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春日花禮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收到友人餽贈的春日花禮,有洋甘菊、茴香和鳶尾,我一支一支的整理,感受著濃郁香氣和收禮的幸福感,心底一些不知名的浮躁也被安撫。
友人還貼心的分享關於這些花材的小知識,洋甘菊是出現在波堤切利的畫作<春>之中,那位花神身上的裝飾物;鳶尾花是當季花材,也剛好拿來紀念 3/30 梵谷誕生 170 週年;茴香則是我之前和她請教過的花材,我分不清蕾絲花和茴香,這次終於摸到實體,也聞到茴香濃郁的香氣,這才跟自己記憶中的味道對上,原來這就是茴香。
不只收到花,連相關小知識也像是充電般充滿了我的內心,讓我對這樣身心富足的充實滿懷感激,這一刻也比以往的同時刻都更切身的體會到-春日,就在轉角了呢~
洋甘菊
紫色花苞的是鳶尾,像煙花綻放似的是茴香
波堤切利<春>,花神是右二那位洋裝綴滿花朵的女子
梵谷的鳶尾
20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