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你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男朋友的小青梅發照片給我,
「昨晚在你們家睡覺,被蚊子咬了個包。」
那哪兒是什麼蚊子包,分明是紅色的吻痕。
小青梅又問:
「嫂子,附近有賣花露水的地方嗎?」
我氣不過,把他男神搞到手了。
他男神摟着我,給她發微信,
「謝謝你啊,林同學,幫我追妻成功。」
1
廣州的晌午又熱又悶。
發消息給季淮,讓他來接我。
一直沒回。
汗涔涔地趕到家,沙發上竟然坐着一個人。
陌生的,年輕的,女人。
齊劉海,百褶裙,身材很好,是男人最喜歡的「純欲風」。
莫名覺得這人眼熟,卻想不起來在哪兒見過。
女生聽到動靜,抬頭掃了我一眼,連聲招呼也不打,低頭剝着手裏的枇杷皮。
季淮從廚房走出來,手裏端着盤冰鮮的荔枝,徑直朝那女生走過去。
他從我面前路過,像瞎了一樣,愣是沒有看到我。
倒是那女生抬頭衝我揮手,笑容燦爛,「嫂子,怎麼不過來坐?」
我抿了抿脣,沒說話,心裏說不出來的怪異。
……房租我出一半,怎麼反倒我成了外人?
我看向季淮,「你妹妹?」
「我發小,林朝。」
林朝直起身,瞥了眼四周,像是在找什麼。
季淮會意地伸出手,下一秒,枇杷核落入他掌心。
我看着這一幕,胸口像堵了塊石頭,喘不過氣。
季淮繞過茶几去丟核,林朝側眸朝我看過來,那眼神,帶着挑釁和得意,還有隱隱的示威,
彷彿在說:「看,我和你男朋友多默契……」
我沉默地坐到沙發上,林朝往我身邊挪了挪,瞭然地拍拍我的手,
「嫂子,我和季淮從小一起長大,有些事情習慣成自然,你應該不會介意吧?」
我不介意……我不介意把你面前的橙汁,扣到你腦袋上!
見我沒搭理她,她仰臉看着季淮,一臉清純無辜,「嫂子是不是被我惹生氣了?」
季淮剝了顆荔枝遞過來,眼神寵溺,「你以爲你嫂子跟你似的,小家子氣。」
林朝端起茶几上的可樂,慢條斯理地抿了一口,嗔怒道,「你說誰小氣?」
季淮語氣裏帶着一絲玩味,「是誰鬼哭狼嚎要喝橙汁,現在搶我的可樂做什麼?」
我看着那隻剩半杯的可樂,顯然是季淮喝過的,一下就被嗆到,偏頭咳了兩聲。
下一秒,耳邊傳來林朝關切的聲音,
「你這男朋友怎麼當的,嫂子都嗆住了,也不知道給人倒杯水?」
季淮看了我一眼,臉色微變,就要起身去倒水。
我暗暗咬牙,按住他的手,皮笑肉不笑,「你是客人,我們季淮當然多照顧你一點。」
林朝喝了一小口可樂,「嫂子真是懂事,難怪季淮喜歡。」
我心裏劃過一絲異樣,還沒來得及深究,就聽見季淮開口,「是比你討人喜歡。」
他垂眸看着我,眼神很溫柔。
林朝臉色有些難看,「當年跟我表白的人不是你?」
我的心猛地一縮,下意識看向季淮。
他彎了彎脣,語氣輕鬆,「那都多少年前的事兒了?是時候向前看了,林同學。」
林朝看了我一眼,迅速移開視線,不知有意還是無意,
「都說男人忘不了初戀,你可真是薄情。」
2
季淮笑了笑,沒說話。
林朝從沙發上站起來,「我去洗澡,晚上請我喫大餐,記得準備好票子!」
季淮彎脣,「我請我女朋友,勉強讓你蹭一蹭。」
林朝轉身,還不忘輕輕踹他一腳。
我看着她款款離開的背影,沒有說話。
臉上多了一隻手,季淮輕輕摩挲着我的臉頰,「喫醋了?」
我轉頭,「前女友?」
