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觀音法門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金剛兄弟問:

1.您是止息入定吗?

2.另外,有时越禅定,能量集在眉心顶轮反而妄念多,又该如何?

3.眉心能量越具足时,耳多就会不断听到非常细的虫鸣声,此时如果放弃数息而听此声入定是否是观音法门呢?

===================================================
簡單回答如下:

1. 藉由真佛法門的「入我我入」觀修,及深層的腹式呼吸,慢慢的會變成非常安靜。修習久久,自己已不知出入息,若是依大善知識與祖師所述,此時內、外息會越來越弱,也會換轉成全身呼吸。這算止息入定嗎?我不知道。我的歷程如上述。

2. 靜心之後,身上的能量(或稱為:氣)會集中在上天心、中天心、下天心。上為:眉心;中為:心輪;下為:丹田。依各門各派與個人所習而有不同。一般密教弟子因為多用功於觀修練習,所以一般會氣聚於上天心:眉心,也會有在頂輪的現象。針對此事,有幾點建議:

  a. 請參閱  根本上師文集「無上密與大手印」一書,可以找到一些方法;
  b. 調整觀修的力道,不要太用力,輕輕的,這會讓不舒服與妄念的情況減少;
  c. 適時與適度的按摩眉心與頭頂;
  d. 注意飲食與血壓。保持充足睡眠。調整靜坐時間,盡量不要在中午。
  e. 經過上述的方法後,還是有不舒服或異常的妄念,將注意力改在:中天心,或下天心。
  f. 最後,如果還沒有辦法,請參閱本部落格前面分享,如何對治妄念的方法,來進行重複的練習。

3. 一般來說,在「極度安靜」中,身體的機能會產生一些變化。例如皮膚變的更加敏感、耳朵可以聽見不同頻率的聲音、感覺身體忽大忽小....種種不同的覺受。但,在此狀況下,情緒應該是平穩的,心跳應該是愈加緩慢的,如果不是,可能是異常亢奮的血壓,造成的身體負擔,請多加注意。

如果您的呼吸越發緩慢,心跳越發緩慢,儘管眉心能量越大,情緒完全平靜,那應該是身體的功能正在開發。一些「通力」,會在如此反覆的練習下出現。如果您所在的地區,有擅於禪定的老師或大善知識,您可以就近請教與確認,以免是身體的不平衡,導致的錯覺。

4.有關觀音(心)法門,我們先看看  根本上師是如何教示的。

==================================================
蓮生活佛著作 > 盧勝彥文集 > 76_幽靈湖之夜  觀音法門實修儀軌
 
  蓮生活佛以為,真佛弟子欲修「觀音法門」,先求蓮花活佛的「印心」,也就是先求蓮生活佛的「心印」。

  此「心印」是南海普陀山紫竹林觀世音菩薩給蓮花童子「印心」。

  而「蓮花童子」給「真佛弟子」印心。

  觀音法門實修儀軌如下(分二段):

  一、入壇唸清淨咒。

  二、召請佛菩薩諸尊。

  三、真佛大禮拜法。

  四、真佛四皈依法。

  五、真佛披甲護身法。(結界)

  六、真佛大供養法。

  七、唸高王觀世音真經。(一~三遍)。(五咒加持)

  八、真佛行者,雙眼閉上,姿態端正,但略輕鬆些,不用觀想,不用嘴唸咒唸佛,不數唸珠,手亦不結印,坐姿自然端莊。

  九、祇在自己心中,想「觀音菩薩」這四個字,每字約二秒鐘。

  十、每字在心中發音,而耳根聽「心音」。注意這四個字的心音如何出現在心中,雖沒有用口出聲,但確可用耳聞其聲。由此,便可證明「心」的存在。

  十一、注意力一直在「心音」、「耳聞」,如此不輟,雜念一概的收攝在這四字之中。如此用功,攝萬念而成一念,不久便心開意解,內得精神統一而輕安。

  十二、定於「一」久久。

  十三、出定。

  十四、迴向:

