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釣魚術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辣妹」應該是很多女生心裡想過但是沒有試過、或者沒有勇氣嘗試的一件事。說起辣妹,一般人想到的就是穿著細肩帶小可愛加超短迷你裙、或者穿著緊身一件式短洋裝,外加超長睫毛和長頭髮的女生。總言之,就是穿得特別少、敢秀身材的夜場「女戰士」。
但我覺得,那種刻板印象中的辣妹只是「外辣」而已,外表裝扮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就好像熱狗外加辣椒醬一樣。真正的辣妹,應該有「內辣」的本質。就像是真正的「辣熱狗」就算不加辣椒醬已經足以令人嗆鼻,加上辣椒醬更令人回味無窮這樣。
我心目中真正的辣妹是我的閨蜜Jennifer ,她是那種美貌與智慧兼具而且充滿自信的的女強人。精明幹練的她並不會給人咄咄逼人的感覺,但必要的時候她會據理力爭。她據理力爭的時候條理分明、口氣柔和,讓你很難反駁,那種才是真正的「內辣」。我覺得「內辣」型的美女像Jennifer 這樣,才是真正的辣妹。
可惜,她已經被人「私有化」、死會了。

在裸體男人前面交換名片

Jennifer是我剛工作時在一個拍賣行預展酒會認識的。那天我們兩個都是單獨前往,在入場櫃檯剛好同時簽名報到、各自在灣仔會展中心的展覽會閒逛,沒想到在岳敏君的作品——幾個穿著短內褲、以誇張表情哈哈大笑的男人——前面又碰見了。
「你覺得不覺得他們其實笑得很痛苦?」Jennifer說。
「那些像是複製品的笑容只是面具吧!我覺得那些男人笑得好抑鬱。」我說。
於是,在這幾個近乎裸體的男人面前,我們交換名片,後來晉級成為吃吃喝喝的酒肉朋友。再後來就變成了閨蜜。
Jennifer 在金融業從事私人財務管理工作,平常接觸的都是億億聲的客戶。長得有點像劉亦菲、身材姣好的她奉行「more is less」的穿衣原則,能不露就不露,平常都是深色套裝亮相,週末假日則是淺色長裙長褲出門。
我們平常工作繁忙,能見面的時間大多是晚上,我們的晚餐通常是Liquid Dinner,就是一瓶紅酒,加上2~3種finger food 組成的。大部分的時候我們會去Soho 或西營盤High Street ,如果我們都在中環,就會約就近的蘭桂坊。
在酒吧裡,Jennifer從來不是那種穿著亮片小可愛、和幾乎遮不到屁股的短裙「戰鬥裝」,一入門就會吸引男人目光,擺明來吊凱子的那種。她是那種氣質美女,舉手投足間散發出自信的光芒,男人看到她,很少不回頭看第二次。

要電話的技巧

當然,也不是每個見到Jennifer的男人都有勇氣來跟她搭訕,敢來跟她搭訕的也不見得可以拿到她的電話號碼。
首先這個人必須合眼緣、讓人覺得順眼。如果是個不太順眼的人糾纏不休,Jennifer就會請他留下電話號碼,說會跟他聯絡,有的人在這個階段就可以被打發了;如果那個人還要求Jennifer一定得跟她交換電話,Jennifer 就會把一個假電話號碼寫在紙上給對方,如果男的想要打電話確定號碼,Jennifer就會說她的電話已經沒電了,現在無法撥通。
基本上有膽跟Jennifer搭訕的大部分都是中環的賓架(廣東話 Banker),做投行的居多,也有做私人銀行業務的。如果簡短聊天過程中,讓Jennifer 覺得合眼緣,那麽那個男人要求留電話的時候,Jennifer才會把電話拿出來,當場交換電話並撥打確認號碼。
之後呢,運氣好的男人(例如後來成為她老公的投行賓架)才有機會跟Jennifer共進午餐,通過考驗的才會有第二次約會的機會。(至於這個幸運兒追到Jennifer的過程,我們有空再說。)
有時候Jennifer覺得某些跟他吃過午飯的男人,跟她性格不合,她會大方把他介紹給她的姐妹——我,我的男友艾力克 (也就是目睹主席英雄救美但跟我說他辦不到的那個)就是被她淘汰之後,轉介給我的。接收Jennifer不要的次級品我一點也不在意,至少那個人已經經歷了「初次面試」,基本上是相貌端正、身家清白的。
上星期我跟Jennifer約在加州大廈的Insomnia碰面,Tapas才剛吃第一口,服務生送上酒來,說是那桌的先生請的。唉啊不得了,可不是報上出現過的地產界四大家族的太子爺其中之一,雖然已經使君有夫無法發展私人關係,但不妨礙Jennifer建立公事關係。Jennifer如何施展進階版的釣魚術,讓太子爺成為客戶?有機會我們下回分解。
想知道更多關於主席的八卦,快上HSSS專頁《He Say She Say》臉書
女神不卡卡
女神不卡卡
投身現代藝廊的古典藝術愛好者。敢愛敢恨敢想敢說,有時候不敢做。 遊走亞太地區,經常出現在上環荷李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