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愛我一次》myfone行動創作獎故事接龍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年她消失一如她的出現,都像一片雲,他們在同一個公司同一部門上班,因為一個案子合作變熟,進而戀愛,她搬到他的住處,每天為他做早餐,前後去上班,在公司假裝不認識,回家後繼續恩愛。
半年後某日,早餐後她說要去上班,他到了公司還沒見到她人影,傍晚回到家,她所有的物品已經清空,就此人間蒸發。
三年後的這一天,3月15日,就是她當時離開的日子,他的臉書跳出回顧照片,餐桌上滿滿的愛心早餐,他點開舊文,文章裡還有他自己曖昧的發文,「歲月靜好,有你的日子就是幸福。」他忍不住看了又看。六十五個讚,七個留言,他點開留言,發現最後一則留言是沒看過的,「為什麼都不來找我?」當時女友消失,連臉書帳號都關掉了,而這時,他點開那則留言,竟發現女友重開臉書帳號了,留言就在三天前。
他看著臉書的頁面,幾分鐘之後,他點進設定,把她封鎖了。他下床,舉起雙手伸了懶腰,穿上拖鞋,拉出長長的腳步聲走到廚房,今天弄個蛋餅吃好了他想。他鍋子點了火,打一顆蛋下去,拿鹽巴的時候碰翻了剛泡好的咖啡,急忙拿抹布吸乾,準備撒鹽巴的時候才發現沒先放蛋餅皮。
蛋已焦黑,他把蛋鏟到垃圾桶,決定還是烤吐司好了,他扔了兩片到烤箱,然後再替自己泡了一杯咖啡,還沒喝上一口,烤箱叮的一聲,他打開烤箱拿吐司,吐司剛離開烤箱就落地了,他甩著手降溫。
他看著地上的吐司,坐回椅子上,想拿咖啡來喝,他覺得這樣可以騙過腦袋,但手伸到一半就放下了,他抱著頭,發現自己現在什麼也做不了,甚至聞不到咖啡香。
解除封鎖的同時,他暗罵聲娘,鬼使神差的就撥了語音通話。
「妳他媽的把我當什麼了?!想來就來、說走就走!」電話一通,他劈頭就吼。
她在手機另一頭沈默了許久才小心翼翼的問:「你⋯還是一個人嗎?」
「拜妳所賜,我發現還是單身比較自由!」
她思索著他話語的真假,最後深吸一口氣把話說完:「你知道我是香港人,當初不公開戀情是怕牽累你,三年前我爸被失蹤,心裡的慌亂沒辦法對誰說。三天前,我告訴自己,如果你沒看見我的留言,代表我們緣盡,可是你看到了⋯我感染新冠肺炎,不知道能不能活下去,但我現在什麼都不怕了,只怕你已經有別人。去他的國安法、去他的肺炎,如果我活下來了,可不可以⋯再愛我一次」,說到後面她已泣不成聲。
訊息來得太多他腦袋轟隆隆什麼都聽不見,只有那句「不知道能不能活下去」在迴盪著。

註:
這篇故事是去年參加第14屆myfone行動創作獎「訊息文學組」的「故事接龍」內容。
這個獎項的參賽辦法是兩階段徵文,第一階段是將原有的故事命題做接龍,第二階段是從三件入選作品中擇一撰寫故事結局,後來決定三篇都寫。
我參加的是第二階段,所以故事的第三段才是我寫的。
由於有字數限制,圖為最後參賽的內容,文為原稿。
喜歡這篇文章嗎?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187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