  南摩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摩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摩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摩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摩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摩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摩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摩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摩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摩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
  大禮拜佛。
  吉補圓滿。

  (第一段修法,是萬念攝成一念,念念「觀音菩薩」,即入一心不亂的境界。打坐時間,半小時為宜。)

  第二段修法:(已能一心不亂久久,可修第二段)
前一~七項,照第一段行之。

  八、真佛行者,雙眼閉上,坐姿自然端莊。手不結印,口不唸佛唸咒,不觀想,不數唸珠。

  九、停止默唸「觀音菩薩」,「心音」停止,放棄所守。

  十、用「早聞」去觀照心中是否有「自言自語」,若有,即再默念「觀音菩薩」四字攝其「自言自語」。若無,則入圓寂妙境,這便是「生滅已滅,寂滅現前」,動靜二性,了然不生,心靈安靜,清淨法身,入涅槃城。

  十一、由一念變成無代,入金剛三摩地,此三昧地就是「如幻聞熏聞修金剛三昧。」

  十二、入定於三摩地久久。

  十三、出定,迴向:(如第一段)

  大禮拜佛。出壇。

  吉祥圓滿。

  (第二段修法,可以打坐二小時,此法門可得輕安、光明清淨、喜樂出現、得大智慧、得大解脫、度生無盡、得法性身。)

  「觀音法門」儀軌雖簡單,但言簡意賅,由「印心」之故,觀音菩薩圓通法力速得成就也。
 
 
蓮生活佛著作 > 盧勝彥文集 > 76_幽靈湖之夜  觀音法門心要
 
  蓮花童子在南海普陀山紫竹林觀世音菩薩處,隨從菩薩到處說法,聞法,得到非常好的覺受。

  尤其是「觀音法門」。

  原來「觀音法門」的正名是「如幻聞熏聞修金剛三昧」。

  此法得二種殊勝功德:

  第一、上合十方諸佛的本覺妙心,與佛同體,並同一慈力,可運無緣大悲,普度眾生。

  第二、下合十方六道,一切眾生心性,能與眾生同憂患,共悲仰。

  觀世音菩薩對蓮花童子說:

  「昔日,我曾供養觀音如來,觀音如來給我印心,傳授觀音法門,今天我得佛體,亦得佛用,所以才有三十二種應化身,能隨機赴感,任意出入十方法界,普度群迷,同登覺岸。」

  菩薩問蓮花童子:

  「汝欲印心否?」

  「我當學。」蓮花童子答:「為度眾生故。」

  於是,觀世音菩薩給蓮花童子「印心」。(傳秘密五咒)

  再傳授「觀音法門」:

  觀音法門是由「耳根的聞性」下手起修,這是耳根修證三昧。由於得「印心」,即感通十方諸如來,超脫天界,超脫人界,超脫同倫,超脫無盡的法界,忽然超越世間與出世間,不受「空」、「有」等觀念的繫縛,直接進入「寂照含空,十方圓明」。

  其法要如下:

  「聞中」--返聞自性,本覺內熏。

  「逆流」--返妄聞而歸真聞,六眼清淨。

  「返照」--返歸精明的妙覺,純淨無瑕的光明普照。

  「俱滅」--動靜二性,了然不生,根塵雙滅。

  一直到了,湛然的「境」空,覺照的「智」亦空,如此,不生不滅的真心就自然而然的顯現,大放光明。

  這耳根聞熏聞修金剛三昧有大法力,若修證「觀音法門」,便得妙力,能分無數之身,尋聲救苦。世間外火,不能為害,世間外水,不能為害,刀劍觸身,即斷斷折,一切惡鬼不能近身,禁械枷鎖,不能著身,盜賤不能劫奪,遠離貪嗔癡。

  「觀音法門」是妙中最妙的耳根圓通,是妙中妙的「印心」。

  蓮花童子認為其重點如下:
 
