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夢言川4.0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因爲常年作息不規律,我得了嚴重的胃病,剛從醫院出來。
本在閉目養神的我也在發現車輛完全不動後睜開眼,胃部的不適感在這樣的環境與焦灼的心情下陡然遞增。
然後我就看到了顧言川的地廣。
是一個香水的廣告,我一看,就很難移開視線。
那個曾跟我擠在壓抑公寓中的少年,此刻竟然這樣耀眼。
我一瞬不瞬地盯着,不知道在問誰:「他現在好不好?」
喬喬在給我對接行程,聞言奇怪地抬頭:「誰?」
她順着我的視線望過去,一愣:「哦,顧老師啊?當然好,最近火着呢。」
我收回視線:「那就好。」
喬喬狐疑看我,沒有說話。
那天以後,我沒再逃避顧言川的消息,看自我們分開後他演的劇。
剛剛上線的是部小成本的古偶,他演男主。
顧言川五官本就穠麗,古裝扮相很適合他。
這種題材的劇總是十分吸粉。
我不知道他後來接到戲有沒有得到過誰的幫助,那也已經不再重要。
很奇怪,我們在同一個公司,卻幾乎沒在任何項目上碰過面。
分開以後,唯一一次聯繫,是他出事。
他紅了以後,他爸爸酒駕撞死人的事還是被曝了出來。
這件事本就像是不定時炸彈,在此刻終於迎來一個早已能窺見的結果。
網上輿論如潮,輕易將一個人捲入漩渦中心,他們不聽任何解釋,只叫囂着讓顧言川退圈道歉。
公司發了聲明和律師函,都紛紛石沉大海。
我沒忍住在一個深夜打通了他的電話,那頭過了很久才接:
「喂?」
聽到熟悉的聲音,我喉間微哽。
我已經換了手機號,顧言川卻還是一下明白過來我是誰。
「說話,林思瑤?是你嗎?」
我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聲音:「是我。」
那頭也沒了聲音。
半晌,我不知是在安慰誰,輕聲道:「會沒事的。」
顧言川沉沉回應:「嗯。」
我們誰都沒再開口,卻都沒掛斷電話。
第二天我醒過來,發現手機沒電了。
開機一看,發現這通電話竟然足足持續了五個小時。
輿論反轉是在第二天下午,顧言川親自發了一則聲明。
他替父親道歉,發出了這些年一筆一筆轉賬的賠償記錄,還有當事家庭的諒解信。
他用三言兩語帶過的,是我們曾經相依爲命、互相咬牙堅持的那幾年。
那幾年沒人知道,沒人證明,只存在於我們的記憶中。
那夜過後,又是默契地不再聯繫。
直到第三年年底,我們同時大火。
年末金視盛典,我和顧言川分別斬獲了最佳新人男女演員獎。
那是我們分手後第一次那麼近距離地見面。
我穿着銀色的魚尾長裙,髮髻高綰,跟着周宸進場。
顧言川身上是白色的高定西裝。
我們不再狼狽,我們比肩而立。
在漫天星輝下,在高朋滿座前。
狼狽離我們很遠很遠,可他卻僅僅存在於我那晚的余光中,我們甚至沒有對彼此說一句:「好久不見。」
那天,我在網上瘋狂地刷着盛典那晚我們的合照。
相鄰的是一條扒我禮服的帖子。
原來,周宸囑咐公司幫我訂的禮服,價值足足九十萬。
我望着這個數字,怔怔出神,等到我反應過來時,臉上已經被涼意浸透。
當時將我們逼上絕路的數字,如今變成一條能被我輕易穿在身上的禮服裙。
赤裸裸地提醒着我,究竟失去過什麼。
27
我沒有在五年完成三個億的目標,但也躋身一線。
在周宸的又一次仁慈下,他多給了我一年的時間。
我跟他倒是成了還不錯的朋友,合作之餘,偶爾也能起個幫他擋擋相親對象的作用。
圈內不少人傳他是我的金主,周宸毫不在意,我也懶得解釋。
就在半年前,我完成了對賭。
事實證明,人在生活壓力驟然消失後就會立刻開始多愁善感。
六年幾乎無休的我休了半個多月假,被喬喬盯着喝中藥之餘,開始惡補這些年顧言川的作品和物料。
然後開始追星買代言。
我有鈔能力,沒多久就成了他的大粉之一。
假期結束後,我也沒接新劇,而是去進修了臺詞,接了幾個商務和雜誌採訪,以及倒貼上了部綜藝。
然後就有了跟顧言川的重逢。
