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者(5)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直到回到自己座位上的時候,我的雙手都在發抖。
“怎麼了?妳臉色怎麼看起來有點不對勁啊?需不需要我陪妳去保健室?”興許是察覺我的面如土色,梁雨旋主動說道。
“我沒事啦!”
“可能是因為生理期來,所以看起來比較沒血色吧!妳別擔心......”
“不如我幫妳去福利社買巧克力?要不要喝熱可可?還是桂圓紅棗茶?”
她記得,母親總是耳提面命提醒道,女孩子還是要顧一下自己的身體啊!
“那就拜託妳了,我拿零錢給妳......”
“哎呀,不用啦,我又不差這點小錢,況且平時我也常去妳那邊蹭吃蹭喝的啊!”
這倒是大實話。
梁雨旋向來就是個行動派,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人像是一陣風,又像一隻兔子,蹦蹦跳跳地離開了。
“......”目睹好友離開的身影離開之後,我即刻抽出手機,看著上頭的簡訊內容,一字一句都像是刀子一般,俐落地在我的心上刻劃出刀痕。
是要回覆對方簡訊呢?
還是不回?
等等,就算要回覆,是要回什麼?而且我也不曉得究竟對方是何方神聖?是男的那個?還是女的那一個?
唉,當真是進退兩難啊!
如今自己在明,敵人在暗,不好好冷靜下來,反而容易自亂陣腳,這可不行。
沒辦法了,目前只能先裝死了。
反正已經知道是七班的男生和九班的女生,那等到晚自習再做下一步行動也不遲吧!
晚自習的途中,容我想一些法子探探虛實,看看能不能從女方的嘴裡撬出點什麼東西。
我記得,她的名字叫做“賈芯芯”。
因為過去曾經幫忙老師發放考試卷,所以腦海裏有一點印象。
“喏,妳的巧克力。”放空才不過一會兒,蹦蹦跳跳的某人旋即又出現了。
“......怎麼那麼多?我吃得完麼?”
看著桌上滿滿吃的喝的,我都驚呆了。
“吃不完,我可以幫妳吃啊!”到頭來,還是因為自己想吃啊,唉,傻妞的思考邏輯就是如此簡單粗暴。
終究,那些甜品和零食最後果真剩下好多,我留到了晚自習的下課間慢慢享用。
“妳喜歡吃巧克力麼?朋友不小心買太多了,這個請妳吃。”
這不是單純的搭訕。
而是我心中突然心生一計。
“喔,好啊,謝謝妳呦!”很好,顯然零食攻略奏效了。
“聽說學校近來有四腳獸的傳聞,妳知道麼?”正所謂兵行險招,兵不厭詐,我來看看她作何反應。
“......我、我不曉得欸,妳是聽誰說的呀?”
對方拿起巧克力的手驀然頓了一下,就連眼神也閃過一絲惶恐的神色,雖然才不過那麼一丁點,但仍舊逃不過我的法眼。
“我也不太清楚啦,就只是聽說有這個傳聞罷了。”
“喔...原來是這樣啊......”
“那妳還有沒有聽說其他———”
“我先去上廁所!”
“......”
呿,被她逃掉了!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