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6 敬禮阿彌陀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面分享提到,自小就接觸許多令人恐怖的經歷,然後在持念「金剛王菩薩」與「心經」後,慢慢的從「恐懼」轉為「觀察」的態度。

後來又因自己身體病痛的影響,想到,這些靈眾應該也是承受極大苦痛,才會一直示現,讓我知道祂們的存在。我自然升起了幫助祂們的想法,希望藉由密法的修持,能讓祂們能夠痛苦解除、境界提升。所以我開始學習持念「往生咒」。

剛開始時,每當在我那神奇的房間持往生咒,窗戶就會傳來輕輕的敲擊聲,令人頭皮發麻。甚至有時會聽見腳步聲,在身邊徘徊,就像是真的人在身旁走動一樣。若是停止持咒,那聲音與氛圍就會慢慢消失,真是令人不寒而慄。

有一晚深夜,在壇城前持往生咒,後方的落地窗「碰」的一聲,嚇得我屁滾尿流,我回過頭看著漆黑的陽台、落地窗外,一個人影也沒有,這樣搞下去,我會先被嚇死。我起身,向窗外合掌頂禮說:各位大哥,我發願持往生咒迴向給大家,但請各位別這麼出現與嚇人,我膽子小,經不起嚇,如果我所持的咒對大家有所助益,請停止發出聲響好嗎?不然我不敢持了。從那晚起,真的就沒有窗外的異聲,安安靜靜的,但是雞皮疙瘩還是會起來,身旁輕輕的腳步聲還是有,慢慢的我也習慣了,就沒再理會,專心的練習持咒。

過了幾年,這些靈異聲響慢慢消失,我知道往生咒的迴向,確實對祂們有所助益,祂們也慢慢的不再干擾我。那年叔叔過世,我在壇城前發願持咒迴向,在一遍又一遍的持咒過程中,我進入了幻境:我見到虛空中出現一尊阿彌陀佛,放紅光、放金光,緩緩而降,左手中的蓮花從手中飛起,緩緩降落在叔叔的靈識身上,叔叔顯的很不安。蓮花托起叔叔時,叔叔四處張望非常慌張,蓮花到了半空,叔叔竟然一躍而下,從蓮花上跳了下來!我默禱,祈求阿彌陀佛救度接引,那蓮花又降回叔叔身上,再托起,再跳下;在托起、再跳下,一共三次。最後沒能接引叔叔,我持咒畢,出幻境,我知道叔叔心願未了,無法接引往生。我將持咒功德迴向叔叔,早日能夠被接引往生。

事隔幾年,在祖父的喪禮中,叔母述說了一件往事:在叔叔往生後,叔母在桃園請了一位密宗師父,為叔叔超渡,結果叔叔不願上蓮臺被接引,強迫接引,叔叔又會一躍而下,這是那位師父在法事辦完後,跟叔母說的結果。與我幻境所見相同。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持著往生咒,相信藉由往生咒的功德力,確實可以幫助靈眾們提升境界,與消除祂們的痛苦。但慢慢我發現,持咒者自身的心念很重要。如果自身的貪、嗔、痴很重,光持咒對靈眾們來說,幫助不大。

持咒者必須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然後持咒,這時靈眾們才會感受到「清淨」的益處,才不會執著在貪、嗔、痴裡。反過來說,往生咒不只是超渡靈眾,還要超渡自己,讓自身的貪、嗔、痴淨化,這才是重點!當你自己都超渡不了自己,如何超渡靈眾呢?你不用自己的功德力來展現清淨的密意,如何說服靈眾選擇清淨的佛土呢?所有的一切,還是要回歸在自己身上。自己不夠清淨,那能清淨對方?

往生咒啊!也是讓自己往生,讓自己的身、口、意淨化,讓自己的貪、嗔、痴淨化。要先能自度,才有辦法度他啊!

過去的幾年,我密修往生法。願以所修的往生法,可以接引有緣眾等。我得親傳口訣心要,四個字:「盡心盡力」。

在前年的閉關中,我親眼在壇城見到阿彌陀佛顯現,剎那之間明白何謂佛經中的「大身」。過去在真佛宗的護摩法會中,我亦在禪境中見到阿彌陀佛顯現,廣大救度,不可思議。我發願:願以所持往生咒迴向靈界眾生,祈請阿彌陀佛接引靈界眾生,往生清淨的佛國,隨願往生。

