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減後加的減法新時尚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課程PM覺得下方文章和我的理念如出一徹,昨天分享了這個連結給我~
https://www.greenpeace.org/taiwan/update/1612/好消息!第80個時尚品牌承諾「為時尚去毒」!/?fbclid=IwAR0kUv06FXxo67TdX-Bb53LIL6F4mN4YMCBNMJy6ESFzAFdXT-YqtydgbFk
我看了以下兩段後,撇除電力部分的陳述~~有股這是上過課的同學寫的嗎?
>>綠色和平先前發布的報告《今日快時尚,明日垃圾場》發現全球衣服製造量從 2000 年至 2014 年增加了一倍;而相較於 15 年前,全球每人每年平均多買 60% 的衣服,但保存衣服的時間卻比 15 年前少了約一半,產生大量紡織廢料。
>>選擇「減法生活」的消費風潮
作為消費者,我們的力量同樣不可忽視,從反思購物習慣,以「精挑、細選、長留」的態度選擇衣服,延長衣服的壽命,而非選擇品質差、過季即丟的速食時裝。長遠而言,我們不但節省金錢,更能守護我們的環境;如將衣服壽命從 1 年延長至兩年,便能讓溫室氣體排放量在一年內減少 24%、選購二手衣也等同省下用來生產 1 公斤的棉所需的 65kWh 電力、或是生產聚酯纖維需要的 90kWh 電力。
會有 #減法新時尚 理念與感觸,主要是以前在英國經營快時尚女裝時,歐美的年輕女孩好喜歡高度流行的女裝,可能穿過一次就不穿了,加上每週要上新貨,真心覺得自己成為迫害地球環境的一員~但做設計款的成本之高,所以設計款式佔比很低~
有鑑於此,我把以前追求買買買的購物慾經驗轉化成好上手的心法在初階微課程,總希望能解決根源性的衣櫥問題,其他就能水到渠成。
近期有位伊同學分享,因為看了近藤麻理惠的書,試圖整理過衣櫥,那時她覺得低估了自己的消費力,在微課堂我帶同學們走過一遍所有購衣與整理流程,伊同學回到家即審視並著手整理後,發現這次反而高估了衣櫥總價值XD
在接著上完三月的形象美學進階班後,有別於過去同學普遍在乎的色彩搭配、色卡應用與選款購衣,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伊同學有著各種黑色特殊版型的設計款衣服,讓我和其他同學簡直大開眼界lol 瞧瞧照片中行李箱的各種黑~~
伊同學到服飾店的時候會特別提醒自己看其他 #有彩色 便是最大的突破
現有的衣服也可以透過配件的調整,變成更像自己的衣服唷~~灰裙子則是同學的單品
同一件衣服在不同特質的人身上,是最能直觀的有效學習方式。
每個人著重的點不太一樣,伊同學的身體力行與反饋是在衣櫥中努力的衣服減法,再來進行下一步合適服裝的添購。
先減後加
課堂上常常會有的火花~這雙鞋更適合同學便割愛
說實在的人人都需要消費,壓抑久了,自然容易尋找其他出口花這些錢,我雖然一直提倡減法新時尚,但我還是會因應需求添購服裝。
透過客戶與學員的反饋,大家在舊衣新穿的過程中普遍驚訝原來本來的衣服換個搭配方式就適合自己了,原來搭配的邏輯打通了,我也能這樣不一樣!
課程/陪購目的還是希望在了解自己優勢的基礎下,未來買衣服時,可以增加勝率,讓衣服能為你所用,能幫你加分~
下面我整理出課程後兩週,我會看狀況提供兩週至一個月的陪伴過程,確保大家能保持習慣,不然打回原形就很可惜了~
購物時的流程:
參考順序如下
*針對場合需求有目的性的購物
*進到服飾店內就像去超市採購一樣,直接去挑需要購入的款式
*看款式剪裁和風格是否適合自己
*適合自己的色系嗎
*都符合以上條件再去試穿
*試穿完能讓你眼睛為之一亮,有’感覺對了‘就是能帶回家的命定款
有人問過:什麼叫「感覺對了」?只要新衣服都覺得好看耶~
um…如果你也屬於這一類,那鼓勵你先從根源解決並認識自己優勢,才能循著這道脈絡透過意識的開啟>練習>內化後,成就你的高衣品之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0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