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妳的相遇是旅程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撲面而來,我走得踉蹌,走得蹣跚,經歷措手不及的分別,熬過每個微涼獨醒的深夜,回憶卻從來都形影不離。
親愛的,妳知道嗎?與妳的記憶太多了,妳早已被我規劃在未知的未來裡,因為有妳隨同的我,總是清白且勇敢。
我時常憶起從前,那是個能夠吐出白煙的季節,室外的寒風總是冷冽,枝椏上的枯葉悠悠地落了下來,我們蜷縮在操場旁,靜靜地觀察場上男生們打球的身影,為每次的進球歡呼雀躍,再因為喜好類型的不同相互嫌棄。妳總是能在熙攘的人潮裡找到迷失方向的我,然後目標鎖定,挽起我的手往你的方向拉,寵溺地埋怨我為何不好好觀察四周,我則是笑了笑沒有回答。
因為我知道,我身邊有妳。
致曾經的摯友,妳過得好嗎?我最近過得挺好,部份幸福,偶爾悲傷,和以往一樣感動了就寫作,而我每天都在感動。我是如此熱愛文字,想賦予它們綻出澯美的花朵,想成為一個情感表達者,輕聲描述我們的種種。
一切彷彿都未曾改變過,時間仍在前進,我還是能在每個恍惚間想起妳。原來我們都走在青春的胡同裡,感受一些交錯而行的擦身,或是一些無法挽回的矛盾,我們身在其中,經歷滾滾浪潮,又踏遍春暖花開的彼岸,保留著燦灼的記憶、溫爛的關懷,以及空蕪的遺憾。
妳走得很輕,輕的像三月之際輕輕略過的涼風,消失的悄聲無息,沒有告別也沒有回眸。我們總歸各自流浪,總歸各自天涯。
於是明白,妳我的相遇是一場春歸夏盡的旅程。
火車靠站,逗留在一個我從未見過的小鎮,那裡車搖馬慢、桂影斑駁,妳下了車,我選擇啞然與妳告別。
瑞米
瑞米
16歲高中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