季淮靠進沙發裏,若有所思,「怎麼可能?我們沒在一起。」
我的心一墜。
那就是表白被拒了吧。
心底的危機感如潮水般蔓延。
畢竟,當初是我追的季淮。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一場老鄉活動上。
他低着頭在包廂裏打遊戲,看不清五官,只露出兩彎英挺利落的濃眉,一道清晰漂亮的下顎線。
我遠遠看着他,心裏默默讚歎,「怎麼有人……連眉毛都可以長得那麼好?」
我對天發誓,最初的心思只是欣賞美色,沒有一點旖旎的念頭。
直到季淮毫無預兆地抬頭,猝不及防,四目相對。
那長達幾秒鐘的對視,對季淮來說,只是個意外,對我來說,卻非同凡響。
那一晚,我情竇初開了。
我追着季淮跑,從初秋到熱夏,他的態度始終曖昧模糊。
直到大一期末的老鄉聚會。
我旁側敲擊,得知他喜歡清純類型的女孩。
在女神室友的助攻下,破天荒穿白裙,化淡妝,扎精緻公主頭,打算等聚餐結束,偷偷跟他表白。
只可惜,那一晚季淮心情鬱郁,整個人異常沉默,一杯接一杯喝酒。
我侷促地坐在他身邊,手指緊緊捏着玻璃杯,一邊猶豫要不要勸他少喝點,一邊哀嘆告白計劃泡湯了……
我怔怔地發着呆,低沉聲線忽然竄入耳膜,「今晚真可愛。」
是季淮。
他貼着我的耳朵呢喃。
我身體驀地緊繃,一時不知道該作何反應。
他卻忽地垂下腦袋,靠在我的肩頭,呼呼地睡了過去。
潮熱的呼吸伴着醉人的酒氣,輕輕掃過我的脖頸,激起一陣陣酥麻。
我聽見自己胸腔裏的心跳,像煙花一樣炸開。
老鄉們興致勃勃地起鬨,我怕吵到季淮,比了個「噓」的手勢,衆人眼神更加曖昧。
第二天,大家排隊在羣裏刷屏,甩出我倆「親密照」,讓季淮一定要對我「負責」。
我們就這樣在一起了。
我誠惶誠恐,「季淮,你要是不願意的話……」
「我……我……」
「你什麼?」
我想說,「我就不要你對我負責了。」
可話到嘴邊,又忍不住嚥了下去,我實在擔心,他會順着應聲「好」。
「季淮,我的衣服不小心弄溼了,拿件衣服給我。」
浴室傳來林朝的聲音,將我的思緒拉回。
3
季淮很快從臥室走出來,手裏拎着一件T恤。
大概是聽見腳步聲,林朝伸出一隻白皙的手臂,肩膀也露出大半截。
季淮將T恤遞過去,朝我的方向走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他的耳根……微微有些發紅。
季淮坐到沙發上,和我隔着一段距離。
氣氛一時有些沉默。
林朝穿着他的T恤走出來,頭髮溼漉漉地滴着水,「吹風機在哪兒?」
季淮回房取吹風機,林朝走到鏡子前站定,仔細打量着自己,似乎是在問我,「男友風,合身嗎?」
聲音不大不小,我聽得清清楚楚。
季淮從房間走出來,林朝側了側身,看向他,
「好看嗎?」
季淮避開她的視線,「還成。」
午休的時候,我背對着季淮,沒有說話。
他輕輕攬住我的腰,「睡着了?」
我斟酌半晌,還是開口,「季淮,你不覺得你們太親密了嗎?」
季淮腦袋搭在我的肩窩,朝我耳朵吹着氣,「我們從小一起長大,我只拿她當妹妹。」
他輕輕摩挲着我的腰,聲音曖昧,「妹妹和女朋友怎麼能比?」
4
一覺醒來,林朝已經在軟件上挑好餐廳,季淮開車載我們過去。
車門打開,她半邊屁股已經沾上副座,忽然想到什麼,有些不好意思地站到門外,
「嫂子,我有些暈車,你不介意我坐副駕吧?」
你比林黛玉還柔弱,我怎麼能跟你計較呢?
