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2023 4月 清明連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簡單記錄一下自己的日常,記錄一下自己的生活、心情、想法。

2023/04/01 天氣陰

從台北出發,回彰化。
中午吃完午餐後,搭著捷運一路搖搖晃晃,到南港,然後搭上高鐵回家。
我很喜歡談自己的事情,和別人分享自己的生活、分享自己的想法,
也許不是那麼有趣,也許不是很吸引人,但那些都會是我有興趣想要和別人分享的。
然後被打斷了,然後被中止了,然後被堵住了。
好像也不能怎麼辦,就只能把自己的想法關起來,向其他有興趣的人分享。
聽著podcast,一集的時間剛好從台北回到台中,其實也好希望有朋友可以像是podcast的那樣,和我一起聊些比較深處的事情。
新烏日等了三十分鐘的火車,看到好多人拿著動漫的周邊及紙袋,
原來這幾天在台中有國際動漫節,就在新烏日站的旁邊。
回到彰化,跳上計程車,
這司機開車好快好可怕,我坐在後座都可以感覺到我被壓在椅背上的感覺,
在司機左右超車的同時腦海裡閃過好多翻車翻覆的場景,
好險還是順利且平安的到家了。
家。
獨自一個人在外地工作的壓力。
生活習慣不同、工作壓力不小,所有的事情都得自己一手操辦親自操刀,
可以理解不適應可以理解想逃跑,
可以理解心理影響生理可以理解很多事情自己也真的沒辦法決定只能無奈接受,
但,
以你這種態度跟這種心態,回來到底可以幹嘛?
可不可以為了你自己好好努力?

2023/04/02 幾朵白雲

原本想去圖書館讀個書,
結果好死不死圖書館從今天開始一路休到4/5......
乾。
趁著忙裡偷閒的時候,
總算可以把影片清單中的電影稍微清一下了,
先從LA LA LAND開始。
(中間這一段原本應該是心得,發現有點太多就另起一篇了文章了)
可惡,好想練鋼琴。
下午,因為一則訊息,
跳上汽車出發去台中國際動漫節...其實原本沒有特別想要去的,
只能說自己還是不太喜歡這種人很多的地方,
雖說確實是比台北的人少了不少,不用排太久就可以參觀木棉花、曼迪的攤位,
但擠在人群中的感覺還是不太好受,
不過多少還是值得的吧,我想。
雖然消耗能量,但整體而言還是正值。
晚上討論報告,
由於太晚到後面已經有點放空,
開始在整理自己以前出去玩、過去的照片,
然後陷入回憶的漩渦。
好想和人分享自己的生活、想法、心情,
並且希望對方也願意分享自己,
願意瞭解彼此。

2023/04/03、04/04 乳白的天空

因為需要摳資料的關係,難得地跑了趟嘉義的碩班母校。
也感謝仍然有認識的學妹在,讓我可以泡在研究室一整個下午。
好懷念碩班母校的研究室,
有給大多數研究生一個位置坐,這個位置是屬於研究生自己的,
可以任意擺放自己的書本、黏貼自己的便利貼、放置自己的電腦,
如此一個絕佳的讀書空間。
而且研究室空間好大、位置好多,
是現在無法想像無法企及的。
坐在研究室裡,邊讀著要寫心得的Paper,
思緒也飄回過去讀書的那幾年。
那些日子好輕鬆愜意,
沒有煩人的工作、沒有討人厭的主管,
悠閒的生活步調、寬敞的個人空間、人際關係也不錯,
但現在,壓力好大。
想著明天清明掃完墓,吃個飯就要回台北面對現實,
不得不說真的好不想回去。
那個生活中處處累積壓力,沒有辦法好好抒發無法好好休息的地方。
開著車,原來星巴克旁邊多了肯德基、多了寶雅、多了千葉,
這邊變得越來越熱鬧了呢。
嘉義好悠閒。
以後希望我可以在這邊生活。
不過轉念一想,
雖然我在嘉義過得那麼悠閒自在,卻也不是沒有付出代價,
那裡適合養老,卻不適合成長,
我的時間彷彿停止運轉,在那幾年,
幾乎是沒什麼成長,或是極度緩慢。
現在的生活雖然忙碌雖然很辛苦,
卻也可以確實地感覺到我是有在成長的,
隨著每個學期修的課,或是各種工作各種研究察覺自己的不足,
那種「好似有在成長的感覺」。
然後也突然意識到,
我在碩班時的人際關係甚至親密關係,
我想主因是因為在當時我很游刃有餘,自信外溢到其他地方;
但現在光是要跟上身邊的其他人就需要拚盡全力了,
自然就只剩下自卑,只能黯淡無光了。

