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杰婚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我會用非常凌亂的口語書寫
因為結完婚的人已失去對婚禮的浪漫幻想
只會在心裡到處murmur

我跟慧其實相處機會不多

印象中
五四神研籌委籌會和神研班
然後就沒有了

雖說跟慧同屆
卻完全被這個自願主責工作坊的夥伴氣勢輾壓
加上我對台南大專的刻板印象(伶牙俐齒的戰神~之類的)
一開始真是戰戰兢兢

但不久之後就發現
慧姊沉穩而大剌剌
開會時有點嚴肅及必要的認真
相處起來容易親近也令人安心
很合我的胃口

去年經過花蓮
終於見到活生生的杰先森
(以前路過瞄到的那種不算)
還參觀信義教會、聽故事
總算對這兩人的交往有點概念

最近看到學姊結婚兩周年的慶祝動態
她也分享如何利用儀式感、相互尊重
來維持婚姻的熱度

我跟F交往+結婚的時間還不到兩年
與這種遠距離的苦戀版本相距甚遠
教會界對神職人員的道德期待
信仰與生活的模糊界線
的確都是考驗

杰先森是個誠懇的人
頑皮中帶著深刻的堅持

很美的是
在台南大專
一起關注社會
一起讀經的時光

所以當我看到
婚禮大量使用台羅拼音
在南神舉辦全台語禮拜時
絲毫不意外

婚禮的選曲很清楚
禮拜歸禮拜,新人歸新人
禮拜歌曲都選自台語聖詩
進場、交換信物、離場的音樂
則在新人的巧思下暗藏玄機
(這部分已經有專文說明,在此不多贅述

終於不用再被歌林多前書13章洗版
講道選擇創世紀24章也是很妙

用以撒的狀態作為說明
每個人都可能是那個沒有話語權、
與父親關係不好、
自我形象很差的以撒

在這樣的時刻
以配偶的「安慰」作為祝福
再溫柔實際不過了
期許新人都能勝任這個角色

喜歡對常見經文的重新理解
充滿無限可能的驚喜

喜歡敘恩設計的蜘蛛網禮服
(即便沒有人願意承認那是蜘蛛網
蜘蛛網很精緻也相當堅固
我覺得這麼理解非常正確

而且慧也沒有頭紗
大家趕快跟進以後都不要揭紗啦

也喜歡家人先進場
新人再從雙邊進場的安排
(反正不是父執輩牽進去交給新郎的都好

家人在前方一字排開
象徵原生家庭
接著新人合體、家人退場
象徵新的家庭
(這是我的詮釋

祝福我的朋友
在婚姻生活中
依舊懷抱美好的價值
與另一半共同實踐出來

我跟F的婚禮前
常常胡思亂想煩惱起來

F都會說:
你想想看,朋友來參加婚禮
才不會管司會說過甚麼話
還是唱了甚麼歌
能參加到婚禮一定都會很開心的

結果我們參加人家的婚禮
都在看別人怎麼設計
然後品頭論足一番
(壞習慣壞習慣
寫於2020.6.19
新人退場
詩班
很美的南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8內容數
絕對是放閃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