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有效嗎?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懺悔有效嗎?

懺悔的對像若是錯誤的,這樣的懺悔是完全沒有效果的;還款的款項如果匯錯對象,債務連一毛錢也沒有還清。

有一個小男生想吃糖,卻發現自己的口袋空空,就從媽媽的皮包偷偷拿走了100塊,快樂的去買糖吃。長大了以後,在一次聽演講的過程中,偶然聽到犯罪的行為需要透過真心的懺悔,良心不安的狀況才可以得到解除。分組討論的時候,就跟一位阿姨懺悔了小時候的這件事。請問,這樣的懺悔有效嗎?很明顯的,因為懺悔的對像是錯誤的,這樣的懺悔是完全沒有效果的。
又好比有兩個合夥人經營了一個事業,後來倒閉虧損了很多,另一個比較富裕的合夥人為對方多墊付了一千萬的款項,事隔十年之後,這個欠款的合夥人找到了當時的債主,也要了匯款帳號。只是,在銀行填寫帳號的時候,把帳號給搞錯了!一千萬也匯出去了!請問,這位欠債千萬的債務人,他的債務還清了嗎?也非常清楚的,因為他還款的款項匯錯對象,所以他的債務連一毛錢也沒有還清。

有效的懺悔
懺悔的對像若是正確的,所懺悔的事才會有效;還款的款項如果匯對帳號,債務就即刻得到清償!

小時候跟媽媽偷偷拿走100塊,只要跟媽媽坦白認錯,得到媽媽的原諒,良心不安的狀況就可以立刻得到解除;上帝是一切大小罪債的最終債權者,我們若向上帝坦白承認我們的過犯,得到上帝的赦免,罪債就可以得到完全的清償。

聖經創世紀1章27至28節說: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這裡清楚的看見,上帝是按照祂的形象創造了我們,賜福了我們,並將起初創造人的目的明白的啟示給我們。這個真理若真實成立,上帝就會是我們一切大小罪債的最終債權者。上帝是我們一切罪債最終的債權人,除了上帝以外,再沒有任何人可以讓我們的罪債得到真正的解除。羅馬書3章23節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羅3:23)從聖經原文的意思來說就是,我們偏離了上帝的道路,不曉得神的旨意,沒有活出上帝創造我們的目的;從罪債的角度來說,是我們犯了罪,得罪了上帝,也成為上帝的債務人。想一想!在這樣罪惡不斷累加的循環當中,我們就算窮極一生也沒有還清的一天,更別說有絲毫翻身的餘地。

感謝主!耶穌來了!祂為我們和上帝之間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把我們從罪惡的循環當中拯救出來,將我們從沒有翻身餘地的罪坑中裡給撈了出來。這張有效的懺悔支票開在哪裡呢?約翰一書1章9節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1:9)這是一條又簡單、又有效、又直接的懺悔有效之路。不必拐彎抹角,也沒有模擬兩可的空間,當我們相信祂在這裡所說的話而來到祂的面前的時候,這張有效懺悔的支票就會兌現在我們各人身上。

如果,您從未使用過這張有效懺悔的支票,您就如法體驗兌現這張支票之後,與上帝和好、心靈舒坦、生命安息的經歷。如果,您不願意讓罪債壓得喘不過氣,渴望清除從小直到現在的罪債,將罪債產生的良心不安、心神不寧的問題一併解決,您可以跟耶穌這樣禱告:

主耶穌我感謝你!謝謝你清楚的告訴我,是我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更感謝你!為我和上帝之間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只要我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一切的罪,洗淨我一切的不義。我確信,這是上帝為我開的一張有效懺悔的支票。所以,我要誠實地來到你的面前,承認我自己一生的過犯,從小直到現在我犯了___________等等的過犯,求上帝赦免我的過犯,洗淨我一切的不義,救我脫離一切的試探與兇惡,修正我偏離上帝的道路,使我曉得神的旨意,活出上帝創造我們的目的。我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發現奇蹟生命協談中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約書亞
約書亞
這是一位資深的心靈協談師,透過協談他能幫助您從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亮點,從這個原點陪伴您一起發現,隱藏在您生命中的光輝。 歡迎您預約,協談一個嶄新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