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少女時代的圖書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女情懷總似詩~
雖然生活中不可避免要面對一堆無腦的事物
卻總要保持著那份簡單與浪漫
這就是,
少女時代~

新北市圖書館永和分館建築自民國66年興建至今,是新北市大型分館中歷史最為悠久的建築之一。

新北市圖書館永和分館建築自民國66年興建至今,是新北市大型分館中歷史最為悠久的建築之一。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國父紀念館旁的新北市圖書館永和分館,於民國66年興建至今快50年,是新北市大型分館中歷史最為悠久的建築之一,看著那一面淺咖啡色的磁磚外牆以及沿著陽台所鑄立的欄杆,忽有一種古典而素樸的美感,宛如穿過時空、回到外婆家的感覺。

新北市圖書館永和分館門口的永和鎮圖書館誌

新北市圖書館永和分館門口的永和鎮圖書館誌

當年的永和鎮鎮長陳新墻曾在圖書館誌中提到:「......蓋教育文化建設乃立國之根基,欲期地方文明進步,實有賴圖書館之創立。」前鎮長此話一出,雖令人備感沉重,但也說得十分中肯,比爾蓋茲不也曾自述:「培養出我今日成就的,是我家鄉的一個小圖書館。

新北市圖書館永和分館竟然出現一整排風迷依時的少女漫畫---玻璃假面(舊譯名為千面女郎)

新北市圖書館永和分館竟然出現一整排風迷依時的少女漫畫---玻璃假面(舊譯名為千面女郎)

國二時,曾經有一段時間,坐在我隔壁的同學會約我一起到圖書館"k"書,我們每天依約一起從學校衝到圖書館卡位、吹冷氣,然後同學便開始拿出書包中的課本畫重點、寫作業,而我,就在舒爽的冷空氣中,漸漸地,漸漸地,沉睡下去~直到被同學叫醒!!
我想,
日後我會愛上圖書館,應該要感謝當年的圖書館,願意大方地接受在圖書館內"休憩"的民眾
我愛圖書館!
是因為它能滿足一個少女自由、浪漫的想像~

新北市圖書館永和分館一偶,老式的家具充滿著家的溫馨與幸福感。

新北市圖書館永和分館一偶,老式的家具充滿著家的溫馨與幸福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潔西不卡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蘭第一圖書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家讓人醉的書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默默.做好事的書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死了一間書店以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圖書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安靜溫柔的書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回到『覺』之日記_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_教皇、自我之石為了感謝訂購我們七月開單甜點並在社群分享的朋友,特別製作了塔羅流年運勢祝福卡,希望透過這樣的心意與祝福,傳遞感恩與回饋給這些有緣份認識的人。但想不到的事,這份塔羅流年祝福卡不止幫助我傳遞感謝之意,也為我上了一堂『覺』的課…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7-26
回到過去,未來,說一些趕不及的話,解開一些誤會,說一聲感謝。推介好書,《在咖啡冷掉之前》在某處不知名的角落,有一家不起眼的咖啡店,有着一個神秘的都市傳說。只要坐上那個神秘的座位,就能回到你希望的一天。不過,你要依從眾多的規矩,其中我認為最麻煩的事,一定是即使你能夠回去,都不能夠改變現實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3-07-09
「回到當下的旅程」:一本用文字寫成的地圖,目的地:當下此刻這一本「回到當下的旅程」是一本用文字寫成的地圖,對地圖做重點摘要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這本書不只是拿來讀的,更是拿來用的。既然這本書是一本地圖,那就要跟著地圖的指示按圖索驥,前往你要一個你遺忘已久的的地方:當下,此時此刻。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旅徒布萊恩
2022-03-02
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 (23) 少女一行人回到了廣島薩摩藩鹿兒島市的鹿兒島城。   身材魁武的藩內閣大臣西鄉宗部望著山陽一帶的戰況地圖,薩摩軍的陸上部隊在岡山就被阻擋了下來,呈現無法推進的狀態。   「島津,進攻怎麼停了下來了?照估算,應該快把岡山打下來才對。」   「西鄉大人,因為土佐藩的陸軍和長州軍聯合協防,將我們阻擋在笠岡,所以無法推進,且據聞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1-11-05
那天、我們在大稻埕回到少女時代陰雨的春節在連假最後一天迎來溫暖怡人的天氣。 我在大橋頭捷運站出口聽著Podcast愉快等待著好友到來。就地理位置來說,她家後院就是大稻埕,期待著她領我去品嚐慈聖宮前的美味小吃!
Thumbnail
avatar
Mengyao
2021-02-18
回到1920年台灣美術的光輝時代-談北師美《不朽的青春》之背後歷史脈絡及藝術精神『 藝術家永遠在封存時間,最後達到永垂不朽。』 北師美術館這檔收錄了台灣1920年代以來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的藝術家。本篇著重於此檔展覽下1920年代的歷史脈絡,以及藝術家的精神。並分享觀展後的衍生閱讀資料,讓觀者一起認識1920台灣藝術最輝煌的時代。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1-01-09
回到過去的滋味我是個老派人,雖然每天有大半時間掛在網路上,閱讀的時候,我總是偏好紙本書。我喜歡書拿在手裡的份量,還有翻頁時似有似無的油墨味道。 不知怎的,我總覺得過去的日子特別美好。特別是手機還沒有流行之前的九十年代.....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6-03
回到現實中的生活令我害怕 不知道該從何說起,看著電腦桌布躺著的這張圖畫,心裡忍不住感到難過。 約莫兩個月前,幾個晚上沒有好好睡覺,抱著自己的作品,和出版社約好要在台北國際書展投稿,於是提前一晚入住世貿中心附近的飯店......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4-01
回到屋內的她<p>有人問她怎麼離開街頭的?她沒有回答。只說這兒有很多街友的收容所,但與其由政府接濟生活,有些街友寧願坐在街上。像今早和她分享餅乾的街友吉,偶爾有人投錢到吉的錫罐中,「我並非遊民,他才是。」她總先聲明。</p>
Thumbnail
avatar
賀婕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