我敬禮廣發四十八大願的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佛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慈悲 龍德上師: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 法藏比丘第三十七願「天人禮敬願」慈悲 龍德上師: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 法藏比丘第三十七願「天人禮敬願」 免費加入觀音山會員 即可聆聽完整長篇開示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29
    夢境裡的死亡流程(上)今生第一次死亡的靈魂都會集中在「禮義廉恥」以及其他的「仁」「愛」區(還有很多,但我依稀只記得這些) 靈魂具象化的時候,不會以死亡時的方式呈現,所以不太會有血肉模糊或是悽慘的面容出現在這裡,這是造物主的憐憫嗎,也許只是方便管理?很少人能善終,更別說是看到自己衰老或是橫死的樣子。靈魂們很乾淨,像是尚未
    Thumbnail
    avatar
    fanta Insider
    2023-11-29
    【進擊的巨人系列】巨人裡唯二的靈魂伴侶其一:艾倫與阿爾敏艾倫和阿爾敏最後的談話裡,艾倫這樣自嘲: 「因為讓一個隨處可見的蠢蛋得到力量,所以才只能這樣子的結局。」 艾倫的這句話真心讓人鼻酸,也忍不住替他感到委屈。實話說,我覺得無論是他或著阿爾敏都盡力了。畢竟戰爭與暴力,本就是人性的要素之一,艾倫也知道,縱使他犧牲自己的自由,倘若能夠換取周圍的親友們一時
    Thumbnail
    avatar
    長煙落日
    2023-11-07
    【阿元來吃】Dream Bakery 夢想手作烘焙:精緻餅乾禮盒、萬聖節派對餅乾「Dream Bakery 夢想手作烘焙」是一間位於新竹市北區的手作烘焙教室,除了主打親子烘焙課程,還有販賣許多成份簡單又精緻的美味手作甜點和精緻禮盒,詳細介紹給大家噢! 這兩個神秘的紙袋裝載了很多驚喜唷! 紙袋裡取出兩個很漂亮的禮盒,而且這個禮盒非常有巧思,禮盒兩端有小圓孔把緞帶卡住並固定住內
    Thumbnail
    avatar
    廖小姐(阿元媽)
    2023-10-19
    【阿元來吃】乎你旺 滴雞精【 月見幸福中秋禮 】開箱 乎你旺 滴雞精 🔥超澎湃大禮盒🔥 【 #月見幸福中秋禮 】 內含:厚切爆汁!#土雞雞肉條(兩袋) 一口爆餡!#土雞肉鬆蛋捲(24捲入) 乎你旺的產品都是使用自己養的土雞製作,秉持 自然熟成、放山飼養、飲食把關,培養出令人放心有品質的食品。 尤其是肉類製品,如果來源不透明,有些業者甚至會
    Thumbnail
    avatar
    廖小姐(阿元媽)
    2023-09-18
    鏡裡的自己是「真實」還是「想像」古代有一個商人到外地經商回來,妻子跟母親都很期待的問他:「這次回來有沒有新奇的東西?上次帶回家的瓷碗很漂亮,有沒有比那個還要漂亮的東西」。商人回覆有阿!在箱子裏面,說完就先去梳洗。妻子也很高興便去準備晚餐。 這時母親很好奇趕快跑去翻箱子,過一會很生氣的跑來打了兒子一巴掌。 「你要帶女人回來也帶個漂亮
    Thumbnail
    avatar
    Lena
    2022-12-18
    夢境禮物—金屬飾品夢境圖書館第八篇。夢境或許是虛幻的,卻可以透過畫作與文字將其具體現實化。
    Thumbnail
    avatar
    Ibu
    2022-12-03
    基隆婚禮紀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阿崑師:婚禮紀錄是為了你們婚禮每個美好而存在,透過我的鏡頭與影像去展現你的人生故事不管是雙北、基隆婚禮拍攝及基隆婚禮攝影,還是已經足跡遍及全台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鎮店阿崑師,即便百場經驗身經百戰,到現在都還是會靦腆笑著說:我只是盡力做到每對新人最美好展現的啦!這麼可愛又專業的他,今天想來分享婚禮拍攝跟攝影的必要性以及專業度,讓大家可以更了解如何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27
    台北婚禮紀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阿崑師:婚禮紀錄不只是紀錄,而是透過我的鏡頭去展現你的人生故事美好,透過影像傳達瞬間對你而言,婚禮紀錄是什麼呢?拍拍影片跟照片就算是紀錄了嗎?但對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團隊以及鎮店婚攝阿崑師來說,對待每次的拍攝都是一段100%的用心對待,不管是對美的堅持還是對每對新人,絕對是不可妥協的堅持。所以今天想帶大家來了解OKOH的台北婚禮紀錄之台北婚禮拍攝與台北婚禮攝影。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