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敬禮東方藥師琉璃光王佛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自小身體不好,三天兩頭往醫院跑,如果套用現在的健保制度,我由於一年看了一、兩百次的病,應該會被健保停卡。

只要天氣變,就感冒發燒;只要下雨,就打噴嚏流鼻水,最誇張時,一堂50分鐘的課,擤掉一包平版衛生紙。所以父母用在治療我身上的疾病費用自然很高,常常為了我看病的花費而吵架,這讓我很過意不去。

有一次,照例到大醫院看病,想起自己身體的嬴弱,又造成家庭支出的負擔,而正在自怨自哀時,看到護士們推著一張病床經過我的面前。我看著那大我幾歲的臉,很清秀,卻躺在床上,側著一邊頭,也看著我。我突然很感嘆,這世界上哪來那麼多生病的人?!大人、小孩、年輕、年邁,都逃不過病魔的來臨。我心裡想:還好,我比他好一點,我只是氣喘的厲害,沒法跑步,但我還可以走,他就不能走了。當我站起來時,看到那位年輕人,背對著我的那一面的頭顱,竟然有一大塊凹陷,我嚇到了!我走近病床,翻看他的病歷卡:腦水腫暨多重併發症。我流下了眼淚,快速走開,怕別人看見我莫名的淚水。

那年我十六歲,快步走的我心裡想:若有將來有能力,一定要幫助這些無助的病人。但我哪來的能力?如何幫?我不知道。

隔年冬天的一個夜裡,突然氣喘發作,想著晚上父母的爭吵,我根本不敢跟父母說:我好難過。我在深夜的房間裡快速的喘息著,想著會不會今天就要死去?我想起師尊在「密宗羯摩法」一書裡寫到:「東方藥師琉璃光王佛」是大醫王,能治一切苦。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找尋此書,並翻閱注音,坐在床上,一句一句生疏的念。心裡想著:反正待會就會死去,能念多少就念多少吧!我慢慢的念,我祈求:南無東方藥師琉璃光王佛啊!我皈依靈仙真佛宗蓮生活佛,。我依「密宗羯魔法書」中所述,今一心持念「藥師灌頂真言」,祈求治癒我的氣喘,若蒙救護,我發願,將來我若有能力,必宣揚藥師琉璃光王佛不可思議加持力,我亦盡自身力量,幫助病苦眾生,祈求加持!

我不知道念了多久,隱約知道自己喘著累到,靠在床頭的枕頭上,不自覺的睡去。然後出現一個夢境:我依然在房間中(這個 房間真神奇,在我夢裡出現這麼多次),空中出現一個藍色的光團,很乾淨的藍色,那個藍,很安全,不是人間可以複製出來的。從藍光中射出一道光照向我,很涼爽,不熱,安安靜靜的照著我,夢中的我,在藍光的包圍中睡著了。

天亮我醒來了!咦?病情好多了,走快一點也不會喘了,但還是有一些連續性的咳嗽。當晚父母勤主動帶我求診,慢慢的,這從小一直纏著我氣喘過敏痼疾,慢慢的痊癒了。以前吃過多少補品、多少中西藥都無法痊癒,那一夜後,我又可以跑、又可以跳,這「東方藥師琉璃光王佛」的加持、這「藥師灌頂真言」,不可思議!今公開往事,就是要宣揚藥師佛的大威神力,讓大家升起無盡的恭敬與虔誠信仰。

後來我開始持念「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知藥師佛有十二大願,我亦依其發願:願我有能力能照護病苦眾生。我非醫生、亦無醫療知識,所以我僅能每年持念藥師經與藥師灌頂真言,迴向病苦眾生,願身如琉離,一切病苦、病業盡除,阿彌陀佛。

本篇分享的重點來了!請注意!當我喘的要死時,卻稱念藥師灌頂真言,何以有緣得藥師佛加持?這除了藥師佛的願力之外,還有一點非常重要:身心俱泯。這「身心俱泯」何其重要!為何有的人可以「接觸」法界,而有的人不行?有的人能有感應,有的 人不行?甚至有的人可以「出入」法界,這原因在哪裡?就這於你是否懂得「身心俱泯」這四個字!你是否做的到「身心俱泯」這四個字?