我微微一笑,「我坐後面吧。」
上路沒多久,林朝忽然開口,「嘉行哥的學校就在餐廳附近,叫上他一起吧?」
季淮目視前方,下顎線緊繃,半天才憋出一個字「行」。
我直覺氣氛有些不對勁。
電話好一會兒才接通,和季淮說話時的任性霸道不同,林朝的聲音不自覺帶上幾分忸怩,
「嘉行哥,是我。」
「嗯……剛高考完,跑來廣州玩了。」
「你這個東道主,抽空陪陪我行嗎?」
那邊不知道說了什麼,林朝嗔道,
「人家季淮有女朋友的人,都不耽誤他給我接風洗塵,你……」
話沒有說完,應該是被對面打斷了。
林朝很快又開口,「對啊,他和嫂子一起請我喫飯。」
「我待會兒給你發個定位。」
電話被掛斷了。
我忽然想到什麼,看向林朝,「李嘉行?」
「你們……認識?」
沒想到,還真是他。
5
李嘉行到的時候,菜已經上得差不多了。
「嘉行哥。」
林朝甜甜地喚了一聲,季淮的表情變得有些古怪。
季淮和林朝坐在對面,李嘉行在我身邊的空位坐下,
「好久不見。」
我點頭。
我們是高中同學,因爲關係不熟,確實也好多年沒見了。
「嘉行哥,你怎麼一直不交女朋友呀?」
林朝一邊說話一邊伸筷子,剛要夾起一撮小炒牛肉絲,盤子就被季淮挪開。
「喫一點點,不會過敏的。」林朝握着筷子,對着季淮撒嬌。
季淮夾起一隻蝦放進她碗裏,「你不是最愛喫蝦嗎?」
林朝瞪了他一眼,嗔怒道,「那必須你幫我剝。」
我攥着筷子的手猛地收緊,看向季淮。
他知道我對海鮮過敏,我們外出喫飯,他從來不點海鮮,就是怕委屈我。
現在……
他這是爲了林朝特意點的嗎?
他低着頭剝蝦,我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
林朝的目光直直地落在李嘉行臉上,固執地等一個答案。
李嘉行笑笑,輕描淡寫,「學業太忙,沒顧得上。」
季淮將蝦扔進林朝碗裏,沒好氣地說,「喫東西都堵不住你的嘴。」
我看着季淮,忽然想明白什麼,心臟像被棒槌重重敲了一下。
我總覺得,季淮對林朝的態度很奇怪。
驕傲又卑微,親近又疏離。
原來,她是他愛而不得的白月光呀。
林朝今天把李嘉行叫來,又是爲了刺激誰呢?
「在想什麼?」李嘉行的聲音將我的思緒拉回。
我轉頭,對上他含笑的眼睛,聽見他輕聲開口,
「我喫不了辣,可以把椒麻排骨挪到你那邊嗎?」
我點頭,他很快將排骨和白灼蝦調換位置。
「謝謝你啊,這下夾起來可費勁多了。」
他的笑容溫暖和煦,心裏那團鬱結不由散開,
「沒關係,我對蝦過敏,我們其實是互相成全。」
李嘉行還在說着什麼,我只注意到林朝投向我的眼神。
她的眼底劃過一絲訝異,又帶着些居高臨下的憐憫和嘲諷。
心臟像是被一隻大手猛地攥住,突然有些呼吸不過來。
我深吸口氣,慢慢平復着情緒,加入桌上的話題。
林朝站起身,說是去洗手間,半晌拎回來四杯奶茶。
「嘉行哥,我繞了一圈才找到它,口味沒變吧?」
目光不經意地掃過去,竟然是我最喜歡的青檸茶。
林朝又掏出一杯遞給我,笑容純真,「嫂子,不知道你喜歡什麼,就買了店裏最火的新品。」
要不是看到剩下那兩杯同款,我真的要相信她是好心了……
我盯着她手裏的楊枝甘露,臉白了又白,實在不好發作。
旁邊的李嘉行忽然笑了,「人家纔是一對兒,你整什麼情侶款?」
林朝輕輕「啊」了一聲,臉上有一閃而過的欣喜,「我沒注意,以前我和季淮逛……」
她及時打住,一臉誠懇,「我這是習慣了,絕對不是有意的,嫂子你別介意。」
說完,她遞過來自己那杯,李嘉行攔住她,聲音很淡,
「她不喜歡楊枝甘露,她只喜歡我的。」
6
我一愣,轉頭看着李嘉行。
季淮和林朝的目光也聚攏過去。
李嘉行面不改色,遞過來那杯青檸茶,嗓音溫柔,「高中的時候,你一直喝這一款。」
我微微一愣,過了這麼久,他竟然記得我的口味?
