狀況,我開始懷疑雪梨這個大城市的生活品質,但說真的,這些房子裡面都沒有任何白人,我就在想白人到哪裡去了。

後來我漸漸地提高預算,看到一間租屋品質相對好又乾淨的房子,房東說裡面住五個日本女生,當下的環境我非常喜歡,我也喜歡跟日本人相處,不過缺點就是要跟別人共用鑰匙磁扣,也就是說晚租屋的人就要在大樓樓下等到有人回家你才能一起進門,對於此我也是覺得相當不方便,正當我心灰意冷的時候,我在又看到一間房間,照片拍得相當漂亮,雖然價格貴了一點,但我還是決定先看看再說,沒想到一看愛上,實在是乾淨得要命,房東就是大樓管理員,一位哥倫比亞大叔,看完房子我秒簽約入住,總共有兩房,一房男生三人房、一女生四人房,一個大客廳,還有可以直接看到港口的陽台、乾淨廚房。我真的是秒住,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念那邊,來給大家看看當時的房間

女生房間有一面超大鏡子,完全加分。哥倫比亞房東很有儀式感,聖誕節、萬聖節還會裝飾房子,至於為什麼家裡那麼乾淨,因為房東有嚴重潔癖,大家沐浴用品不能放在浴室,洗完澡要刮玻璃、還要把地上的水擦乾、用完洗手槽也要擦乾水龍頭、鏡子、還有水槽,雖然這一切都很嚴格,不過我倒是滿喜歡的,畢竟這樣住起來就是很舒服,在台灣我其實根本沒有這種習慣,但這種嚴格把關對於多人同住一屋簷下,我覺得很讚,那時候的房租應該是一周220澳幣,但值得!!!到哪裡都方便,離我上班的地方走路10分鐘,離港口也是走路10分鐘,超市走路10分鐘,每天晚上還可以直接從陽台看到放煙火。

這集就是想跟大家分享,千萬不要為了省錢放棄自己的生活品質,我很難想像如果我去住那些隔間屋,我的雪梨生活可能不會過得這麼開心,也因為住在這邊,室友全部都是外國人,讓我在雪梨的日子完全沒有講中文的機會,也是極大的bounus。堅持自己的理想,有時候真的會達到意想不到的生活。

祝大家澳洲打工生活快樂!!!

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