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的愛情故事變成鬼故事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聽過最離譜的分手理由是什麼?因為星座不合?因為八字相剋?因為姓氏不能在一起?那聽到我的理由你會更傻眼吧!「對不起,你身上的靈不是你原本的靈,而是被其他靈體佔了身體,這會讓我不舒服,所以我們分開吧!」
身為一個長時間和父母走宮廟的人,很多事情看多了、經歷多了,也會變得比較敏感。但要說很敏感嗎?畢竟我也看不到,只是感覺到不舒服,很多時候就怕自己多想所以忽略它。但要說不敏感嗎?我的感受輕則頭皮發麻、心跳加速如心悸發作;重則莫名受傷或是被壓床也是有的。但是和人相處不會主動提起此事,也很傲骨的不肯先問老師這個人有沒有問題,都要等自己相處過了,感覺不太對勁了,才去求助老師。
關於靈嘛,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肉體帶一條靈魂一起投胎,常聽長輩說出了車禍或是受到驚嚇,人變得容易恍神的話,要趕快去廟裡收靈,大致上就是怕靈跑掉,要把靈收回來的意思。但也可能跑了沒有回來,或是被其他靈體佔了身體,我遇到的就是後者。
那一年,一直沒單身超過半年的我,突然單身了三年,追求我的人幾乎都是以前認識的朋友,閨蜜們總是說我交友圈太小,應該嘗試認識新朋友,於是我以交朋友的心態下載了交友軟體,和幾個不太正經的男生聊天後,遇到了一個女生,但他是喜歡女生的。
那時的她被劈腿,正值情緒低落的時候,我聽著她的故事安慰著她,平時就分享令人開心的瑣事,正要約出來見面的時候,就遇上疫情升三級警戒,很多餐廳不提供內用,我們就這樣有一聊沒一聊的,等到疫情趨緩了,也等到我們又提起見面吃飯的事,已經間隔快一年了,而我們也成功見到彼此。
第一次見面我們約在一間文青感的麵店,第一眼是她在門口等我,他穿著深藍色上衣、黑色長褲和一件黑色大外套,感覺起來很帥氣,但因為個子比我矮一點,所以我會用可愛形容。剛坐定點餐時還有點尷尬,後來聊開簡直如見故友,畢竟我們也通訊聊天快一年,有些話題搬到現實就停不下來了。
我們吃飽了在附近亂逛,彼此的好感也因此增加,那天結束後,訊息來往更加的頻繁,也期待著下次見面。後來,我們一起看了電影,她怕我冷,所以給我她的外套並牽著我的手;每天分享她家的貓,偶爾陪我去公園遛狗;我們一起去圖書館看書,餓了就找美食填飽肚子,吃飽就在附近散步聊天。終於在一次吃飽飯後的散步,我們有了第一個吻,卻也是最後一個。
幾天後的我在睡夢中覺得一股力量壓著我,甚至感覺到一股冷空氣在我臉龐吹著,我拼命掙扎也起不來,好不容易驚醒後,我怕的必須開著燈才能睡覺,我媽也明顯感覺到不舒服,同樣感覺到冷空氣,隔天我便去宮廟找了老師。
我們宮廟主神是恩主公(關聖帝君),而老師是透過通靈看到問題,從中調解並找出最好的解決辦法。去了那麼多次,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老師臉色這麼凝重,連老師都很納悶我怎麼會招惹到這種陰靈。
聽老師說,他身上被一條殭屍靈占著,就是那種很兇狠,死掉放進棺材但屍體腐敗不完全、會吸人精氣的那種,聽得我起一身雞皮疙瘩。當下害怕和難過的思緒充斥我的腦袋,我思索著該如何告訴她,最終我還是如實告訴她老師說的以及我的遭遇與感受。
如同開頭說的那樣,但由於她也有自己的信仰,所以說什麼都不相信,而我那幾天都睡得不安穩,每天半夜都會驚醒,醒來後只覺得很累,而且全身痠痛到像是被撞到一樣,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了,在一次她問我:「所以你是要相信老師還是相信我?」,我告訴她:「很抱歉,我相信老師,我們分手吧!」,這段感情就這樣結束了。
我感覺得到她很難過,我為此感到很抱歉,但我的確也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隨著時間過去,我的狀況終於好轉也穩定下來,我以為我釋懷了,結果當我看到準備要送給她的聖誕禮物,我難過到不能自己。雖然在一起的時間很短,但我真的很喜歡他,我們有著一樣的喜好,相處起來輕鬆自在,可以打鬧又可以分享悲傷,在她面前,我不用隱藏我的脆弱,而我卻傷害了如此好的一個人。
現在平靜下來想想,只覺得這段感情很可惜,我可以坦然接受我們因為父母反對或是個性不合,甚至不愛了所以分開,但我們就像老天爺不允許般的無能為力。
不過這件事也有好的一面,我變得更加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陪伴我度過這段低潮的家人、盡心盡力幫助我的老師、還有一些無形的保護,以及聽完故事沒有嚇跑的朋友。我擁有的愛比我想的多,而我也會用愛回報他們。
這個故事內含個人信仰,若有疑慮或是信仰不同,希望能給予尊重,往後也會多寫有關我們宮廟的故事,讓大家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待事情。
我自己和家人或是其他人遇到的人生故事,可能讀者們也有類似經歷,但用信仰解釋,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視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