  見聞覺知,可成為渾然圓融之清淨法流。

  根本毫無障礙。

  變成隨意自在的任運。

  如月印水,有感必應。

  「觀音法門」的修證,能示現無數的妙容,能說無邊的秘密神咒。其變現,可威猛,如「馬頭明王」。可寂定,如「聖觀音」。可慧照,如同「如意輪觀音」。可說任何秘密神咒,如「施無畏者」。

  這「印心」是:

  現前一心。
  本具萬法。
  皆有神力。
  及以智明。
  上等佛心。
  下同含識。

  這「法門」是:

  聞本見知。
  制諸魔外。
  具諸總持。
  廣度群品。

  蓮花童子在普陀山紫竹林觀世音菩薩處,得到真正的「印心」,「觀音法門」使蓮花童子得二種殊勝功德。
 
 
蓮生活佛著作 > 盧勝彥文集 > 108_彩虹山莊大傳奇  雙蓮池上觀世音
 
  「彩虹山莊」的山頂絕崖處的崖頭有一條神水,是自然而然出來的泉水,這泉水有病的人喝了立刻痊癒的。這是在當地的流傳,當地的人在早期,只要流行疾病,大家便上山取水,被醫好的人數以萬計。

  這一道活活潑潑的白水,假如在中國,鄉人一定先立一個寺廟來紀念它的功德。

  於是,我們想辦法將神水,引入水管,水管直流到「彩虹山」下的雙蓮池。

  雙蓮池上又立了乙尊高大的白衣觀音菩薩,而神水由白衣觀音的淨瓶中流酒了下來。

  這神水,就化為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水了。

  這山中開水,本來就是靈跡,現在又由白衣觀音的淨瓶中流出,更是靈跡。

  觀世音菩薩慈悲眾生,令每一個來彩虹山莊的信眾,不花費一毛錢,就帶了大悲咒水回去。

  (這山莊神水,我們曾請化驗所化驗,被證明是第一流水質的礦泉水,竟然真的水質第一)

  據我所知的神水又更神了。

  這山頂泉池是通海的。

  而這海又通龍宮的。

  這泉水是水中之水,來自於水仙。

  ●

  我們這乙尊白衣觀世音菩薩,來自於台灣烏日,用玻璃纖維去製作,非常的莊嚴,矗立在雙蓮池的中央。

  我每回走到白衣觀世音菩薩面前,一定合掌頂禮。

  有一位芝加哥來的毛愈的母親。

  她老人家在菩薩面前合十。

  想不到菩薩走了下來,就站立在自己身旁。

  老人家不相信菩薩會走下來。

  於是,菩薩對毛愈母親開了一個玩笑,推她一把,讓她差一點掉入水池之中。

  哇!觀世音菩薩是活的!她大嚷。

  我聽了,哈哈大笑!

  白衣觀世音菩薩本來就是活的嘛!

  我說:

  我們這乙尊白衣觀世菩薩淨瓶流出的大悲咒水能治百病,這是小事一件。祂能呼風喚雨,台灣有了旱災,祂回台灣去降雨,當日祈求當日應。祂把草木瓦石化為珍奇靈獸,在彩虹山莊走來走去。祂口吐五色雲,讓拍照的弟子拍到靈異照片。祂又飛行在虛空之中,從山莊直到天庭。祂喊一聲風停,風就停了,喊一聲轉向,風就轉向,其靈異之事蹟是不可勝數的。

  這乙尊白衣觀音的神通遊戲,把整個彩虹山莊,搞得熱呼呼的。

  有一回。

  祂把天空中的雲,用手招了下來。

  然後叫雲直立。

  就從彩虹山莊的屋頂起,直立一條雲,一直到無盡的虛空之中,長到無盡。

  讓我們看傻了眼。

  雲本是橫的。

  今天,我們看到直立的雲,不但直立,直立到天際,這簡直是無法想像。

  (曉光法師有特別拍照)

  ●

  坦白說,我現在要告訴大家一個祕密。

  我這個人,佛教五戒之中,有一戒是不守的,因為我喜歡喝酒,每晚必飲酒。

  在「彩虹山莊」未建立前,我仍然天天酒,滿面紅光。

  在「彩虹山莊」建立後,我竟然戒了酒。

  這戒了酒,原因何在?