有了他英雄拍魚。
有了言瑤CP。
有了我光榮掉馬。
在他接這部劇的時候,我本來是有一絲期待的。
可到現在,我突然在想。
顧言川,還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我們中間隔着說不清道不明的虧欠,和足足六年的光陰。
晚上,我背完後幾天的臺詞,打開了屋裏上回製片人帶來的果酒。
酒壯慫人膽。
灌了兩口下去,雄赳赳氣昂昂地敲響了顧言川的房門。
顧言川剛洗完澡,穿着睡衣,頭髮上還搭着毛巾。
看到是我,他有些驚訝:「什麼事?」
見着人的那瞬間,我原本打好的一堆腹稿,瞬間統統離家出走。
腹部的絞痛席捲了我的神智。
我眼前一陣黑,冷汗都要掉下來:「顧言川,我……胃疼。」
顧言川吸吸鼻子,聞到一陣很輕的酒味。
他表情瞬間慌亂,一把撈住我,咬牙切齒:「林思瑤,你真行。」
28
我在病房裏醒過來……
出師未捷身先胃疼住院。
真是昨日重現。
喬喬在一邊冷睨我:「喲,醒了?」
我這次長了記性,說話前先掃視一週。
喬喬像是猜透了我的想法:「人剛走,不在。厲害啊林思瑤。」
她彈彈我的胃鏡檢查報告。
「下次我再取報告,不會就是胃癌了吧?」
「呸呸呸,別烏鴉嘴。」
喬喬生氣:「知道自己什麼情況還敢喝酒,你不想活了提前告訴我,我辭職,跟你工作我都要心律不齊了!」
我自知理虧,弱弱開口:「對不起。我就喝了兩口……」
從前我對自己的胃很有數,之前沒嚴重到這種程度的。
許是緊繃的弦鬆下來,胃也發現我開始偷懶。
喬喬嘆氣,跟我吐槽:「顧言川送你進醫院的時候那表情像是送老婆進產房……」
我眼神期待:「有……好消息嗎?」
喬喬笑了聲:「有啊,你們倆被拍了,現在打開廣場就是民政局在亂飛。」
她看着我,沉默一下,「還有,顧言川問我周宸怎麼不來。」
「然後呢?」
喬喬像在說相聲:「然後我問周宸爲什麼來,他又問我你跟周宸什麼關係,我說剝削關係,你剛把三個億的對賭還完,他聽得臉都白了,失魂落魄地走了,像是老婆沒從產房出來。」
「喂!」我咬牙,「你真是我的……好姐妹。」
喬喬坐到牀邊,表情認真起來:「明明還惦記着對方,有什麼話就說出來唄!長了張嘴不就是用來說話的,大不了一拍兩散退回從前,有什麼可怕的。再說我看他對你明明也放不下。」
「我也是這麼想的,」我涼涼地說,「然後喝酒壯了個膽。」
喬喬無語,有些一言難盡地看着我。
顧言川開門進來,手裏提着個飯盒,面不改色地坐在了我的牀邊。
喬喬見勢開溜,衝我比了個加油的手勢。
我眼巴巴地看着顧言川,他沒說話,只是開飯盒,取出粥,拿勺子攪了攪,送到我嘴邊:
「張嘴。」
我受寵若驚,立刻把粥喝下去。
想到昨天打的那一堆腹稿,抓住時機立刻開口:「顧言川,其實我跟周宸什麼都沒有,從開始就……什麼都沒發生。他拉了我一把,幫我還了錢,我們簽了對賭,我後來沒告訴你,但是也怕自己還不上……啊嗚。」
一勺粥被塞進我的嘴巴里。
我還補充:「最多就是他拉我擋擋他的相親對象,那純屬是友情幫忙,你如果介意,我立刻去縫上他胡說八道的嘴。」
顧言川笑了聲,勺子在粥裏攪拌。
再抬頭時,眼底都是細碎的光影。
「林思瑤,兩次。」他的聲音有些抖,「我真是……被你嚇得命都要沒了。」
29
劇組給我放了三天假。
再復工,最興奮的還屬我們CP粉真業內小雪。
「你們在一起啦?」
我這次長記性,先確認了顧言川的位置。
「應該快了。」
小雪捂嘴,一副終於嗑到真的了的表情。
喬喬翻個白眼,繼續掏對講機:「兩點鐘方向,代拍;五點鐘方向有狗仔;你旁邊,對,就是右手邊那倆穿着短袖的小姑娘,問問他們是誰的粉絲,怎麼進來的。」
我驚了:「這你都能發現?」
「拜你所賜。」喬喬冷笑,「你跟顧言川上次被拍後,來這蹲你們的人數量多了一倍。」
我心虛:「你讓場務去管嘛。」
喬喬露出個得意的笑:「你懂什麼?我好不容易從代拍熬到今天,媳婦熬成婆是爲了繼續做媳婦嗎?我當然要去做婆。」
「呵呵。」
「不好好喫飯,說什麼話。」
顧言川拿了飯盒,直接坐在我的旁邊。
