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機上

未顯示號碼不接

記憶不熟的不接

不喜的號碼不接

等同一律都不接

開放決定接電話,今天

知道我是誰嗎?不知道

這樣我會難過耶!她說

聲音勾起記憶

不及三分鐘,掛斷!

她,十四年來未見未聯絡

知道我是誰嗎?知道

今天27號,沒什麼事,電話從遠傳換至中華,他說

我的一直沒變,我說

不及三分鐘,掛斷!

他,十六年來未見未聯絡

這事讓我品嚐著味道

思想想上的

是什麼促使他們撥電?

好奇?懷疑?無聊滑機?

噢!

我思著想著的味道是

滑稽!

芭蕉又名日本蕉,自宅拍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歡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葉意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可以也讓我想想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如此陌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乞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芯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我思想的重要性:守護人類尊嚴1. 獨立思考:人類的核心價值 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擁有自己的思想和意見。獨立思考是人類之所以為人的核心價值。當我們停止思考,盲從他人時,我們不僅失去了自己的個性,也失去了身為人的尊嚴。獨立思考讓我們能夠做出明智的決定,避免成為他人意圖的工具。 2. 放棄自己的思想:失去當人的權利 沒有人
    avatar
    月菲
    2024-05-27
    法國啟蒙思想的先驅拉波埃西的《自願奴役論》,值得一讀法國是17世紀及18世紀歐洲啟蒙運動的中心,湧現了一大批啟蒙思想家,他們相信理性和知識可以解決人類存在的問題和推動人類進步。 但早在16世紀的文藝復興時代,法國就產生了一位傑出的啟蒙思想家拉波埃西。他的著述《自願奴役論》中的思想深刻影響了與他同時代的法國思想家蒙田和法國啟蒙時代的思想大家。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4-05-10
    思想的重量查理‧蒙格:「你不必懂得每一件事。少數真正的大構想,就能承載大部分的重量。」 欣賞查理‧蒙格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不僅僅是投資家更是個思想家,不用冰冷、艱澀的專業術語教你如何投資,而是用普通常識指引你如何溫暖涵蓋著所有生活與期盼。
    Thumbnail
    avatar
    曾翊祐
    2023-12-16
    探索思想的自由之旅:思緒漫遊的力量何謂思緒漫遊? 思緒漫遊是指思想在腦海中自由、無目標地遊走或流動。是一種自由探索我們的內心世界的方式。過程中我們的思想可能會跳躍到不同的主題、記憶或想法之間,沒有明確的邏輯順序或連貫性。 它可以激發創造力和洞察力,但也可能影響專注力。我們有辦法掌控思緒漫遊嗎?這可以是一個挑戰,因為它通常是一種自
    Thumbnail
    avatar
    yi_energydiary
    2023-09-30
    自我思想的不要臉釋放我發現我總能在萬千喧騰嘈雜的思緒中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7-29
    Napkin——你的灵感对撞机和思想的冥想盆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知识管理系统? 我们需要促进深度思考 为了进一步促进深度思考,我们需要打破信息过滤气泡,将信息过剩转变为更为清晰的深度思考。以自我沉思的精短见解是开启深度思考的重要积木。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思想积木之间的有机联系。通过思想的不断连接,我们逐步构建一个自我生产的知识网络。 📷 📷
    Thumbnail
    avatar
    Spike Spiegel
    2022-05-28
    覺察思想的單薄了解了佛教中乞食的意涵,我一方面察照了我以自我為中心的狂妄,另一方面驚於自己在西方思維籠罩下所產生的思維偏頗。希望自己能跳脫經驗,而能從不同角度去理解這個世界,獲得更全面的觀照。
    avatar
    陳穎
    2022-02-23
    孟子思想的三綱領——人禽之辨(一) 人禽之辨,是講人類與動物的不同處,是講自覺心。 (二) 義利之別,是講公義與私利的不同處,是講價值論。 (三) 王霸之分,是講王道與霸業的不同處,是講治道觀。 以下逐一介紹: (一)人禽之辨 過去的中化科,大家都讀過「人禽之辨」,而且印象深刻。 (寫於2021年1月10日)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2-21
    緬懷一根會思想的脆弱蘆葦如果不是重病纏身,霍金往後的人生會不一樣嗎?這是一個無法回答的問題,但任何答案恐怕都沒有什麼意義,因為悲劇既然已經發生了,重要的是我們該如何接納它、面對它。霍金因為懂得嘲笑自己和命運對他的播弄,像貝多芬一樣「捏住命運的脖子」勇敢前行,世人才不至於可憐他、嘲笑他,反而給他熱烈的掌聲和欽羨。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2-02-14
    日本的軍國主義-思想的複數生成要素與時代中的民族主義性質本文是隨興對軍國主義的形成與民族主義寫 ˙ 的論文
    Thumbnail
    avatar
    李佾學
    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