  原來白衣觀世音菩薩,在我獨自夜晚走在山莊道路時,化為一位少女,陪我走一段路。

  她,髮黑細長,眼若波明,美豐儀不須釵細,纖纖十指似栽蔥,曲曲雙眉如抹黛,二八年紀正當時。

  她愛之深責之切:

  「蓮生,為人師表,每日飲酒,凡夫也不為的。」

  我強辯:

  「我從來不醉。」

  她說:

  「你長於陰陽五行,修氣脈,自然不醉。但,弟子們學你,則每天醉醺醺,功業不修,如何得了?」

  我問:

  「我當如何?」

  她答:

  「為眾生戒酒。」

  我終於答應了。

  而她也不見了,她就是白衣觀世音菩薩。

  我坦白說:

  「彩虹山莊」未建立前,我天天酒。

  「彩虹山莊」建立後,我滴酒不沾。

  ●

  今人流傳的「觀音法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說:

  觀世音菩薩,最初的修行是用「耳朵」來旋轉「聞機」的,這就是現代名詞「聽內在音」。

  接著,觀世音菩薩,由「耳朵」的「聞性」,不隨「聲塵」而入「三昧門」,由「聞」返「觀」,這在現代名詞來說,就是「看內在光」。

  運用「聽內在音」及「看內在光」的方法,一直到「聲無生滅」、「光無動靜」。

  此時--

  「諸法空相」。

  「諸法實相」。

  佛性既然現前。

  由於如此的修行之故,則我們可以知道「觀音法門」,是由「聞」入手,由「觀」入手,要一直到聲音寂滅,諸相寂滅,入「三摩地」,得真如佛性。

  以是因緣,名「觀音法門」,以是因緣,名觀世音。

  ●

  我本人最喜歡持頌觀音聖號,因為可以得到「十四無畏」啊!苦惱無畏、火難無畏、水難無畏、風難無畏、兵難無畏、鬼難無畏、獄難無畏、盜難無畏、食欲無畏、瞋恚無畏、愚痴無畏、求男無畏、求女無畏、持名無畏。

  當年,釋迦牟尼佛一心持名「觀世音菩薩」是讚揚有嘉的。

  例如:

  「無盡意,以是義故,若有眾生持此六十二億恆河沙菩薩名字,復盡形壽供養飲食、衣服、臥具、醫藥,在你的意思如何?這善男子善女人,功德多否?」

  無盡意菩薩答:「甚多,如是功德,不可思議。」

  佛告無盡意:「若復有人,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乃至一時禮拜供養,是二人禮,正等無異。並於百千萬億劫,不可窮盡。」

  「無盡意!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得如是無量無邊福德之利。」

  單單由這小段經文,就已經很不得了,所以有很多的大法師,他們就是一生恭唸「南摩觀世音菩薩」聖號,更有很多法師,一生就只持頌「大悲咒」。

  而我們真佛宗的「密教儀軌」:

  就持頌:

  「高王觀世音真經」。

  ●

  在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

  「假使興害意,推落大火坑,念彼觀音力,火坑變成池。或漂流巨海,龍魚諸鬼難,念彼觀音力,波浪不能沒。或在須彌峰,為人所推墜,念彼觀音力,如日虛空住。或被惡人逐,墮落金剛山,念彼觀音力,不能損一毛。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念彼觀音力,咸即起慈心。或遭王難苦,臨刑欲壽終,念彼觀音加,刀尋段段壞。或囚禁枷鎖,手足被杻械,念彼觀音力,釋然得解脫。咒詛諸毒藥,所欽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或遇惡羅剎,毒龍諸鬼等,念彼觀音力,時悉不敢害。若惡獸圍繞,利牙爪可怖,念彼觀音力,疾走無邊力。蝟蛇蝮蝎,氣毒煙火然,念彼觀音力,尋聲自迴去,雲雷鼓掣電,降雹澍大雨,念彼觀音力,應時得消散。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

