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何其重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AR  ALL:

 

我想再說一次,懺悔的重要。

 

包括我 ,每個人都需要懺悔。

 

根本上師教我的,與MONY教我的,都是一樣:時時刻刻反省自己的錯、隨時充滿對人、對眾生的感謝。就是這兩句。

 

一個向內,懺悔,挑剔自己的錯,而不是挑剔別人的錯;一個向外,讚美,稱讚別人的好,而不是放大自己的驕傲。

 

這是重要的口訣,也是人生必學的課程。

 

很多人,別說密法了,連顯法都學不好,都是因為不懂懺悔。

 

懺悔無它,就是『真心』而已。真真切切覺得自己錯了,然後,從此不再觸犯。

 

如果你真不知怎麼懺悔,看看目前生活的苦痛,你應該就會了。

 

因為人皆有慾,有慾即苦,(包括我,我想幫助大家,看大家辛苦與不解「解脫真義」,這是我貪慾與痴慾,我亦有苦) ,除非無慾之人,自然解脫,否則你一定有苦。

 

想想你現在所受的苦吧!這樣你還不懂懺悔嗎?這樣你還不會懺悔嗎?那你一定會感受到更苦、更苦,讓你學習到,何謂懺悔。

 

佛菩薩要救度一個人,不是只有「給」而已,「滿足眾生的願望」,只是菩薩「慈悲心」的 一種展現;讓你求不得,也是慈悲心的展現,因為不這麼做,你不會懂你做錯了什麼。

 

如果你一直認為,要滿足願望才是佛菩薩應該做的事,那就大錯特錯,將來,要吃的苦,更是不可想像。

 

收起你的幻想與妄想吧!不要再求了!

 

好好靜下來,好好坐下來,一句一句的吐露自己的苦與懺悔吧!這才是洗淨罪障的無上妙法。

 

再說一次,問事是「普拿疼」,吃多了,對身體有害而無益,這之前說很多了,聽不聽,由你自己。

 

我要閉關去了,你自己、你的家,由你自己負責,跟別人都沒有關係。

 

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冤親債主。

 

讓你聽不懂的,是你自己;讓你受苦的,還是你自己。

 

別賴在根本上師  師尊、佛菩薩身上,這只會自找苦吃。

 

剛剛做完閉關前行,祝福收到信的各位(包含我自己),時時的反省與懺悔;隨時的充滿對他人、眾生的感謝,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110325 為何無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10327 諸色光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10327 進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10329 中陰身聞教救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10403 清明小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10416 閉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懺悔法門│除障改命之入門方法懂得慚愧,是願意真實面對自己的人; 願意懺悔,是智慧與勇氣的修學根基。 業力的前兆 通常惡業準備出現時,經常有身體不適、躁動不安、是一種風雨欲來的感覺,這時在業力尚未現前時,好好懺悔過往造作,還來得及懺悔、身心的障礙將逐漸減少。 如果惡業已經現前,這時的懺悔叫做"認
    Thumbnail
    avatar
    誠心圓
    2024-06-03
    如何懺悔消「業障」?觀音山億倍功德‧薩嘎達瓦月,在此殊勝的功德月中廣修供養、懺悔業障、戒殺護生、請轉法輪、誦經修法、護持正法住世等諸種善行,日日皆是億倍功德,為一年之中最快速累積福德資糧的月分,行者淨障積資的大好良機!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14
    懺悔書2023年12月28號,我今天犯下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就是因為同學惡意丟我球,結果我丟回去,但是力道丟的有一點大力,而且還丟到頭,這讓他很痛,雖然他說沒事,但是心裡還是有罪惡感,我感到很抱歉。
    avatar
    賴桑
    2023-12-28
    懺悔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年少時輕狂叛逆,不知天高地厚,在浮沉的人生中留下不堪的回憶。我一直嘗試不再去翻閱那段黑色記憶,就讓記憶永久封存至百年後。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人不會憑空出現,也不會無故消失,一切等著「因果」對號入戲。就像現在也是延續前世的因緣而來,人生苦短,說穿了,我就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26
    懺悔文全文|一切我今皆懺悔|觀音山 2023禮三千佛懺罪消業祈福大法會懺悔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 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華嚴經》 龍德上師:千佛加持,滅生死重罪!
    Thumbnail
    avatar
    雲淡風輕
    2023-10-08
    明智懺悔錄此篇獻給所有不小心忘記吃被我放到壞掉的三明治們。 台北居大不易,小資社畜為了將來得竭盡所能地節省,才能在經濟上有餘裕得以生存,也在賭那一點點可能有「生活」的機率而節衣縮食是daily routine。古法有云,一日之計在於晨,加上愛吃早餐是件不嘻哈的事,又遵循佛陀制定過午不食戒律的我(屁),只在早餐
    avatar
    城木
    2023-02-07
    懺悔有效嗎?懺悔的對像若是錯誤的,這樣的懺悔是完全沒有效果的;還款的款項如果匯錯對象,債務連一毛錢也沒有還清。 有一個小男生想吃糖,卻發現自己的口袋空空,就從媽媽的皮包偷偷拿走了100塊,快樂的去買糖吃。長大了以後,在一次聽演講的過程中,偶然聽到犯罪的行為需要透過真心的懺悔,良心不安的狀況才可...
    Thumbnail
    avatar
    約書亞
    2022-12-15
    懺悔錄(之一)懺悔是自我覺察的功課。願有幸讀到此文之人,亦能獲取稍許發現自己、認識自己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Derek 用占星學指引人生
    2022-12-10
    懺悔文在這周以前,對於同事的錯誤,有時候會不置可否,覺得這麼簡單的錯誤怎麼還會犯,例如東西少拿,拿錯板或是日期弄錯,放錯店名,寫錯門市之類族繁不及備載的小錯,都沒有我這週被發現的問題嚴重!
    avatar
    hanshang Lin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