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婚紀念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結婚紀念日
不再是甜蜜的兩人世界
而是幸福的三人家庭

總是很難相信我們才結婚第二年
發生了那麼多那麼多事情

身邊友人陸續結婚
經常讓我想起自己婚禮的場景
婚禮時我竟然只對爸媽講話
沒有準備給F的話

所幸妹子要我們在婚紗相本中寫下結婚感言
藉這個機會重新閃一次

-

M給F的話 2019.10

就像一場夢,你從我細細勾勒的夢中走出來,綻開潔白的牙齒微笑著,溫柔中帶著社會關懷與正義感,勇敢中又帶著對現況的無可奈何;熱情得足以驅散我的冷漠,細膩得剛好填補我的粗魯,正如我殷殷期盼的模樣。

那麼多個流淚的夜晚,我們迷失在絕望的深淵,生命充斥著懷疑和眼淚,也想過就這麼平凡將就的接受。
那麼多個有星星的夜晚,生活填塞著苦難和疲憊,但我們哼著歌、聊著天,行過一條又一條蜿蜒小徑。當月亮將萬物曬出影子,當螢火蟲指引前方的路,當山林接住渺小又無助的我們,我多麼慶幸能牽著你的手一起經歷。
現在的我能如此確信,生命中有美好的事,因為被耐心的聽懂、因為被理解、因為被溫暖的陪伴。

我驚訝的發現,自己又能相信愛情,相信自己的特別可以這麼理直氣壯。

於是我借用以莉.高露的「美好時刻」

風捲起 塵埃 紛擾的心 散亂
越過村莊 落在河岸

下雨了 傍晚 閉上眼睛 淡然
未曾有過 如此平安

你走進我生命 讓我不再感到徬徨
你走進我生命 讓我不再感到迷惘
你走進我生命 走進我生命 我生命

-

未來還有太多未知
不過我知道
很多年以後
F還是會每天早上幫我煎一顆半熟蛋
然後把比較熱的那一份留給我

-

感謝 @meiphotostory 幫我們紀錄那個秋天的美好時刻


raw-image


寫於2021.10.11 台中


17會員
78內容數
絕對是放閃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