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三十一章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部 第三十一章
洪水離開了喧囂的會場,獨自前往這座豪宅的庭院中,屋內的燈光更加深的庭院的陰暗。
在洪水老家以前只要日落後就是一片黑暗,對洪水來說泅泳於黑暗中就是兒時回憶的一部份,所以比起暴露在刺眼的燈光下,洪水反而更喜歡隱身在黑暗中愜意的散步。
夜涼如水,洪水穿上保暖的大紅外套閒庭信步,感受著花草樹木帶來的濕氣與涼意。
可惜這份寧靜很快就被白啟打破了,白啟原本在她身邊東張西望的卻突然說:「這裡有奇怪的陣法。」
洪水停下腳步,假裝不經意的掃視過整個庭院和房屋,心中回答:「你這麼一說的確有點古怪,雖然庭院沒人,但屋子裡面的保全會不時往這裡窺看。」
白啟有些困惑地說:「我覺得不太明顯,可能是在附近或是地下,但感覺真的很奇怪,不像我所知道的任何一個陣法。」
洪水開始向前走以免讓人疑竇,一邊在心中說:「這裡是山區,附近沒有其他建築物,我來之前查過了,是一個很適合做不可告人之事的地方。」
白啟思考一會兒說:「剛剛在宅邸只有感受到保護侵擾的陣法,那就只有可能在這個庭院了,我潛到地下看看。」
洪水頭也不回的說:「我會繼續往深處散步看看有沒有其他可疑的東西。」
***
白啟緩緩的進入地下,很快的他就停了下來,因為他感覺到自己的神力逸散的情況加劇。
白啟臉色難看,他發覺恐怕有個採捕的陣法,只是效果微弱。
調整好自己的狀況,白啟繼續向下探索,終於觸及了陣法本身,很特別的是這個陣法被設計的像個箱子,但因為某些地方損壞造成陣法被破。
白啟小心翼翼地進入陣中,沒想到陣中竟然還有個地下室,白啟不禁瞪大了眼睛,原本以為只是採捕靈體,結果居然是直接煉化生靈。
地下室似乎匆匆被灌漿封死,白啟觀察著滿室白骨,發現陣法有被使用過的痕跡,皺起眉頭自言自語:「破碎靈魂就是為了提高轉換率嗎?不過這也太乾淨了。」
強忍惡感,白啟觸碰陣法感受結構後,將其記在腦中。
好不容易結束了,白啟卻沒有馬上離開,死寂的地下室只聽到他咕噥:「不過到底是誰能進入陣中後從裡面將這個陣法破壞了?」
***
白啟潛入地下後,洪水漫步向前走入造景中想避開監視的視線,突然在蟲鳴中有一道微弱的驚呼聲傳來。
洪水駐足並側耳傾聽,以為是自己的錯覺,不過很快的她又聽到了落葉被踩踏的細微聲響漸行漸遠。
洪水小心翼翼的跟著聲音的方向走,發現在庭院的樹林後方有一座假山,正當她準備繞一圈看看時,突然一陣腳步聲靠近,所以洪水只好轉過身看向來者。
來者穿著宴會上侍者的制服,看到洪水氣喘吁吁的問:「不好意思,這位客人請問您有沒有看到一個小女孩?大概國小的年紀。」
洪水踱了踱步偷偷地將地上的可疑鞋印抹除後回答:「我剛剛在這附近繞了一圈沒看到任何人。」
侍者似乎有些緊張的吞了吞口水,勉強地笑說:「客人如果有看到再麻煩跟我們說一聲。」隨後就匆匆的離開。
等洪水再也聽不見侍者的動靜後,試探地說:「如你所見我跟宅邸的人不是一夥的,如果你需要幫忙可以趁機跟我說。」
洪水想了想,打電話給陳翎:「你從宅邸往庭院假山看有看到甚麼東西嗎?」
陳翎有些困惑但仍照著洪水的要求做:「你的紅外套還蠻明顯的。」
聽到一陣窸窸窣窣後,洪水再問:「現在呢?」
陳翎瞇起眼睛說:「沒什麼變化。」
洪水隨即掛斷電話,讓陳翎一陣錯愕。
***
蘇蕾在微微發抖,一方面是因為天涼,一方面則是緊張。
她以為大人們都離開了,所以小心翼翼的從藏身處爬出來。
馬上有個黑影將她捉住並摀住她的嘴巴,她馬上開始掙扎,但隨即聽到有人低聲地說:「你被抓了話就繼續製造噪音吧。」
洪水放開了蘇蕾,確定她不會出聲後小聲地說:「你需要幫忙嗎?時間有限,要就配合我。」
蘇蕾瞪著洪水,最後似乎意識到這可能是她逃脫的唯一機會才開口:「怎麼配合?」
洪水直接將自己的手機遞給她說:「拿好,等一下我們爬上假山我幫你上圍牆,但你自己要想辦法跳下去,出去後找個靠近馬路的地方躲起來不要被監視器拍到,等我的電話,電話顯示會是陳翎,不要接其他電話也先不要打電話以防萬一。」
兩人爬上假山,洪水等到雲層蓋住月亮,才盡快地將蘇蕾扶到牆上,跳下假山前洪水說:「我不救笨蛋,想活了話自己好好想想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