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任務4》-殺不死的那個男人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時間點,會去電影院看的觀眾已經都看過了吧?不過也有網友在等串流上架,所以我還是提醒一下,我的心得文都有雷喔!請小心服用。
  說是會有雷,其實只是友善提醒啦!因為我個人其實是抗雷體質,所以對於界線比較模糊,為了避免誤傷所以乾脆先聲明會爆雷。但我知道大家會在意,所以除了自己發表的心得文之外,其實不會跟任何沒看過的人討論劇情會隨意爆雷喔!(雖然我抗雷,但我也知道隨意爆雷是很沒禮貌的。)下面這個我很肯定是雷,大家接招囉!當時看完電影從影聽走出來時,近江說了個非常地獄的心得。「這樣那個新聞根本就爆雷了吧?」 (在上映前突然驚傳飾演大陸飯店櫃台負責人的蘭斯雷迪克驟逝。)好,你們說這是不是蠻地獄的?
  如果要說目前動作片的續集裡還有哪部可以讓我們因為信任而去看,應該就是《捍衛任務》跟《不可能的任務》了。(哇!仔細一看都是任務欸!!!)《不可能的任務》是動作加諜報,到目前為止還能每一集都讓我覺得越來越精彩,就算放到全種類電影來說也都是很難能可貴的。續集要比首作經典或精彩本來就是很難的,搞砸續集的經典電影比比皆是。但阿湯哥偏偏不放過觀眾,(也不放過自己)每一集都超越自我。(我也真的想不到下一集到底會多精彩!)至於《捍衛任務》也是,每一集的動作場面都讓人覺得非常過癮、爽快。目前已經到第四集了,你還在驚嘆「約翰維克」也未免太能打,那槍法也太帥!不過我還是想吐槽一下,約翰是不是殭屍?雖然從第一集開始他就經歷各種摔,也都挺過了。但第四集真的超扯欸!導演跟動作編排沒在客氣的欸!那種直接從二、三樓摔落還能再爬起來打,被車撞了幾百次也還是爬起來打,還有最後階梯那段!!!你跟我說他還能打!?!?他是不是殭屍啊到底~不過身為觀眾還是看得很過癮就是了。
  仔細想想,約翰維克真的帶著我們經歷了一段非常瘋狂的旅程欸!他一直試圖找回自己生活的平靜,無奈泥沼越陷越深。到最後我已經不太確定,他是想尋求平靜,還是尋求死亡。很佩服編劇跟導演,在動作史上創造了一名非常經典的角色。當大家講到膾炙人口的動作片時,約翰維克應該會是許多人心中浮現的人選吧!如果捍衛任務要拍5,我知道我還是會進電影院捧場的。(並且心生期待~)
最後附上GQ Taiwan頻道上基努李維跟導演一起拍的短片,我覺得蠻有趣的。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