為什麼做不到?貪嗔痴這麼劇烈,我執自然重,自然放不掉執著,放不掉「此身」,此身本來幻有,卻貪著此身,光「身」這個字你就放不掉了,何況「心」這個更難的部分?只要你「貪、嗔、痴」清淨到了一個限度,「此身自然忘卻」,「此心自然無妄」,你何患接觸不到法界?何患觀察不到法界?你自然懂我所說。

禪定、入三摩地,也是一樣的道理。師尊說的:無事、無心的心要,講的就是這個:身心俱泯。

別往外求了!當你認為一定要跑廟、跑道場、被上師摸頭才能得到加持,你已經走錯了第一步。將心安靜下來,勇敢的面對與解決煩惱,才是得到加持的真正方法。若能更進一步做到無事、無心、身心俱泯時,你本身就在法流中,沒有離開過,你還往外求什麼?醒一醒吧!當你往外時,還不如一秒的往內,這功德的增長,絕非你可以想像的。

最後,想起東方藥師琉璃光王佛過往與現在的守護,我身心的恭敬頂禮,祈願藥師佛加持看到此文者,能夠信心增長、智慧開解,病業除卻,精進修持,阿彌陀佛。

恭錄藥師灌頂真言如下:「南摩薄伽伐帝。鞞殺社。窶嚕薜琉璃。喇婆。喝囉闍也。怛陀揭多耶。阿囉喝帝。三藐三勃陀耶。答姪他。嗡。鞞殺逝。鞞殺逝。鞞殺社。三沒揭帝。娑賀。」


