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夢見我死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有幾位金剛兄弟打電話、見面說、MAIL說,都提及一件事:夢見我死了,很安詳的死去。

這些金剛兄弟的關心,我很感謝,真的。

同時我也回答他們:不用擔心我,我很好,除了身體的小毛病,工作的勞累外,一切都好。不用為了「夢見我死了」而難過或擔心,其實這些都是多餘的。

我們都知道,釋迦老師說:苦、集、道、滅;我們也知道:成、住、壞、空;我們更清楚:生、老、病、死。這些都是自然的現象,不管你是富有、貧窮、高矮、美醜,都會面臨到。

我們也知道,天地間自有「因果」,有「輪迴」,有生必有死,有「造」即有「業」,有「業」即需「酬」,沒有人可以例外。

這是個好機會,我們應該「回頭」來看看,您為我的擔心,源自於何?

如果是因為生死之事,那麼您對於佛教所說的:「厭離」、「出離」、「苦」、「集」的體認不多,您要練習,照 我上面所說的思維好好想想,這樣在人世間的情感牽扯與煩惱,才會少一點。我是個通達「中陰身聞教救度」的行者、我實修超渡法,「死」的歷程,我體驗過,也清楚,別擔心我,我熟悉。

如果是因為少了一位「道侶」的關係,那也別難過。部落格的文字會一直留著(除非是系統公司....怎樣了....),我也已經將「相應」的口訣與經驗,無保留的寫出,如果你也像我一樣相應了,自然會有「上師」、「本尊」、「護法」、「有緣人」的指導,更何況,釋迦老師留下來的種種經典,都可以讓我們解脫,我的根本上師迄今寫了兩百多本的文集,包含「了義」與「不了義」,只要真正實修,一定可以煩惱脫盡的。

如果是因為情感的不捨,那就更不必要了。有聚必有散,沒有人可以例外。

如果是因為.....

是因為......

其實都是想太多了,日子一樣會過,只是剛開始,都會有點不適應,久了就習慣了。

重點是您自己,為來怎麼走下去?是否會快樂的生活著?這才是您自己要好好想的。

我上師相應,儘管本尊目前未相應,但臨終的一刻,我的上師一定會接引我,我一點也不擔心。

我要做的,已經開始做了。如果沒做完,那就算了,下次還有機會,就繼續做。

很快的未來,我會開始進行短時間的閉關,接著會有長時間的閉關。

為了各位有緣的金剛兄弟,如果您在修持上有疑問,如果我確實知道,如果我確實經驗,如果我確實證驗,您問,我會答。如果機緣不再,那就麻煩各位再找尋有緣的道侶,陪您一路下去,重要的是:您自己可別退了道心才好。

謝謝大家的問候與擔心,別煩惱,我很好。

祝福各位有緣的金剛兄弟  道心堅固、得諸佛菩薩加持,都能相應解脫,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夢見了……她說,他是兇手。】32第三十二話 最後的最後 2017.03.04
    Thumbnail
    avatar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2023-10-27
    avatar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2023-10-26
    avatar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2023-10-24
    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公告 第20150116號旺扎上尊說:「十月一日本部所發的關於『法門宮羽』的解說太過簡敘了,讓人不知出處,既已提到,就應該略微詳盡一點。有人認為『法門宮羽』好像是道教的東西,說此話的人充其量對世俗佛教法義的了解都只是皮毛而已,至於勝義法義,可以說該人聞所未聞!只會曉得世俗法義施軌上的一些法器,鈴、杵、鉤、燈、鐘、鼓....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0-07
    【復健回憶錄】夢見以前幫助過我的推拿師傅前情提要 當你看到這些文字,表示我已經復健有成,進步到可以寫字、可以敲鍵盤的階段。對,沒錯,在我受傷之後,我曾經完全失去工作能力。現在我仍然保持復健的治療,只是次數減少,多數時間改為在家自行練功舒緩。以下寫的是我對這些年走過復健歷程的紀錄,每篇文章皆各自獨立,不會按照事件發生的先後順序發表。請允許我
    Thumbnail
    avatar
    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2022-11-07
    |花草占卜:幫我​實踐夢想的 『內在寶藏』是什麼?|本篇出動花草精靈牌,來看看幫你實踐夢想的「內在寶藏」為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09-28
    高中畢業後的十年,我仍夢見自己在高一數學課堂上經歷的恐懼和沮喪高中畢業後的十年,我不只一次夢見自己在高一數學課堂上,答不出老師質問的數學題目。當我從夢中驚醒,我會有幾秒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現在是什麼時空,然後提醒自己:「我大學學測數學成績落在頂標……我已經從政大畢業了……我在美國讀研究所……我現在是一個高中老師。」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1-08-21
    梵谷:我對此一無所知,但看見星辰讓我作夢「至於我自己,我得說我對此一無所知。但看見星辰讓我作夢,簡單得一如地圖上代表城鎮鄉村的黑點令我作夢。為什麼,我問自己,天穹中點點星光會比法國地圖上的點點遙不可及?」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