在小雪快要眩暈的表情中擦掉了我嘴角沾着的飯粒。
這一幕被傳到網上,CP粉炸了。
「這就是在談吧?」
「謝邀,這不是在拍戲,這是午飯時間,顧言川主動走到林思瑤身邊,替她擦嘴。」
「啊啊啊臭情侶林思瑤你手呢!衆籌給林思瑤捐手。」
「已經波瀾不驚了,公開了踢我。」
喬喬默默看了眼「一夢言川」的後臺,「哈嘍,他們喊你更文呢太太,評論區置了一萬個臀。」
我在顧言川似笑非笑的眼神中默默用劇本擋起了臉。
30
原本拍得很順利,但到了最後男女主久別重逢的戲份,顧言川的感情卻怎麼都不對。
導演跟顧言川講戲:「女主爲了不拖累你才放棄你們的感情,你們好不容易重逢又走到一起,心裏話說開,你應該很感動、很內疚嘛!」
顧言川沉默良久,這纔開口:「我應該很沮喪。」
他像是在說戲,又像是說自己:「我一定願意爲她喫苦,但這些苦可能都是無用的苦。內疚也沒用,以我當時的能力,再重來一萬遍都改變不了她的處境。」
我聞言,從劇本里抬起頭,跟顧言川的視線在半空中撞了個正着。
沉默着看了彼此,誰都沒說話。
第二天是中秋節。
這天早早收工,組裏早就說好了聚餐。
局上沒人勸我喝酒,倒是顧言川,竟然喝了不少。
在錯過的很多年裏,我們好像都變得不太一樣。
酒過三巡,顧言川去包間的露臺上抽菸。
他站在那裏,肩膀很寬,依舊挺拔。
身上的黑色衛衣像要與漆黑的夜色融爲一體。
我走過去,站在他的身邊,看煙霧在他的脣邊散開。
一張臉就在煙霧後朦朧着,瞧着不太真實。
「少抽菸,」我小聲說,「都三支了。」
顧言川摁掉剛點燃的,衝我彎彎眼睛:「又偷看我。」
看到他的笑,我也愣住。
他好久都沒有對我笑了。
「對啊,」我心跳變快,「又被你發現了。」
背後是歡騰的飯局,桌上的人喝得東倒西歪。
面前是一輪圓月。
今天的月亮,應當是一年中的最圓滿。
「我經常想去找你,但都忍住了。我知道林……的事後,卻什麼都做不了。我想了很多,如果我回到你身邊,如果……你再遇到這樣的事,我能不能保護你?你的錢我能不能幫你還完?我能不能給你周宸可以給你的機會?但你說得對,當時的我自顧不暇,瞻前顧後。」
顧言川笑得苦澀:「我殺了林建的心都有。但我還有家人,還有你。你當時說得對,如果我殺了他,我媽媽怎麼辦,她能看到自己的兩個親人都去坐牢嗎?你會怎麼樣,會替我難過嗎?但他現在再也沒機會害人了。」
「顧言川……」
我一怔,想到了前兩年聽到的消息。
林建涉嫌迷姦、洗錢、職務侵佔,被告上法庭,證據確鑿,判了死緩。
只是我聽到這個消息時,忙得連開心的時間都沒有。
「是你?」
顧言川點頭,目光堅定:「是我。瑤瑤,我現在能保護你。六年後的顧言川能保證不會再有那樣的事發生,保證不會再讓你喫一點苦,有了很多很多錢,我們再也不用租很小的房子,每個月只能喫一次你喜歡喫的菜,但是我遲到了六年。
「六年了。」
菸草味在我們之間消散。
顧言川的眼裏,能清楚地看見我的倒影。
「你還願意回到我的身邊嗎?」
我眼眶一酸,張開手抱住眼前的人。
我們都有曾在年少時無力的時刻。
卻又在多年以後,終得圓滿。
「願意。」眼淚奔湧而出,「我願意。」
31
「你戀愛了吧?」喬喬問我。
我臉一熱:「這麼明顯?」
喬喬聲音冷漠:「顧言川又給我分享養胃食譜了,真是夠了。而且你們在劇組可以收斂一點嗎?代拍我都要抓不過來了,還差點被CP粉綁走——都是來催你更新的,不娶何撩?數十萬人追更你就這麼太監了你是人嗎?」
「之前不是你不讓我寫的!」
「好像你多聽我的一樣!」
喬喬無情地留了個背影,她走時顧言川恰好推門進來。
重新在一起後他變得特黏人,恨不得24小時都要出現在我的視線裏。
他一言不發看着我,然後突然低頭。
我下意識要躲:「你幹什麼,唔……」
顧言川退開一點,又捏住我的下巴:「下午有吻戲,我提前練練。」
「你騙人,明明沒有!」
被拆穿也不介意,他又覆上來:「記錯了,那就是明天。」
小雪本來還很興奮,到後來無意撞見幾次顧言川把我扣在任何地方就要下嘴後,煩得只想要逃,恨不得立刻上網告訴那些催更的CP粉:
你們嗑的CP是真的!
