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與美國財政部長發言讓美股大跌,台股卻能大漲?今天你看得懂嗎?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聯準會與美國財政部長的發言,大家可以直接找新聞,簡單來說升息政策是不會輕易放手,而重點在於隨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女士的公開談話指出財政部不會主動在沒有國會授權之下來就銀行的存款戶,這跟先前的談話有不一樣。你有聽到一絲玄機嗎?我認為此刻美國財政部長公開談話代表一件事:就是美國銀行業的問題依然很嚴重,而且不能隨便拯救,因此道瓊工業指數殺500點。昨天我就提前跟付費讀者提醒會有200點以上的行情,果然今天命中!
美股大跌卻跟台灣沒關係?今天台股已經創波段新高,老實說這個盤,今天很難操作,早盤看不到成交量,到收盤只有2300億,比昨天還少100億。今天指數的高低落差高達200點。台積電成為主力拉抬指數的主角,昨晚的台積電美股ADR是一路開高走低收最低,今天拉台積電顯然就是主力想要誘多跟軋空,散戶看到早盤半小時再跌,結果就一路往上拉,忍不住的人就會追。我們看以下的股市與匯率的變化,美元指數再創低,快要低到前波低點,這對於股市來說是好事,代表現在美元轉進股市或者停泊在世界各國等待投資機會。而台幣的技術線型在走空頭,代表台幣在升值,這就代表外資回來台股了。
股市與匯市的比較
不過加權指數今日攻高,我一點也不開心,哈哈,因為我沒進追,理由在於成交量根本不夠啊!很明顯量價背離,這種情況對於多頭不是好事,指數攻高卻沒有實際的成交量,是非常空虛的。加權指數攻上萬六沒有差太遠。
但股市要攻上一萬六這個心理關卡是一種整個投資市場的共識壓力區。台股離16000點才差118點,把權值股隨便叫來拉動就過了。問題在於主力到底要玩什麼把戲,拉指數對於主力來說只是賺到權值股的價差,當然今天三大法人同步買超,這是不用意外的事情,盤後資料都顯示出來。台積電是權值股第一名,比重佔了27%,但台積電面臨大型關卡,台積電面臨新春開盤1/30,有12萬張的成交量,你要怎麼消化他?現在台積電的成交量都很少。而且在價格還有一個廣大的壓力帶要消化,就是要帶量衝過538-546元,這樣大盤才是真的量價齊揚,直接把散戶甩開不敢追股票。今日3/23,加權指數與期貨的高低落差高達200點,今天敢操作選擇權與期貨的人真的很厲害。這種盤我寧願選擇觀望一天,來看歐美股市的表現,我才會進場佈局多單,明天大盤會有壓回整理的機會,當然不是說轉弱,因為大盤沿著五日均線在走。除非出現一根帶大量的下跌K棒,讓兩天的漲幅全部都吐光光,就會陷入整理....,這時候又是以盤整區間來看待。先前我有在文章提過區間的等幅度測距,例如區間的高低點落差是600點,未來突破之後就是走一個新的箱型區間,也會有600點的空間可以操作。做選擇權的機會就來啦!歡迎加入付費專欄學習交易!
誰說選擇權買方就是要吃龜苓膏?我們的策略是要吃霸王餐!你不知道選擇權的組合技能可以用買方玩到變成當莊家嗎?現在是每週都有結算日的行情,因此倒莊行情經常發生,只要你把策略做好,遇到倒莊行情,把策略制定好與找機會交易,讓你承擔低風險獲利無窮的倍數利潤,我已經在專欄追蹤行情許久,真的是每週都有倒莊行情,讓你獲利翻倍!你還不趕快加入嗎?這招目前只有我在用XD,我就是要讓你用低風險換取高報酬!(當然投資有賺有賠,操作要嚴守紀律停損,我不報明牌,也不提供進出場的點位,但我會告訴你行情哪邊需要知道,你可以找機會操作)
你來學就對了!學費一天就可以賺回來,遇到倒莊行情,丟一千塊就可能變1萬!你看今天0322的早盤讓選擇權都可以翻30倍!未來文章量跟含金量會越來越高,到時候我的收費專欄就會提高價格還有限制人數,因為我也不希望主力知道有人可以知道我的交易策略跟把戲,我希望我跟學員是少數人就好,因為市場的贏家就是少數,我們要當孤鳥才能賺錢。我的文章不是吹牛給你看,我真的有做詳實記錄跟追蹤行情!而且付費專欄的文章量是會越來越多,幾乎每天解析行情給你看整個行情的變化是如何發生以及未來發生的邏輯推演,這是吃到飽的專案,多划算,未來專業文章跟所有交易策略都完整寫完之後就會調整價格!一起來學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
昨天是選擇權結算日3/22,禮拜三!學員昨天表現很好,我非常欣慰,而且人家更因為這次的真正實戰操演賺到獲利,這是學習的成果,這不是我的功勞。畢竟交易屬於自己的事,必須要跟心魔對抗,我能提供的就是輔助角色,提供策略、完整教學、行情追蹤等,只要報名付費專欄之後,會員都可以享受一對一指導與討論!主動用email聯繫我 [email protected]
以下是學員見證!
