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者(9)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終,我們三個一起到了慕泊澄的家。
“現在是怎樣?”
“不曉得,反正他們就說要一起來,我就把他們都帶來了。”
面對男朋友的盤問,梁雨旋沒有別的辦法,只好從實招來。
“不好意思,廚房可不可以借我用一下?”
“不會平白無故使用的,作為補償,大夥兒的晚餐我來負責。”好在趕過來這裡之前,倉促在大賣場買了需要的食材。
“好欸,我們今天有西紅柿雞蛋麵可以吃啦!”
“吃吃吃,妳就知道吃......”慕泊澄戳了戳女友的額頭吐槽道,我就當他是點頭默認了。
待晚飯開始,梁雨旋端著食盤就座順勢打開桌電螢幕,一派正襟危坐,我本來不曉得那傻妞在看啥玩意兒,直到耳邊響起了熟悉的背景音樂,還有韓文。
“咦?該不會?”
結果我一轉頭,果然,她在觀賞的那部劇是“紳士的品格”,是我人生必然要重刷的韓劇之一。
“天啊,這部好久之前了呢!”因為太過懷念,我的屁股也很老實,乾乾脆脆地坐了下來。“妳喜歡的是哪一對cp啊?我那時候好喜歡任迴音啊!她和律師大叔的感情線總是讓我哭到死去活來......”
“欸,我也是!”她的開關貌似被我打開,說話的嗓音高了不止一個八度。“整齣劇裡面,我最喜歡的也是那一對!”
“妳不覺得她很像我麼?”
“是說外貌麼?還是智商?”外表像不像我沒看出來,但戀愛腦的部分倒是蠻像的,喔不,應該說是如出一轍才對。
“夏韓琛!妳很過分欸!”
“噓!經典場景要來了......”
螢幕中,場景驀然迎向了慶生派對,迴音因為自己的心意被當作笑話受人嘲笑,加上親哥哥又趕著拉自己離開,她的眼淚撲簌簌地往下流,死活不肯走。
崔潤大叔在最後一刻拉住了泰山。
真的不是在亂開玩笑,在那一個緊張的時刻,添上“李賢”的歌聲,唱那一首名為“心已成殤”的背景音樂,無庸置疑地,將這部劇的氣氛烘托到最高點。
看到這裡,怎麼可能不跟著落淚?
“沒哭的人,都是沒血沒淚的傢伙!”梁雨旋一邊哭著說,還一邊抽著衛生紙在啜泣。
絲毫沒注意到身後的男友壓根就沒落淚。
他隔壁的“某個傢伙”也是。
呿!都是一群沒人情味的雄性生物!
“欸,我問妳喔,相差20歲的戀情真的有辦法像他們那樣麼?”
“妳問我,我問誰?”
我又沒交過,是要我去問神明麼?
44歲的崔潤和24歲的迴音,他們最終會幸福的,畢竟他們是活在二次元的角色,至於三次元的男女,我就不曉得了。
三次元男女的愛情,不在我的管轄範圍內。
好不容易止住了鼻涕和眼淚,然而手機卻在此刻有了動靜,顯然我有一則簡訊。
“這有什麼好哭的?”
“滾!”
是沒看到我們正在忙麼?
陸江閻這個混帳,真的很不會讀空氣欸!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