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舞台紐約之我們住的小小小公寓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到紐約的前三天並沒有夢幻般登場,
首先是突如其來的感冒,鼻子像不受控的水龍頭,然後前兩天狂風暴雨是怎樣,那種程度令人懷疑是颶風嗎?鞋子被打濕,彷彿在水塘中出門,一股冷意從腳心開始,但窮人心態作祟,既然花錢來了,
怎能窩在小房間內睡覺浪費大好時光呢?
2015,5月 紐約
很想隨身攜帶鼻水壺(有這種東西嗎?),我像是被鼻涕蟲附身,走到哪就要擤鼻涕,公寓的衛生紙都被我用到空,不好意思請hoster補多一點,
只好去便利商店買隨身包帶著,三小包撐不過三小時,沿街買沿街補貨,鼻子紅腫脫皮簡直是惡性循環,根本沒手拍照,就用眼睛記錄吧!
更糟糕的是,不知道是從西岸跑到東岸的關係,生理時鐘又大亂,來舊金山前大姨媽已經快要走了,過兩天後,走在路上以為是尿失禁,想說我到底怎麼了?有老到這樣嗎?
沒想到大姨媽又再度來襲…,加上舊金山的份,這次大姨媽來了15天,懷疑我身上的鐵是不是都已經流光了?我從鐵血少婦變成貧血老婦。
然後然後,當時的落髮又更加劇,沒有電梯的七樓公寓小小房間,滿地都是我的頭髮,擔心Hoster以為我得血癌,臨走前趕緊收拾地板,自己都被大量的頭髮給嚇傻了啊)))
要離開時卻蠻懷念這間小小公寓,它位於非常好的地點,有個很大的窗戶,所以很明亮,常常看到對面的住戶,點蠟燭插鮮花在吃晚餐,好有情調,偶爾對面頂樓還會開烤肉Party,那畫面簡直就是pinterest上面找的圖,圓形的小掛燈,垂掛在木頭棚架,輕水泥地上面擺上木椅及紅色藍色交織的抱枕及毯子,一群人拿著啤酒乾杯,火光看起來溫暖且歡樂,
那面窗戶就是紐約當地人的街頭動畫,我們幻想演著在紐約追夢的失志人,其實不用演,現實的確能反映當時的幻想,沿著旋轉樓梯爬到最頂樓,每走一步發出木頭承受不住重量的聲音,剛到樓下只會對hoster說:Hello~ I’m here~的好笑窘境。
在小房間的小小桌上,為了省錢吃著超市買來的乾柴烤雞,從小小的微波爐拿出來,配上還不知道那麼苦結果買了整包當沙拉的芝麻葉,唯一慰藉是CP值王的甜櫻桃,是經歷那麼多才能感受到好吃吧?
樓下房客轉角的貓、鋪著綠色毛毯浴室的衝突感、跟別人共用的衛浴、沒有吹風機跟hoster只借了一天乾脆不洗頭了、又不是坐月子,貧困的背包客只好去添購一台小吹風機&保溫杯,每次喝完熱水好想把鼻涕裝在裡面…(已經出現幻象)
小小卻吵雜的迴旋木梯、窗外風景已經很好看了所以從沒打開的小電視...
最後一晚睡不著,跟旅伴聽著中文老歌猜歌名,竟然還有“藍與黑”,
猜歌猜到天亮是我們最後一晚的情景...
那間紐約的小公寓已經是九年多前的事了,
但是很多情景還像是昨日般鮮明。
有機會一定還要去紐約,但我會住旅館了~(長大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