但是他們也太膩味了!
顧言川對此只有不屑一顧:「忍了那麼久,當然要都補回來。」
32
殺青後,我搬到了顧言川家。
我們過起了擺爛又沒羞沒臊的日子。
之前的CP粉:他們倆在劇組是連體嬰!我們嗑的CP是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夢如初番外:歲歲拾安1.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一夢如初番外:歲歲拾安2.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夢言川0.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一夢言川1.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一夢言川2.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一夢言川3.0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愛言說 第二十四章 一星期2 阿夢,我只想她快樂翌日,醒來,起得早的,不止阿風一人,還有他的好友阿夢。 阿夢一如昨日、前日,在家裏趕頭趕腦,梳洗、穿衣服,鞋子穿一半掉一半的樣兒,神經兮兮的,就是非常之急趕,像是有着甚麼不可錯過的天大約會,在他的耳朵旁邊,吹啊吹的,要他出門。
    Thumbnail
    夢無止境,一言難盡又是山路! 一早起來回想著昨晚的夢境,不禁讓自己眉頭深鎖。這樣的夢境纏繞著我快十年了,同一個山頭,春夏秋冬都夢過了,原本就是迷路大神的我,這山路在這十年來,跑了N回、走了N回、車也騎了N回,迷路也變的不會迷路了。 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是山路,貌似這座山一直都沒有終點
    Thumbnail
    2023-12-30
    【寶可夢GO】一張表格教你怎樣交換寶可夢才會必定亮晶晶 / 沿行路線 超越時間 活動搶先報 / 孵蛋證所有獎勵即將在明天12月5號舉行的新活動「沿行路線」,時間是12月5號的早上10點到12月8號的晚上8點,這一次的活動會帶來新角色馬戴奧,並搭配之前已經開放的路線活動來讓玩家參與,要如何遭遇到馬戴奧呢?
    Thumbnail
    【荷妍悅色益生菌】,讓我做了一場好貴婦夢!吃了一個多月的,荷妍悅色益生菌,最明顯的是排便順暢很多,超乎預期的是連皮膚都變好了,這是食用前完全沒想到的,要不是價格真的太貴,真的想拖Aimee幫我多買幾包QQ
    Thumbnail
    2023-07-25
    讓人痛心無言的新聞:脫線的日本醫院,孩子割痔瘡卻送了命這是6月20日的新聞,十幾歲的男孩子在日本愛知縣一家縣立醫院接受痔瘡手術之後,卻發生了出血性休克而死亡,醫院院長率同仁召開記者會謝罪。
    Thumbnail
    2023-06-21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夢幻視覺饗宴!全體帥哥秀一波🔥(內有花痴發言🥵)先說結論:推!推!推!💯 有拍這部劇場版真的太好了捏! 而且看IMAX真的很爽!!很推薦! 個人是已經看過漫畫劇情 但看動畫還是很難過耶🥲
    Thumbnail
    2022-02-26
    附一、顏組長的夢魘時間來到十年前, 剛晉升為少校官階的顏組長,被輪調到離島的『雷達觀測站』,在就任報到時,即將調離開的羅中校,拍拍顏少校的肩膀,說道:「顏少校,接下來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你了,這裡可說是前線中的前線啊!」 「應該的,保衛領土本來就是軍人的天職。」顏少校中氣十足的回應著。 羅中校點點頭,說:「你們軍校這一
    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