  觀世音菩薩由於尋聲救苦,所以被列為真佛宗八大本尊中的息災主尊。

  凡息災護摩,均由觀世音菩薩為主尊。

  「彩虹山莊」雙蓮池的觀世音菩薩,我均迎請為息災護摩的主尊,祂也時時顯身加持。

  觀世音菩薩威神之力,歎莫能窮。

   ●

  有一天。

  李幸枝上師竟然在大白天,看見觀世音菩薩的雙眼之下有淚珠兒,再注意一看,真的,玻璃纖維做的菩薩,竟然從雙眼中流出淚水,不只是一滴,竟然很多滴。

  李上師跑來告我:

  「觀世音菩薩哭了。」

  我們大吃一驚。

  跑到雙蓮池一看,果然。

  我默默無語,平時菩薩之眼,是精光飽足的,而且灼灼之外,還曖曖的含著慈悲之光,可以說是「光而不耀」。孟子有一句話說:「觀其眸子瞭焉!」


  我跑回自己的書房中禪定。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在我的眼前,我是合著眼的,我看見光芒閃爍,四面八方的光交叉而至,接著映像漸漸的如電視畫面呈現了出來。

  菩薩顯現祂的相好光明,左手持蓮華,右手持淨瓶,全身呈白金光,極其光耀。

  我問:

  「菩薩為流淚?」

  「慈悲一些大師,迷信權位,權位使人腐化,有些大師,只想建大寺廟,爭住持位,只想無限的權力和慾望,學佛已變了質,未學好佛已往往先受權位之害,遺毒蒼生,不堪聞問,因而落淚。」

  「請菩薩再指點?」

  「赫赫的功名是世俗人的最愛,有幾位大師都會有赫赫的功名,但太貪著赫赫的功名了,然而春天的花到了秋天就會凋零,大師們卻喜歡舖張的虛榮,而忽略了生命永恆的實修,迷戀僧宮的名位,真是可悲啊!」

  我沉默了。

  觀世音菩薩問我:

  「蓮生,汝還想飛黃騰達嗎?」

  「哦,不。」我說。

  「汝的法輪已轉,汝避世隱居吧!」

  「哦,好。」我說

  觀世音菩薩說:

  「孺子可教!」

  觀世音菩薩竟然破涕而笑了。

  我終於明白,觀世音菩薩是藉著一些表面光耀,內在毫無修行的大師來警愓我行者。

  我明白,我在娑婆世間的壽命不是很長久,二百萬的弟子,主持過七萬人的大法會,供養鮮花無盡,全世界三百個分堂,全世界雷藏寺一間又一間的蓋起來,掌聲無盡,人人恭敬頂禮…………。

  我這行者--

  有過勞斯萊斯車。

  有華州最大的豪宅。

  穿龍袍。

  有山珍海味。

  有國家政治的黨魁,要我出來當「僧官」。

  我彷彿榮華富貴了。

  然而,我是知道的,我是恍然而有所悟者,我只是一條燦爛的彩虹,在世人眼前翩翩飛舞,是幻化的,一切要歸於虛空的,我是實修者,一切表面的榮耀,並不執著,不過是一種象徵吧了!

