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不漲,台股表現難以往上攻擊,沒有台積電的盤,一點都不健康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台積電是權值王,佔掉台股加權指數快30%,因此大盤如果創新高卻沒有台積電一起表現,這個大盤基本上是虛無的盤。每天做交易務必看台積電的ADR在昨晚漲多少?現在做指數的人或選擇權及期貨的人,還是要看台積電的臉色。
上回我跟大家說美國主力,也就是政府帶頭要軋空,果然這幾週下來指數從高點掉到相對低點,再一路往上衝,也在這幾天突破新高,主力作手用其他股票來撐指數,也就是金融股與其他權值股,但是台積電沒有表現出好榜樣,這個大盤加權指數就不容易攻高。現在台積電面臨一個風險在於新春開紅盤之後的爆大量12萬張的成交量,價格剛好卡在540元左右。
主力作手怎麼會去幫散戶解套?當然不會這樣做,現在每個外資都在觀望誰要處理散戶買在高點的壓力區。因此台積電股價在這段時間根本就是在震盪整理,沒有要大跌或大漲。
所以我們就知道台股在沒有台積電的用力拉抬之下,這個盤整格局會消耗許多人的耐心。因此指數要走攻擊態勢不容易出現。現在的台灣股市的加權指數面臨一個尷尬的情況在於,沒有台積電這個主帥當指揮官,只有底下小兵先衝出去。國際股市大跌,肯定有台積電的份,因為外資就會賣掉它,他的變現能力也很強,也就是外資容易把台積電賣出賺錢,要操作指數也是靠台積電控盤。
連假期間面臨不確定因素,因為連續放五天的假,下禮拜又只有兩天的交易日,大家都在觀望居多,因此這幾天的大盤表現不錯,因為外資與控盤者知道大家都在觀望,所以正在走緩慢軋空的情況,也就是讓加權指數慢慢漲起來,未來會在正常的交易日之下有很大幅度的變動,我們尚且不知道是往上攻擊還是往下發展。因為連假期間,大家會以空手對待怎麼交易,但是我們清楚的一點在於,連假期間,只要收假之後,指數就容易跳空大漲或大跌。我已經暗示到這裡,希望讀者或付費讀者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就如同新春開盤一樣跳空大漲,操作選擇權的機會就來了!昨天是台股選擇權的每週結算日,我們的付費讀者也有賺一波,在我的提醒之下也有賺到翻倍獲利,我還滿開心的,也就是本專欄主要的賣點:每週三賺翻天~
今天跟昨天的大盤加權指數完全走一模一樣的劇本,也就是以下圖為參考
今天大盤之所以可以漲的原因在於,新加坡的富時台指結算日,再加上美股與亞洲股市表現亮眼,支持了軋空行情。我們也在此判斷,明天的加權指數也是小漲小跌,要出現大漲或大跌,除非有國際利空或利多消息才會有變動,這種消息面不是我們可以預料的。昨天,學員幾乎可以說是很厲害,經過我的提醒與透過我的交易策略,我透過反市場的心理去推敲主力的意圖,再加上盤後籌碼的判斷讓我把行情的規劃都告訴我的(付費)讀者。昨天讀者讓選擇權獲利翻成兩倍。昨天雖然沒有所謂好幾倍的行情是因為夜盤就偷跑了,我們無法在半夜做交易,所以就以日盤交易為主。您還在猶豫嗎?趕快加入賺錢的機會跟行列。
誰說選擇權買方就是要吃龜苓膏?我們的策略是要吃霸王餐!你不知道選擇權的組合技能可以用買方玩到變成當莊家嗎?現在是每週都有結算日的行情,因此倒莊行情經常發生,只要你把策略做好,遇到倒莊行情,把策略制定好與找機會交易,讓你承擔低風險獲利無窮的倍數利潤,我已經在專欄追蹤行情許久,真的是每週都有倒莊行情,讓你獲利翻倍!你還不趕快加入嗎?這招目前只有我在用XD,我就是要讓你用低風險換取高報酬!(當然投資有賺有賠,操作要嚴守紀律停損,我不報明牌,也不提供進出場的點位,但我會告訴你行情哪邊需要知道,你可以找機會操作)
選擇權結算日3/22跟3/29,禮拜三!學員表現很好,我非常欣慰,而且人家更因為這次的真正實戰操演賺到獲利,這是學習的成果,這不是我的功勞。畢竟交易屬於自己的事,必須要跟心魔對抗,我能提供的就是輔助角色,提供策略、完整教學、行情追蹤等,只要報名付費專欄之後,會員都可以享受一對一指導與討論!主動用email聯繫我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