很快又明白過來。
當年,他坐在我的斜後方,注意到我喜歡喝什麼,也挺正常。
手還沒來得及伸過去,李嘉行的手機就響了。
「記得喝。」
他撂下這句話,轉身出去接電話。
林朝目送他離開,忽然收回視線,衝我眨了眨眼,
「嫂子,你瞞着我們做什麼?」
「什麼?」
我微微蹙眉,莫名覺得這語氣很熟悉。
見林朝第一眼起,一直捕捉不到的記憶碎片,忽然拼湊成一段完整的片段。
高中的某個午休,我埋頭做物理卷,兩道聲音傳進耳朵裏。
「朝朝,別在我身上浪費時間。」男生有些無奈。
女生聲音嬌得能滴出水,「可我不覺得浪費呀。」
男生沉默很久,忽然開口,「我有女朋友了。」
他的口吻很認真,女生不爲所動,「哪兒呢?哪兒呢?我怎麼那麼不信呀。」
「喏。」
聽見一道小聲的氣音,我鬼使神差地轉頭,與李嘉行目光交接的一瞬,迅速撤回視線。
我一臉迷茫,下意識想逃,抄起手上的卷子,頭也不回地離開教室,往宿舍樓的方向走去。
身後傳來女孩的嬌笑,「嘉行哥,你這隨便撿的女朋友,被你嚇跑了呀。」
我當時有些慌亂,藉着餘光匆匆一瞥,印象並不清晰。
現在想想,應該是她。
無論是臉皮厚度,還是茶藝水平,都能對得上。
「你和嘉行哥……」林朝的聲音將我的思緒拉回。
她話還沒說完,季淮的臉色已經變了。
他死死盯着我,眼底情緒翻湧。
他可真行啊。
自己和林朝曖昧不清,反倒一副我給他戴綠帽的樣子?
我忽然有些賭氣,不閃不避地迎上他的視線,
「全世界只有你們的兄妹情最純潔。」
「你有妹妹,我就不能有哥哥?」
季淮沉默了一會兒,再開口,聲音變得很冷,
「朝朝大老遠跑來,我照顧照顧她,你怎麼這麼計較?」
「黎瑾,你以前不這樣啊。現在怎麼變成這樣了?」
我剛想說什麼,就見林朝拽了拽季淮的衣角,「別那麼兇嘛,嫂子那是在意你。」
「呵。」季淮從鼻腔裏發出一聲冷笑,「這都上趕着喊別人哥哥了……」
我氣得不行,餘光卻瞥見李嘉行的身影。
已經很近了,忽然有些尷尬。
好在他神色正常,彷彿什麼也沒聽見,我不由得鬆了口氣。
對面林朝的臉色卻變了。
我順着她的視線看過去,李嘉行手裏握着一杯青檸茶。
「剛好路過。」
他晃了晃手裏的茶,語氣漫不經心,
「好像也是同款。」
目光掃過倆人面前的楊枝甘露,
「你們……應該不會介意吧?」
林朝臉色有些難看,很快恢復自若,笑起來,
「怎麼會呢?嘉行哥,你只是喜歡青檸茶,又不是喜歡嫂子……」
話還沒有說完,空氣就安靜下來,只剩下林朝「呵呵呵」的笑聲。
季淮目光沉沉地看了我半晌,又被林朝纏着去給她剝蝦。
我低頭默默扒着飯,心裏五味雜陳。
眼前忽然伸來一隻手,握着那杯新品奶茶,我抬眸看過去,對上李嘉行含笑的眼睛,
「試試嗎?我覺得還不錯。」
他看了眼季淮,語氣莫名認真,
「有些東西,沒必要那麼長情。」
「偶爾更換一下,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
好像意有所指,又彷彿別無他意。
7
回去的車上,我在後座閉目養神。
睜開眼,林朝正一臉興味地盯着我。
後背忽然有股涼意竄上來,「怎麼了?」
沒有回應。
過了好一會兒,她忽然「哦」了一聲,
「嫂子,你是嘉行哥的那個女朋友?」
我瞬間明白她問的是什麼。
只是,她爲什麼非要提一嘴呢?