蓮生活佛著作盧勝彥文集44_伏魔平妖傳

佛法治病魔

  筆者學密法,得一「藥師佛治病魔」法,特公佈之,望天下同修珍視,救人救世,功德無量。  藥師佛具足三十二相,是東方琉璃光世界的教主。一般雕者,身著袈裟,相貌同釋迦牟尼佛相彷佛,但身子宜藍色光,其左手手印結印托缽,缽內盛滿治病之甘露,右手持降三毒之青果,放膝上。國內藥師佛雕像,持寶塔者居多。  藥師佛發了十二大願: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汙邊世界,以三十二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入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焰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提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來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第五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墯惡趣。  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啞,攣躄背僂,白癩顛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點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重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重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八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墯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錄,繩縛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戳,及餘無量災難凌辱,悲愁煮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饑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蟲寒熱,晝夜逼惱,我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及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  由於這十二大願,若治尋常病,取藥品或淨水或橄欖、青果、紅棗、茶米等等,供藥師佛像前,虔誠唸藥師佛心咒一千零八十遍,觀想藥師佛降臨壇場,由心印放光加持藥物,服之即癒。  若治痼疾難症,乃至聾啞等等,須取藥物裝入淨瓶,紙書梵字「吽」,折成方形,包以紅色娟綢,纏以紅綠絲,加放藥物之上,其絲少許,拖在瓶外,瓶口覆以紅黃綢,用紅綠線繞縛,即將此瓶供於淨室,入壇焚香禮佛,右手捻瓶外之線,虔誦藥師佛心咒,觀想藥師佛降臨壇場,先由瓶內「吽」字放光,再由藥師心字「吽」字放光,十方佛各放光相應,多光相遇,混合成一。  此時,十方佛悉皆變成藥師佛,十方六道一切眾生及祈願者,一遇此光明功德,悉皆罪業消滅,疾病自能斷癒。  此法若能屏絕外緣,竭誠的持誦藥師佛心咒,並發大菩提心救度一切病苦眾生,每次持誦一千零八十遍,一月之中,修法三壇,修持日久功深,便可救很多很多的人。  修此法者,由於甘露灌淋全身,充沛四肢,令一切惡疾病患,剎那消除,身心清淨自在,自成變身為「藥師佛」化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加坡自由行》走進穆斯林的神秘小區!!濃濃中東風情🇮🇳不敢相信這裡是新加坡!!探索新加坡甘榜格南的風情美食,從地標建築到美味小吃,「甘榜格南」超平價好吃的印度煎餅、濃濃的中東風情、繽紛的娘惹建築!地理位置、交通方式以及必吃必逛推薦,讓您更瞭解這個神祕小區。
    Thumbnail
    avatar
    莫莉der旅遊日誌
    2024-05-27
    釀專訪|進入愛麗絲的鏡子──專訪《我在這裡等你》范少勳、劉俊謙回想起一路以來,從耳聞對方簡直就是「另一個自己」開始,到真的相遇、合作演戲,終於在第一天見到對方實體本人的范少勳與劉俊謙,其實並沒有真的去比對自己和對方哪裡像、哪裡不像?范少勳解釋:「我們好像都是聽到別人在幫我們作對照?大家的意見聽完,好像就差不多已經認識這個人了。」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4-05-12
    各位好,我是台灣林桑,台籍風俗經理臺灣林桑是臺灣出身的風俗店經理人,協助招待來自海外各地的華人。最近,來訪店裡的華人增加,他決定開啟這個以繁體中文為主要語言的帳號及平臺,分享來日本體驗風俗的一些注意事項。他提醒客人避免一些掃興的事情,也分享意外的驚喜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Taiwan Lin
    2024-04-07
    至三月第一周(至3/3)更新進度報告~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迷因~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青玉案(元夕)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鳳蕭聲動,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火闌珊處。 本篇討論迷因股,值得專文為此解惑,切記不要與其對抗,因為背後一群瘋狂粉絲。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2-24
    【情男慾女系列】房東先生說這裡可以養寵物2 ─你有聽過精索靜脈曲張嗎?意亂情迷帶著一點賭氣的成分,曼荊點了點頭,讓房東舔食那溢出來的水蜜桃汁液,但濕熱的尖端才剛一碰觸到細嫩的肌膚,她雙腿就敏弱地抖動起來,欲把房東那扎得掌心刺刺癢癢的寸頭給推開,但怎可能敵得過,這男人霸道的舌尖⋯⋯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4-02-10
    鏡裡的自己是「真實」還是「想像」古代有一個商人到外地經商回來,妻子跟母親都很期待的問他:「這次回來有沒有新奇的東西?上次帶回家的瓷碗很漂亮,有沒有比那個還要漂亮的東西」。商人回覆有阿!在箱子裏面,說完就先去梳洗。妻子也很高興便去準備晚餐。 這時母親很好奇趕快跑去翻箱子,過一會很生氣的跑來打了兒子一巴掌。 「你要帶女人回來也帶個漂亮
    Thumbnail
    avatar
    Lena
    2022-12-18
    《蛙蛙便利貼20221107》賭你千遍也不厭倦,賭你的感覺像三月~今天是立冬~一張圖解請先冷靜,加入華新/南染/台驊圖解別說本蛙只會長篇大論…… 單純等第二隻腳確認底部,不願意拿諸位錢下注 先看前面文章吧…… 《蛙蛙投資客教室》第2講「生活機能的量化」~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公園宅鬧中取靜 https://vocus.cc/article/63678c8ffd89780001ab8e1c 20221105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1-07
    推薦10個太麻里秘境景點&台東金針花季懶人包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太麻里,排灣族語Ja.Bau.Li意即太陽照耀的肥沃土地,是全台第一道太陽升起的地方,所以太麻里鄉又有「日昇之鄉」美名。台東太麻里,除了有太平洋的無敵海景、曙光、金崙溫泉、太麻里金針花季外,還有不少美景秘境~ 太麻里一日遊,必去的10個景點,還有很多人必吃的太麻里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1-03
    [新北旅遊] 鶯歌區走進文化路歷史,東鶯里見證陶瓷文化下歷史資源,歷史資源、環保永續並存秘境 ​ 台灣許多地方都有很多文化與歷史結合底蘊,隨著時代演變雖然不再被重視,但是卻掩藏不住那一份走過時光歲月的歷史。很多歷史都埋藏在巷子裡面,新北市鶯歌區東鶯里文化路就是一個明顯例子,這裡是文化與歷史街弄更是秘境景點。快!!跟著小編這篇文章腳步來一趟這個歷史之旅吧。 新北市鶯歌區東鶯里相關資訊::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27
    鏡裡的聲音 --淺談「喬。伊拉克希的鏡花園」之參展人座談2015.6.8/本文發表於台大婦女研究室<<婦研縱橫>>102期 鏡子裡面到底可以傳出什麼聲音呢?或是直視鏡子的我們會看見、可以看見怎樣的容顏?除了格林童話裡面最知名的<<白雪公主>>中的魔鏡可以與皇后產生對話外,鏡子到底能傳遞出什麼聲音與影像?
    Thumbnail
    avatar
    施又熙
    2015-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