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趁著連假待在家,不想分析資料不想弄報告不想讀文獻不想做正事,把一直放在待看清單的電影來解決好了,而今天總算把拿了1分鐘第89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LA LA LAND》看完了。
其實不慎喜歡最後的結局,
不喜歡這種帶有遺憾的感覺,還是比較喜歡happy end。
但也明白,就是因為這種帶有遺憾的結局才昇華了整部LA LA LAND,
夢想與現實,怎麼可能有辦法兩者兼顧?
甚至再加上愛情,想要三者全拿談何容易?
男女主角最後達成了自己的夢想,但代價是放棄了愛情,
沒什麼值不值得的,就是選擇罷了。
雖說「結局很人生啊」,但還是覺得好遺憾,
沒辦法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就算達成了自己的夢想...總覺得還是少了些什麼。
「夢想達成了,但身邊的人已經不是當初支持自己的那個人了」
在那個過程中到底放棄了什麼?到底是不是值得的?
我想...我更重視身邊的人吧。
BTW,整部電影音樂中我最歡的段落應該是非常前面,
艾瑪史東和室友參加派對「someone in the crowd」的部分。
女主角進入廁所照著鏡子,有些難過,隨著歌聲,
鏡頭慢慢暗下來,最後只剩下照著鏡子的女主角清唱。
「Is someone in the crowd the only thing you really see?
Watching while the world keeps spinning 'round?
Somewhere there's a place where I find who I'm gonna be
A somewhere that's just waiting to be found.」
然後走出廁所,周圍的一切好像靜止。
跟著音樂,時間慢慢開始轉動、慢慢地、越來越快、越來越快。
而劇情上最喜歡的,
是快到電影尾聲時的最後一場男女主角在一起的戲,
女主角面試完後,男女主角在公園的對談。
男:「什麼時候會知道?」
女:「他們說就這兩天,不過我沒預期會知道什麼」
男:「你會拿到的」
女:「我很可能不會」
男:「你會」
女:「但願你沒失望」
男:「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這種事」
女:「我們在哪裡?」
男:「(困惑)格里裴斯公園」
女:「我們現在是什麼狀態?」
男:「我不知道」
女:「我們該怎麼辦?」
男:「我覺得我們什麼也做不了,等你拿到這個角色」
女:「要是我有拿到」
男:「等你拿到這個角色,你必須要付出一切」
男:「全力以赴,這是你的夢想」
女:「那你要做什麼?」
男:「我得照我的計畫走,留在這裡,把我的想法坐起來」
男:「你會去巴黎,那裡的爵士很棒。你現在愛聽爵士了,對吧?」
女:「對」
男:「我猜我們只能等著瞧了。」
女:「我永都會愛你」
男:「我也永遠都會愛你」
為了打這一段我又重看了這邊一次,
真的快哭了。
男主角無條件鼓勵女主角全力以赴朝著他的夢想衝刺,
推著她、鼓勵她。
讓我想到中間也有一段,女主角因為一直試鏡但一直沒有好的機會,甚至自己出資自己演的獨角戲還被當成笑柄,
跑回故鄉跑回家。
男主角殺到她家,鼓勵她,再推著她奔向自己的目標。
女:「也許我不夠好」
男:「你夠好」
女:「我不夠好」
男:「你夠好」
無條件的鼓勵,無條件支持女主角,幕後推手。
而我感到最難過的段落在最後面,女主角和她老公進到男主角的酒吧,
男主角坐在鋼琴前開始彈起曲子,以及隨後的畫面,
從男女主角一開始在餐廳相遇開始。
因為那些都只是「如果」,是「可能性」,
是「與現實不符、沒有發生的事情」。
好遺憾也好難過。
想到我自己,
也許有點幼稚,
但我也好希望有人可以在我低落在我沒有信心的時候,
堅定的告訴我,
「你夠好」。
OK,以後別人問我最愛的電影,
除了「真愛每一天」之外,我想我會再多講一部「LA LA LAND」了
海獺先生
海獺先生
那些發呆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