後視鏡裏,季淮神色猛地一變,朝我看過來。
這個林朝……
她是故意的。
我看着她,聲音很冷,「當年,你對李嘉行窮追猛打,他隨口胡謅了一個女朋友,你不知道?」
林朝轉回去,聲音低了幾分,聽起來有點委屈,「我怎麼知道真的假的?」
「……」
一路上三個人都很沉默。
進門後,我直接回臥室。
季淮很快推門進來,第一句話就是質問,
「你和李嘉行,怎麼回事兒?」
我胸口狠狠起伏兩下,忽然不想再忍,
「季淮,你不覺得你很雙標嗎?」
「我和李嘉行什麼關係?我和他還一點影兒沒有,你和林朝呢?」
我逼近他,
「你敢說,她這麼送上門來,你一點念頭都沒有?」
「你敢說,她這麼勾你,你一點都不心癢?」
季淮臉色僵硬,竟然說不出話。
我冷笑,「不是沒人追我,你一向自信,爲什麼到了李嘉行,就那麼生氣?」
季淮沉默地盯着我,沒有說話。
我想到什麼,忽然笑了,「是因爲林朝吧?」
我聽見自己帶着顫意的聲音,「她當初選擇了他,而不是你。」
季淮像被踩到痛腳一樣,猛地出聲,「你胡說什麼?」
我太瞭解季淮了。
我曾經滿心滿眼都是他,關注他的一舉一動,察覺他所有情緒波瀾。
他對林朝,除了求而不得的不甘心,還有潛藏在暗處的勝負欲。
他太驕傲,不願承認。
門忽然響了兩聲。
林朝扒着門縫,探了個腦袋進來,
「嫂子,你們別因爲我吵架了。」
「你別胡說,和你沒關係。」季淮很快出聲。
「我已經定好酒店,馬上就走了,你們別因爲我影響感情。」
……
我走的時候,林朝還沒走。
說好的馬上就走呢??
8
我和季淮提出冷靜一段時間,他沒說什麼。
林朝的突然出現,讓我身心疲憊。
不止因爲她的小心機,更因爲季淮曖昧模糊的態度。
他不是不懂,只是裝作不懂而已。
不是有句話嗎。
你永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
他在意林朝,所以選擇忽略我的感受。
一陣晚風吹過來,我拉着行李箱,手指不停劃拉着app裏的酒店信息。
臨近暑假,學校又是個不大不小的景點,附近合適的酒店幾乎被搶光。
屏幕上彈出一條微信消息,我的心微微一跳。
還以爲是季淮。
結果是李嘉行。
他一直躺在我的列表裏,聊天的次數屈指可數。
我疑惑地點進去,
「你和季淮吵架了?」
「……你怎麼知道?」
「林朝和我說的,不好意思啊,今晚給你們添堵了。」
「是我把你扯進來的,我當時……只是想氣氣季淮。」
「我不介意。」
我只當他是客套,還忙着解決今晚的去處,剛想熄滅手機屏幕,又一條消息跳出來,
「真的不介意。」
……爲什麼要強調兩遍?
