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裡的死亡流程(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生第一次死亡的靈魂都會集中在「禮義廉恥」以及其他的「仁」「愛」區(還有很多,但我依稀只記得這些)

靈魂具象化的時候,不會以死亡時的方式呈現,所以不太會有血肉模糊或是悽慘的面容出現在這裡,這是造物主的憐憫嗎,也許只是方便管理?很少人能善終,更別說是看到自己衰老或是橫死的樣子。靈魂們很乾淨,像是尚未甦醒的嬰孩,他們緩慢的移動著。

外型從稚嫩的孩童到青少年,一直到穩重的知天命之年都有,充斥著不同的穿衣風格以及頭髮裝容,這裡像極了電影製片現場,或是某種主題樂園,彷彿在進行無聲的裝扮遊行,只是情緒更潔淨。從遠方看,像是星河裡移動的星子,漸漸的會分支分流,最終走到狹小的通道裡和靈魂官核對身分。

.

隨著時間流逝,有的靈魂會慢慢察覺死亡這件事情,前面的女孩臉上閃過一絲慌張,她嘗試脫離隊伍,奇怪的是沒人攔著她。我問:「妳叫什麼名字?」她沒聽到問題,連回頭都沒有,倉促的走了。總覺得這裡的運作很不嚴謹,我決定試著冒充其他人的身份。

我走到靈魂官面前,支支吾吾吐了一個名字:「莊......」這時我注意到,靈魂官背後竟然有悼念的喪禮花圈、花籃,上面有許多名字,有沒有類似的?幾個字印入眼簾,但有點模糊,我霎時脫口而出:「莊心妍?」

靈魂官感到疑惑,正在核對名冊,接著忽然抬頭:「妳改過名。」便讓我通行。

.


1會員
5內容數
靈感碎片,之後可能會有更完整的文章,或是解構重組成一首歌曲,一幅畫或是發展成繪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anta Insid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唱歌給自己聽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路的人(迷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圖像創作】夢境裡的鹿昨晚夢境中出現一隻鹿在森林裡與我眼神對望, 當時心中有平靜的感覺。 趁著影像還清晰時,趕快將影像創作出來。 而我上網查了一下夢到鹿的涵意,網路上是這麼說的: 鹿柔順而善於奔馳,和美而具有靈性。 穿越中國歷史,它像徵著“美麗、愛情、吉祥、健康、長壽、權利”。 看來夢境中出現鹿是個好現象。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07-31
夢境裡的小西瓜皮( 這是我第二次夢見你 ) 夢裡面這個留著小西瓜皮的小男生跑來房間要拿我老公的模型! 當下看到時我有出聲制止、但這小屁孩當作沒聽見拿了就要下樓~ 我追出房間到樓梯平台壓著他的頭很兇地罵 他的模樣就像我畫的圖一樣,這樣大眼汪汪的看著我~ 之後我拿回模型回房間,夢就醒了。
Thumbnail
avatar
子童
2022-05-01
【正念靜心】與夢境裡的自己同在(作者:精神科專科醫師 簡婉曦) 疫情趨緩下,精神科門診的當事人中,主訴清醒夢(定義:做夢者於睡眠狀態中保持意識清醒,甚至可以操做夢中自己的行為,影響夢境的走向)的比率增加許多。除了倚賴藥物或解夢來改善睡眠障礙,正念靜心也是另一種處理夢境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醫療心空間
2021-07-14
夢裡的羊腸小徑,畢贛的無限世界。——《地球最後的夜晚》|形式與內容的相輔相成 2018年的最後一天,《地球最後的夜晚》狹著「浪漫跨年場」的商業包裝在中國上映,開出2.6億人民幣的天文票房。 首映後負評如潮,各式批評聲浪讓隔天票房急遽縮水了99%。而網上惡評不出「看不懂」、「裝逼」、「只會炫技」等等指責,因此也在中國掀起了藝術與商業的廣泛討論。 《地球最
Thumbnail
avatar
廢墟筆記
2021-06-29
電影評論|夢境的反裡:拉斯馮提爾《在黑暗中漫舞》一切的憶想幻夢都必須以正在經歷的生活作為「意義承載的媒介」,但現實卻又逼迫主角進入內在的幻想空間 — — 白日夢的出現,必須透過正在「社會存在的世界」發生的事件進行觸發 — — 這兩種符號的相互對話充分體現出「深層記憶的湧現」一事與其「解離生活」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叉
2021-06-17
夢境的商山早行,看見疫情裡的救援者週而復始的人生,在固定的時間出門,露珠還惦記著昨晚的夢。晨光尚未朗照萬物、霧氣瀰漫整座城市、未知成為恐懼籠罩客居他鄉的人們。想著家鄉潺潺的溪水聲,沈醉的晚霞是向晚的佐料;飽滿的稻粒如穿著金甲的守衛,守護內心脆弱的公主,也嘗試護衛深處的心田。
Thumbnail
avatar
Wei試筆
2021-06-14
《全面啟動》Inception 夢境裡的 地獄之遊歡迎來到 夢境裡的地獄!在第幾層了呢? 地獄,一層又一層地往下走。這個隱喻,曾經在哪個西方的故事裡看到過呢? 沒錯,就是 但丁《神曲》中的《地獄篇》。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7-02
《全面啟動》Inception 夢境裡的 救贖之旅《全面啟動》(Inception)是 2010 年暑假的一部強檔電影,一部關於夢境般的地獄之旅。這部電影,是美國影史上,第三十九部最賣座的電影(真是了不起)。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