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電影版拍攝地 — 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見你電影版彩蛋(取自Google)
說不是為了朝聖是假的XD,身為不知第幾刷的想見你小粉絲,偶然間看到電影版中場景,一定要親自來體驗一下囉!
不只是圖書館,澡堂區
就是這個背景!拍攝地位於松菸文創園區內的「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裡。這原是個女澡堂,經過改造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不只是圖書館,泡書區
不只是圖書館,入口處
一進去,撲鼻而來是淡雅的木頭香。還有由書架指引的唯一通道。
我找個靠窗的位置坐下,陽光不疾不徐的穿過玻璃窗,一天才剛剛開始。
我打開電腦準備開始一天的行程。
但是好難。
好難開始。
在這個很靜的,只有鋼琴聲的古老空間裡,
創新建築的碰撞,加上腦中不斷迴盪的電影對白,我很難完全沉浸其中。
應該是興奮吧?
但好像又有點焦躁。
在這個步調很快的城市,每一個步伐都是那麼堅定,踏往要去的路。
還是說是必須堅定?
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帶著目的而來,
我發現自己沒辦法接受空白,接受無意義。
我今天來就是為了朝聖,為了有新的體驗,為了享受寧靜。我跟自己說。
但是好難。
好難享受。
我逼自己打開電腦,打開我今天要看的內容。
隔壁來了兩個外國人,聊著我不懂的語言。
我該跟他們打招呼嗎?或至少跟他們對上眼,禮貌性的回報一個微笑?
他們已經坐定,打開電腦做事。我仍舊盯著我的螢幕。
我把思緒拉回來。10:59,你得在12:00前看完這個。我跟自己說。
「不好意思,我拿一下植物」 店員靠向我,把前面的小盆摘拿走了。
她身上淡淡馬鞭草的味道,跟這裡的氛圍很搭。
她一定很喜歡這個地方。
11:20,預定的內容只看到一半。
我起身從澡堂區往外走,看著小女孩在靠在媽媽的身側讀繪本。
我回到座位,從窗戶看出去,太陽還是那麼亮。
嗯,其實看不完也沒關係。我跟自己說。
後來的人越來越多。
但我發現,
當我跟自己說沒關係,當我跟自己約定這是我的獨處時光,不要有手機時,
我靜下來了。
腳步聲窸窸窣窣,外國小女孩在白紙上塗鴉,興奮的說著我不懂的語言。
但我靜下來了。
開始享受這個很靜的,不只有鋼琴聲的古老空間。
眼神隨著店員在窗戶另一頭,拿著剪子修剪不必要的旁枝。
她一定很喜歡這個地方。
而我好像也喜歡上這個地方了。
店員闖入我的鏡頭之下 XD

簡單來說就是不能飲食的無限時咖啡廳。有免費wifi及插座
簡單來說就是不只是圖書館,可以說話,拍照打卡,在後院吹著風沐浴在四方形的天空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會員
35內容數
台大心理系學生,在腦神經文獻、fMRI影像中心流轉後,覺得離「人」越來越疏遠。從新定位自己喜歡心理的原因後,以更貼近人性的UX為自學目標,此專題整理我在YouTube、edX、coursera上的課程,以及過去大學課堂上的內容,希望透過輸出,更進一步參透這個結合設計、心理學、美學、統計學(?) 的神祕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書系09】如果要實踐夢想,在某些時間點上你必須腳踏實地。最聰明的未必會成功,成功的是最有彈性的人。 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你沒辦法事先將這些點點滴滴串聯起來,唯有在回顧時才會明白這些點滴是如何串聯,所以你必須相信眼前的這些有朝一日會以某種形式被串聯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脩奕
2024-06-16
《蛙蛙宅急便20240327》你是誰,叫我狂戀,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鈊象電子告訴你何謂「千金股的模樣」~漢微科賭場開賭本蛙說過,鈊象有千金股的模樣 你是誰 叫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誰 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謎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星星在夜空中閃亮 星空下我不停流浪 此生我無知的奔忙 因為你眼光 都化成了光亮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27
《夢想集中營》:一部探問「你真的看見了嗎?」的極美/極恐怖電影《夢想集中營》改編自真實故事,講述奧斯維辛集中營指揮長魯道夫・霍斯(Rudolf Höss)與家人在奧斯維辛集中營隔壁旁建立屬於他們的夢想家園。畫面聚焦於美好的田園式家庭生活,透過視覺以及聽覺的調動,使觀眾自己拼湊出「畫面之外、聲音之中」猶太人大屠殺的全貌,一次看見兩種歷史敘述以及邪惡/平庸的共在。
Thumbnail
avatar
Fulya
2024-02-20
飯店公關在幹嘛?成為優秀公關必備條件有哪些?想進入行銷公關的你必看!記得我剛離開旅遊編輯、轉換跑道到飯店公關時,很多朋友都說不解為何要放下一個看似光鮮亮麗的工作,跑去做吃力不討好的品牌公關?  老實說,當品牌公關確實非常辛苦,大家都很好奇我平常上班在做什麼? 首先是當小編回覆客人各式各樣的私訊、再來寫住房專案提案、談異業合作、拉廠商贊助、寫新聞稿、經營Line
Thumbnail
avatar
雪莉 | 認真的雪
2023-07-20
如果你想談戀愛 推薦電影《寫給茱麗葉的信》故事就發生在茱麗葉的家鄉,浪漫古城義大利的「維洛納」,傳統的地中海氣候,這時應該正值乾季,石砌的房舍、哥德式的建物,眼底都是充滿熱情的橘黃色調,好像到處都飄著麵包和葡萄酒的香氣。所謂的「故鄉」、「茱麗葉的家」,其實是這座城市的包裝,覆上一層經典愛情故事的濾鏡,給了旅人們心生嚮往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Ci
2023-06-28
《想見你 電影版》_ 去愛,去失去,要不負相遇。電影版的出現,延續了角色之間的緣分,也許彌補了影集版中沒有機會好好說再見的遺憾,但也在冥冥之中製造了另一種遺憾。我們都知道世上萬物不可能事事圓滿,再美好的結局也會有缺憾。如同電影版的標語「去愛,去失去,要不負相遇。」
Thumbnail
avatar
震的小小觀景窗
2023-03-17
電影版《想見你》:給劇迷的同人文編劇都換了,這不是「同人文」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3-02-24
[影評] 電影版《想見你》:薄弱的人物刻劃與破碎的劇情結構,如何挖掘角色的靈魂?想見你電視劇在豆瓣評分得了9.2,而電影版在豆瓣評分只得了6.2,電影的情節與電視劇差異在哪裡,為什麼評價差異如此之大?本篇評論有雷小提醒。在電影最初開始先鋪陳雨萱跟子維的相遇,這邊原本應該要拍攝出浪漫、衝擊,但卻讓我感到好像在看婚禮紀錄片,劇情順暢,少了衝突張力,以及和電視版太多重覆的鏡頭與劇情。
Thumbnail
avatar
塔菲 Tafei
2023-02-19
聊電影《想見你》-給粉絲的誠意之作,充滿野心的影集續篇電影by兩個戲劇顧問《兩個戲劇顧問》為阿松&拉丁共同主持的原創的Podcast節目,以「戲劇人」的角度,閱覽各式影集、電影的戲劇結構與手法,帶聽眾一起品味戲劇其中的奧妙。《兩個戲劇顧問》第七季第7集-來與我們分享由熱門影集改編的電影《想見你》是否有辦法激起觀眾往日對這部作品的喜歡?值不值得大家進電影院一睹為快?趕緊聽我
Thumbnail
avatar
聲音名人誌
202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