我微微一愣,還沒來得及深思,又一條消息進來,
「我對面的房子空着,離你學校近,還可以短租,要不要考慮一下?」
我頓時眼前一亮。
這個月提前交了房租,生活費所剩無幾,酒店的費用太高,短租又很難找。
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李嘉行把地址發給我,「到了告訴我,我去接你。」
小區的路燈下,李嘉行身形頎長地站着,五官深邃立體,輪廓清晰漂亮。
果真長了一副好皮囊。
難怪林朝惦記他這麼多年。
他接過行李,我們並肩走在路上。
我躊躇了一下,還是開口,「林朝怎麼和你說的?」
「她說,你們因爲我吵架了,你氣得離家出走。」
「……」
大概是見我沒說話,李嘉行偏頭看過來,聲音溫柔,「怎麼了?」
我看着他,抿了抿脣,不知道怎麼開口。
他眉眼間染着笑意,「不喜歡林朝?」
我輕輕「嗯」了一聲。
「這麼巧啊……」
我步伐一頓,看向他。
他也停下來,眼神很認真,「我剛好和你一樣。」
「可她喜歡你。」
夜色下,他眸子裏的笑意緩緩漾開,「是啊,你的情敵好像對我有意思。」
他開口喚着我的名字,「黎瑾——」
「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儘管找我。」
他像是接着上面的話,又像是岔開了話題。
我沒有多問。
9
一整晚,我抱着手機,可壓根沒等到季淮的消息。
第二天是週末,我癱在沙發上,門鈴忽然響了。
李嘉行站在門口,短髮溼漉漉的。
他沒有穿上衣,胸膛上還掛着水珠,水滴順着胸肌劃過腹肌,又順着人魚線隱沒進暗處。
我直愣愣地盯了幾秒,反應過來後,迅速移開視線,臉上莫名有些發燙。
他撓撓頭,「洗到一半停水了,能借你的衛生間用用嗎?」
我看着他,猶豫道,「你……要不要回去穿件衣服?」
他微微一愣,視線垂了垂,耳尖迅速泛紅。
下一秒,李嘉行消失在門外。
速度之快,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小題大做了……
幾分鐘後,李嘉行在浴室洗頭,微信多了一條好友申請。
是林朝。
我同意後,她很快發來消息,
「嫂子~」
我盯着屏幕,沒回。
緊接着,兩條消息跳出來,
「附近哪兒有賣花露水?」
「昨晚在你們家睡覺,不小心被蚊子咬了個大包。」
她發來一張圖片,我點開,整個人愣在原地。
那哪是什麼蚊子包,分明是一個吻痕。
鮮紅,突兀,刺眼。
「你什麼意思?」
林朝沒回。
我胸口一堵,把圖片甩給季淮,「妹妹?」
真是好笑,我前腳收拾行李滾蛋,他們後腳就搞在一起了?
季淮很快撥了個電話過來,聲音有些啞,像是剛睡醒,「小瑾,我昨晚喝醉了……」
我的心瞬間墜入冰窖,涼得徹底。
掛斷電話,季淮的話在腦海裏反覆迴盪。
「我和朝朝沒睡。」
「她說想替我試試,看看你會不會喫醋。我喝了很多酒,腦子迷迷糊糊,只是親了她,我們什麼都沒發生。」
「你信我。」
我攥着手機的手止不住顫抖。
真可笑,這段感情的冷靜期只有一晚,前男友就和白月光親在一起了……
「我……」
聽到聲音,我抬起頭,李嘉行不知道什麼時候走過來的。
他剛吐出一個字,看見我通紅的雙眼,忽然卡了一下,「怎麼了?」
我蹙了蹙眉,眼淚不受控制地往下掉,「沒事。」
李嘉行的眼底閃過一絲慌亂,手指動了動,似乎在猶豫,然後伸手在我發頂揉了揉。
那隻手寬厚有力,掌骨分明,帶着微熱的溫度,
「我說過了,有事可以和我說。」
真摯的眼神,低柔的語氣,像是壓垮我情緒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把所有的委屈和不甘一股腦傾倒出來。
我不明白,我全心全意對待季淮,我明明什麼都沒做錯,他爲什麼要這麼對我?