以下是我挑戰操作與預測2020年急殺的空頭市場的戰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或收租的行列!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至少3000元至8888元,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美真好,人醜變騷擾-成為跟騷犯?恐怖情人?或美好伴侶?-從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與英劇「馴鹿寳貝」看戀愛機會或許「跟騷犯」、「恐怖情人」及「美好伴侶」只是一線之隔,顏值可能決定它們的或然率⋯⋯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6-07
美國聯準會的升息與降息:一場全球經濟的博弈在當今這個全球化的經濟體系中,美國聯邦儲備局(Fed)的每一次政策調整都會引起世界範圍內的波瀾。許多投資者誤以為只要在美國聯邦儲備局(Fed)降息前投資資產,再在加息前出售,就能白手登黃金。然而,事實並不是如此單純,盲目信奉這種快速獲利的理論,可能落入財務陷阱。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4-04-14
【0921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解析聯準會決策意涵與市場反應觀察;投信開始結帳了:啟碁、智易因為我們無力扭轉盤勢,所以必須培養自己對於盤勢的觀察能力,看懂市場當下發生什麼事情,知道什麼情況可以進場、在什麼情況下要停手,尤其是當沖交易。藉由分享對於盤中關鍵訊號、盤後的籌碼、技術線型的觀察,整理盤後資訊、看盤技巧教學。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21
財報與聯準會雙面夾擊,市場警報響起大家好,我是諸葛呆,台灣本週各地將陸續進行萬安演習,與此同時,今年以來創造雙位數漲幅的美股面臨最大考驗,警報響起。 相較於近期的股市波動,新的星期將迎來更多劇本,財報與聯準會的雙刃將主導多空情緒。 ♞本周焦點 財報重點是科技大廠谷歌母公司Alphabet、META、微軟以及亞馬遜;聯準會的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3-07-24
【閱讀_連互訴月色真美都做不到的我們】認定彼此是與他人不同的特別存在,光是想著對方就會覺得幸福。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戀人【連互訴月色真美 都做不到的我們】 ◎ 神田澪 #書摘 『我重新思考過,戀人到底是什麼了。』『雙方認定彼此是與他人不同的特別存在,光是想著對方就會覺得幸福。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戀人。』 我的戀愛及夢想,一點都不奇怪。所有人,都是幾經迷惘才終於找到正確的路。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12
【限免】美股一飛衝天?從12月CPI數據談聯準會與市場的博弈;軟體股板塊歷史估值變化行情表|20230116更新為了方便新朋友認識本專欄內容,從即日起到2023年2月5日,「美股投資十日談」推出「一元優惠方案」,說明請參閱內文。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3-01-16
別跟美國聯準會作對,要趁此好機會做好資金與風險控管因為11月10日公布的美國通膨指數10月7.7%低於預期,上周台美股大漲,台股已從低點上漲近2千點。但單一次的通膨指數低於預期,並不能改變美國聯準會。所以股市的主旋律並沒有改變,依然是熊市。 趁此波股市回漲、台幣對美元強彈,趁此好機會做好資金控管的調節是非常重要的事,讓自己更有能力應付2023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11-17
如何預判美國聯準會的7月升息?:通膨與升息系列 (3)美國聯準會會先與市場溝通,提出前瞻指引,引導市場對政策行動的預期,然後觀察這個指引是否被市場接受,如果市場有接受,聯準會就順水推舟採用市場的這個預期,如果市場不接受,那麼聯準會將重新溝通,將政策行動延後再推出。至於市場有沒有接受,有一個觀察指標,這才是重點。當你知道這一點,你就不用去猜利率政策了。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7-31
如何預判美國聯準會的7月升息?:通膨與升息系列 (3)美國聯準會會先與市場溝通,提出前瞻指引,引導市場對政策行動的預期,然後觀察這個指引是否被市場接受,如果市場有接受,聯準會就順水推舟採用市場的這個預期,如果市場不接受,那麼聯準會將重新溝通,將政策行動延後再推出。至於市場有沒有接受,有一個觀察指標,這才是重點。當你知道這一點,你就不用去猜利率政策了。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