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嘴巴不會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雨。
我又有時間可以優雅的泡一杯咖啡。今天喝UCC綜合口味那包。旁邊陪襯的BB是營養補給,作用和咖啡相當,所以一起入鏡。
..
孩子們此刻都在安靜的閱讀,晨光這時,招呼了娃們交功課、抄聯絡本後,就一個個來說要去合唱團、衛生隊的。等我咖啡滴盡一抬眼望去,班上只剩下十來個娃了。
每個都在安靜伏案閱讀。
真好,娃們安靜的時候一如他們沉睡時,每個都是天使,教室好安靜,我陪著閱讀,享受這短暫的寧靜。

難怪我會喜歡kitty,人問我為何?答案就是:沒有嘴巴不會吵!

我喜歡這樣的安靜片刻。

...
其實我喜歡教室吵吵鬧鬧的,因為不吵還是孩子嗎?這是天性,不過教師的責任就是要教育孩子一步一步走向「控制自己」(身體、思考、動機、意念...)這才是涵養的教育過程。太沉默的孩還真讓我擔心。
..
不過,吵鬧久了還是希望有安靜的時刻,這是平衡,一如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四時循環的道理。
老天對我不薄,一半吵鬧、調皮的孩子都去合唱團了(雖然我私心想讓全部吵鬧、調皮的娃都去合唱團發洩獅子吼),留下來的也剛好一半的比例。
..
喝我的晨光咖啡吧。
真的喜歡,晨雨。
#1703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505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ralk Chu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飲水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是豬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廁所的衛生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一顆樂樂棒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玫友151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期來日之約,指日可待,長路將近 生我者故鄉,故人長在,古事難全 剩我者他鄉,他境外境,地獄現前 勝我者心鄉,心領神會,如登仙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o7alYioM4
avatar
一支玫
2024-06-20
沒有回不去的價格,供需改變就會調整持續波動調整的現象才是價格常態,維持新高價並非常態,蛋價是如此,股價或其他資產價格也是如此,只是調整的時間週期各有長短差異,沒有回不去的價格,只要供需關係改變,價格就會隨之調整。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6-18
(沒有)時間讓我們沒有時間吃飯  我們認識很多喜歡睡覺的朋友。他們會說如果可以的話,他們想一整天不下床,想要能睡多久就睡多久。也有不少喜歡吃飯的人,嘗試各種美食、四處去玩、四處紀錄;又或者覺得吃飯就是休息,「終於到吃飯時間了!」當某些漫長的活動告一段落時,我們很容易這樣感嘆。
avatar
前圖紙
2024-06-17
沒有詩和遠方的地方覺得人生逆境吧! 看著這個軟體版面我竟然是手足無措 想學又覺得這是什麼鬼啊!這樣對嗎? 不曉得自己沒人性還是少一根靈敏的神經就是不曉得 怎麼使用它 很感謝科技和創這版的科技人才,為什麼大家都懂的事 我一直重復摸索還是不得其門而入 也許這是好是就是讓我好好專注就好 謝謝上天讓我生在這個無
avatar
yu hua Wang
2024-06-17
沒有關係,就是有關係在一天的諮商接案工作結束後,著手寫紀錄的時候有一些人的晤談片段可以很快地回想、把內容感覺唰唰地寫出來安頓好,想當然有容易的就有困難的,那些很難敘述下來的往往卡在一些感覺:“是個案的,還是我的?”,“是無力感還是害怕的感覺?”,“阻抗的背後是個案的防衛機轉還是我的部分引起的?”
Thumbnail
avatar
echo
2024-06-14
有沒有搞錯?!外匯車租賃!大家應該都聽過全新車租賃 但是二手車租賃與外匯車租賃 好像就比較少聽到 實際上  我們很多客人有經營公司 幫客人從國外引進外匯車之後 就是用企業租賃車(租購)的方式 幫公司達到節稅省稅的效果 什麼是租賃車? 1.簡單來說就是跟租賃公司租車 2.通常是公司行號申請辦理 3.與一般直接購車的差異是租賃公
Thumbnail
avatar
五星級外匯車(呼你有省錢啦!)
2022-09-29
有沒有糖果是不會蛀牙的? 愛吃糖的人的救星?Trick or treat ! 不給糖,就搗蛋! 有沒有糖是不會蛀牙的呢?是有的喔 !一起來看看吧 !
Thumbnail
avatar
許雯婷兒童牙醫師
2021-11-16
有沒有稿費不重要/這句話是真的嗎? 上一篇我寫到為錢創作可以嗎?有人說當然可以,有人回不可以,不管你的答案是可不可以,那都是大家的選擇及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