我哭了一通,聲音有些顫抖,「你們男人是不是都覺得,得不到的纔是最好的?」
「別把我和季淮歸爲一類,我會傷心的。」
我被逗笑了……
忍不住低聲附和,「季淮確實不算男人。」
「別因爲他,就不相信愛情了。」
他看着我,語氣很認真,「黎瑾,這不值得。」
我沉默了一會兒,不知道該說什麼。
驀地瞥見他T恤上一大片鼻涕眼淚,吸了吸鼻子,「你把衣服脫下來吧。」
說完,我愣了一下。
他也愣住。
我連忙補充,「都被我蹭髒了……你待會兒拿給我,我洗乾淨還你。」
他看着我,目光濃烈,沒有說話。
「怎麼了?你是不是有潔癖,不習慣別人碰你的東西?」
「不是。」他頓了頓,「我一直覺得,洗衣服……是另一半纔會做的事。」
「啊。」我一愣,「那你還是自己洗吧。」
「我待會兒拿給你。」
「……」
10
一小時後,李嘉行左手拿着衣服,右手拎着一大袋食材,敲響了我家的門。
「中午喫火鍋吧,我記得你以前很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見傾心0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一見傾心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覺睡醒來到七年後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一覺睡醒來到七年後1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一覺醒來我年輕了20歲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一覺醒來我年輕了20歲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至三月第五周(至3/31)更新進度報告~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0940第二大持股鈊象,咱一路向北留你在國境之南暮春三月,鶯飛草長 你聽過「五服九族」吧,古人或許覺得親近,但現代生活中,早認為彼此已無親緣,曾說本蛙「三服之內」三座文學獎,所以寫作對本蛙而言,有兩重意義:一是成為家族傳統;呃,另一個就尷尬了,咱是家族敗類,寫那個甚麼東西……除了筆名取得好,呱,就是隻「井底之蛙」。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29
    哪一句話能影響你一生繁花中,金科長說,“面對夢想,心可以熱,但頭要冷”。如果有一句話可以影響你的人生,邁向更美好的自己,那我希望這句話可以。
    Thumbnail
    avatar
    E闆娘談商業
    2024-03-28
    找一句話,可以鞭策你持續邁向成功的目標|職涯藍圖🐳本篇獲邀 《1111人力銀行》刊登! 石頭哥以一位經理人的視角,今天要分享的是:找一句話,可以鞭策你持續邁向成功的巔峰!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2-18
    你想好了下一步了嗎?小姑姑的塔羅說-塔羅日記 牌卡: 低俗塔羅 日運:權杖十 建議:金幣三 低俗塔羅的權杖十終於來到這趟旅程的終點。  女子極其疲憊地扛著需要的資源(權杖十)走過這個貧瘠的紅色的沙漠。 這不是一個友善的環境、四週都有落石、而她獨身一人、雖然她撐到最後了也算成功 但是從她低下頭的背影可以知道這
    Thumbnail
    avatar
    小姑姑
    2023-12-18
    影響你人生的一部電影當你長大,你會發現,原來電影能做的事很多,包括影響你的一生 媽媽人生有兩部電影,一部是《美麗人生》,由義大利導演羅貝托·貝尼尼自編自演 這部電影打開了媽媽白目的大腦 15歲那年,想盡辦法把所有課本的東西塞進大腦的年代 才了解,原來曾經發生過這樣的慘劇 原來世界那麼大,我的眼界是如此狹隘,了
    Thumbnail
    avatar
    ocean
    2023-08-14
    20221123我一路向北,離開有妳的季節~寫在美時股價創下歷史新高時刻,兼談合一及寶一猜錯,這次播放的是一路向北 https://youtu.be/bd_48IqSa3A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妳的季節 妳說妳好累 已無法再愛上誰 風在山路吹 過往的畫面全都是我不對 細數慚愧 我傷妳幾回 但心下最期盼的 你還是要幸福 https://youtu.be/1CcQDuuhdXA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1-23
    ︱旅途中的風景︱一路向南我本來心理默默的想要挑戰看看自己是否能夠連續更新一個月的,還好沒有大聲嚷讓。 眼看馬上就要到10月底,看起來似乎是可以達成目標,但前兩天因為出門去北京的郊區玩耍,早上7點出門,回到家都已經是晚上9點之後的事情,這樣的行程維持了兩天,回家之後雖然沒有體力打開電腦寫些甚麼,但是還是可以打開手帳紀錄當天的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0-29
    電影《樂來越愛你》- 當夢想杳無盡頭,誰能陪你一路走下去《樂來越愛你》是給追夢人的雞湯,讓人不禁想起那段純粹追夢、純粹愛著一個人的時光。內容講述著努力參與面試、夢想當演員的女主角--蜜亞和想開一間爵士樂酒吧而四處彈奏鋼琴的男主角--賽巴斯汀,二人在洛杉磯遇見彼此並陷入戀情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只會出一支筆
    2021-12-10
    一路向南|日更挑戰第四日久違的搭了火車一路向南,從前往北的路程已遠,隨著扣都扣都的聲音往前行。
    Thumbnail
    avatar
    雙兒
    2021-09-22
    【遊記】一路向北-2018冬北海道遊(二:洞爺湖-札幌篇)「札幌以至整個北海道很多神社的名都超級型」
    Thumbnail
    avatar
    膠遊廣闊
    202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