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文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周以前,對於同事的錯誤,有時候會不置可否,覺得這麼簡單的錯誤怎麼還會犯,例如東西少拿,拿錯板或是日期弄錯,放錯店名,寫錯門市之類族繁不及備載的小錯,都沒有我這週被發現的問題嚴重!
昨天說我們的貨量減少,所以我們的冷凍庫空到我自己都無法想像,平常可以塞至少三十板的貨物,現在只有不到十板的貨,其中有幾版都是今天的主角~香腸丁!我做夢都沒有想到這麼簡單的數數問題,會牽扯到我身上~然後一次就讓我崩潰!
每週三和五要盤點庫存,今天看到庫存表還想說~現在要點的東西少很多了,速度會很快,香腸丁出貨是散裝的,上回我們有缺兩包,好不容易內勤的大姐幫忙調整盤盈虧單,現在只差一包,就不用擔心帳對不起來,結果~我今天一查,四個25箱的板~且都是平的,那尾數就是零星的那版,瞥了一眼~恩~尾數是九包,果然和實際數量少一!正要在單子上面記錄時,等等~117?我怎麼看就是兩層沒有三層啊(一層五箱的底)所以是兩層加兩箱~這樣才12箱啊!?等等~我看錯嗎?7和2有時候會寫錯~應該是大姐寫錯?
趕緊聯繫大姐~確定一下倉庫的庫存數量真的是表單上的數字?她毫不遲疑說對啊!沒有轉倉到北部公司,沒有要查馬公或是台東的出貨資料,之前曾有重複計算這兩家的出貨數量,就直接覺得應該是我收貨的時候~沒~有~點~仔~細!嗚嗚~怎麼可能他們進貨我都真的有算一下數量啊!不管多高,不好數,或是擺法稍有不太對勁,算是會敏感的看一下,結果現在就反推猜測是我沒注意到。可是要回頭去找哪筆帳可能寫錯好像也不可能找得到?因為資料都是連動的~回顧有可能的問題,就是99活動那時候,香腸丁出貨量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程度!那幾天出貨都是整箱整箱的疊上車!如果當時有錯~一兩天應該也會發現?這樣想~好像也不會是出貨發生的問題。
上週五也是缺了地瓜條!明明這麼大一箱的貨,想偷還嫌累,沒有司機想要多抱一箱出去~所以發現最上層不是七個為底而只有六個的時候~臉都綠了@@是我的問題?收貨進來我怎麼可能會沒有看到排列不太正常?開始懷疑自己~就像惡作劇一樣,故意隔天醒來給你藏起來搞你?哎~好難啊!真的是這樣的話~怎麼防?可是如果不是這樣~就是我已經進入失智階段了嗎?哎呀~下午這個五箱的缺口~計算下來得兩萬多!一次就把之前一整年司機缺漏的總和都超過了!
還有昨天有個無法解釋的盲點,分貨完畢後,發現多了一包鰻魚,我為了不希望再有錯誤,回頭把每一線的散裝紙箱都打開來看!不是只有查出貨一包的,所有的有出鰻魚的門市,我都再度打開來確認數量~都有啊!為了避免我自己鬼遮眼,還拉著另一個司機幫我確認~都沒有錯耶?那究竟為什麼最後多了一包?結果今天五甲門市打來說少了一包!暈~我昨天檢查時是不是眼睛被鬼遮眼啦?開始討厭起這樣的自己,連這種基本到靠北的數數目能力都被人懷疑~感覺自己超級失敗!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