202304/05 乳白色

掃墓,
有史以來最快速的一次結束,
到公墓,拜了土地公、拜了祖先和親戚的塔位,
就收拾收拾回家了,
前後應該不到10分鐘吧,
不曉得是不是爺爺不想多停留在這個地方,
不想面對喪子之痛呢?
下午和碩班的朋友在台中吃飯聊天,
好久不見。
上次原本跨年要約我都買桌遊卡牌了,結果確診隔離嗚嗚
今天終於見到了。
晚上回台北,
面對現實了。
然後連假結束的高鐵好可怕...我討厭連假回家QQ
現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完美日常】2023【我的完美日常】如果不是文溫德斯導演,役所廣司主演,電影還有沒有本事讓我連看125分鐘,不會打呵欠?就因為這是文溫德斯向小津安二郎致敬的作品,所以我看得津津有味。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4-03-04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30 - 2023年12月劇場看什麼👀這個月有藝術節、戲劇、馬戲、音樂劇、舞蹈、傳統戲曲跟各種展覽,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蘑菇何其無辜🍄」 🌿「2024年第一季Podcast節目登記持續跑跑跑🏃‍♀」 🌿「狂粉跑去參加邪教了?😜」 🌿「不會讓人彌留的契訶夫卡摸咩🕊」 🌿「12月搶票預備備…..💸」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11-27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24 - 2023年11月劇場看什麼👀藝術節、戲劇、馬戲、音樂劇、舞蹈跟傳統戲曲,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https://linktr.ee/theatremanialife 🌿 2024年第一季Podcast節目登記報名準備開跑🏃‍♀ 乾媽團參加『萬衛武路』大解謎❓ 朝聖!安達祐實💖 讓我們跪下膜拜強大的同步口譯們🙇‍♀️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10-30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14 - 2023年10月劇場看什麼👀這個月有藝術節、戲劇、馬戲、音樂劇、舞蹈、傳統戲曲跟各種展覽,懶人包一次告訴你,售票連結也幫你準備好囉~ 📌由於十月份的演出眾多龐雜,懶人包相關資訊建議點入"劇場狂粉"粉絲頁",分類更簡潔清楚,也可直接搜尋唷~ https://www.facebook.com/Theatremania.Life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09-25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13 - 2023臺北藝術節:【栢優座】音樂劇《鬼島學苑進修部》🌿「——要是受害者發現,即使死後地獄也還有學校霸凌存在,他們將做何感想?」 編劇:周玉軒 音樂總監:許家銘 兩位,不是戲曲掛的嗎?😳 擔任教職的周玉軒早在《黑暗榮耀》之前便寫成這部描述教學現場與罷凌現象的地獄狂想曲 🤣教師名言:「前世殺了人,今生改作文」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09-21
日常風景 |2-3月心情隨筆最近試著走路到公司,20分鐘的路程,只有腳下的步履、思緒、與眼前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3-04-02
【閱讀檔案EP4】一線三的日常《作者:一線三》 〔推薦理由〕 警察在你心中是什麼印象呢?不論是代表正義,或是有牌的流氓,都能在看完本書,產生不一樣的想法,基層員警在前線奔波,處理大小案件的繁忙日常,在一線三員警的筆下,讓你一探究竟。 〔適合誰〕 不喜歡太黑暗的故事者、喜歡短篇故事者 〔困難度〕★
Thumbnail
avatar
閱讀檔案室
2023-03-12
《煉器師頭疼日常》作者:黑白竹葉 4星書名:煉器師頭疼日常 作者:黑白竹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器靈、蟲族、修真、強強、蘇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小受是器靈,小攻是蟲族的王,因為小攻是戰鬥狂,攻受初見時以打架做開場,小攻還搶了小受的珍稀靈石吃了,之後小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02-27
養育雙魚女日常 2023/02/22藉由紀錄生活種種,做一個反覆凌遲回想的動作(誤)把事情講出來,才不會在心裡悶成了傷。 也算是心理治療的一種方式。 身而為人,都該有情緒,該有管道疏理情緒。 此篇文章為個人主觀感受紀錄,如有雷同,那就是同溫一起取暖。 生活不單單只有快樂的部分,酸甜苦辣人生百態,調整修正去蕪存菁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Cathy Hsiao
2023-02-22
工程師日常#4-哭笑不得相信不只有工程師這樣, 通常跟客戶說好了第一版, 改著改著有可能又跳回最初版, 真的是哭笑不得阿(〒︿〒)。
Thumbnail
avatar
菜鳥工程師
202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