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陽光的、熱鬧的,總是最引人注目的,在白天裡大鳴大放著,他們存在。漆黑的、靜謐的,總是最不招人注意的,在黑夜的溫和流淌著,他們還在。喧鬧後的靜是最使人記得的,提醒著我們,時間、空氣、我,還在。
出遊的回程,是最消沉的,細數著遊樂的點滴,倒數著距離結束,還能走多少的紅綠燈。回程的種種,是最微不足道的,除了努力在最後絢爛的火花,只剩告別熱鬧的寂靜。下了車,回程的行李不再充滿想像,裝滿的一切都結束了,回家的路程充滿了不習慣,這幾天旋到最滿的能量,久違地可以洩氣了。
回到了如常的晚上,黑灰的夜籠罩的街道,終於沒有燈火,遠離了人群,變回了無聲的夜晚。當我腦海仍循環著出遊的點滴,身體卻順著熟悉的安靜放鬆了。沒有外放的招人注意,夜晚用無聲的語言告訴我,一切都如常了,那是我最享受如常的一次,在能量殆盡的結尾,接住我。
當時的我並不自覺,只知道路程很短,我要到家了。但好久不見的空蕩的街,好久不見的黯淡的夜,好久不見的寧靜,好久不見的自己,圍繞著我仍提著的心,告訴我一切如常,「你到家了」。
5會員
35內容數
用不同角度思考生活中的小疑問或大議題,有關時事、爭議和各種所見所聞,不評論事情的對錯,只分享自已的觀點,希望能保有事情的開放性及社會的多元包容,並促進不同立場間的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