  我不當僧官,走向山之巔,走向海之湄,走向密林,我從「一無所有」而來,走向「一無所有」而去。

  「真佛宗」的法輪,換他人來轉。

  我明白,建立三千六百寺,當了三千六百寺的住持,全世界弟子千億萬,金銀財寶無盡無量,攝召高官大臣來皈依,甚至總統之尊來皈依。這種位集權貴為一身的僧王,雖然貴極一時,但是,在永恆的佛道面前,仍然卑不足觀,微不足道的!

  我將隱居而去!
 
===========================

我們再回頭看看「楞嚴經卷六  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是如何寫的:

爾時觀世音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世尊!憶念我昔,無數恆河沙劫,於時有佛,出現於世,名觀世音。我於彼佛,發菩提心,彼佛教我,從聞思修,入三摩地。初於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漸增,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獲二殊勝。一者上合十方諸佛,本妙覺心,與佛如來,同一慈力。二者下合十方一切六道眾生,與諸眾生,同一悲仰。

===========================

觀音法門,是藉由「聽」而後「未聽」(注意!!不是「去聽」,也不是「不聽」,是未聽),再來去體悟「能聽」與「所聽」的差異,最後「聽而未聽」,一路直去。

請反覆閱讀  根本上師的教示與經中所述,必有所得。

只要您是「往身中聽」、「聽心中音」,就是觀音法門。

寫一偈:

能聽與所聽
聽本非本意
尋性是正道
返源共解脫

正念與妄念
念亦非本意
無念是正道
返源亦解脫

以上,供您參考,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觀音山 最新再版書籍▸《佛門簡修法本》《佛門簡修法本》為方便利益初機修學佛法的緣眾,因緣整編之簡易修學念誦口袋書,方便人手一冊隨身攜帶受持,俾令十方有緣眾生,懺罪淨業,生發菩提之基石,實為在家居士不可或缺的上妙寶典。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6-07
    20191116 六 Mukbang bang bang 每日小胃王練習 拾參 教授厚顏的行為讓人有點疲憊 但鼓起勇氣還是得面對自己的課業  勇氣這種行為最終需要能量來取悅   理所當然就進入吃到爆炸的狀態  我只能說花生醬的懷抱有夠溫暖 在這內外皆寒的此時此刻    飽足訊號就失靈了  很正常嘛  秤不出食物進入胃底的重量感   消化囊袋持續輕飄飄  還很空嘛
    Thumbnail
    avatar
    Hermia
    2024-01-04
    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精彩現場實況集錦──佛門教孝月 冥陽兩利 一切皆度的法界2023年一年一度的佛門教孝月,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9月9日、9 月10日在臺中市健行國小,盛大舉行「觀音山 2023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祈願在每一年的普度季節,都能帶動全球人民正視孝親、報恩的重要,期望能把這一股良善的力量擴大,推己及人,讓社會更加美好與良善。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16
    2023年佛門教孝月 冥陽兩利 一切皆度的法界盛會—觀音山 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圓滿吉祥觀音山總於每一場法會中,期盼帶給與會大眾最大的功德利益。普度法會現場特別設置施食區,讓大眾可以呼請先亡、地基主等受享施食;供燈、供花、浴佛、轉經輪、保育放流護生慈善、好書贈送攤位,全部都免費與十方大眾廣結善緣。讓所有與會大眾皆能廣植福田,參加到一場別出心裁,多元、與眾不同富含佛法教育意義的普度法會。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11
    觀世音菩薩法門中最具加持──大悲觀音超渡法會觀音山 秋季密法超渡──大悲觀音超渡法會。觀世音菩薩以大慈悲、大智慧、大勇猛精勤度眾,從未間斷。千處祈求千處應,威神靈感不可思議。​藏傳佛教四大教派中有諸多關於 觀世音菩薩法門,其中又以觀音超渡法門最具加持,不僅能蠲除自身所造諸業,亡靈眾生蒙其法益,脫離苦痛往生極樂淨土,為加持冥陽兩利殊勝之法!​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10
    20221116-資訊整理日記日常盤勢觀察 法人籌碼觀察 總體經濟數據蒐羅 研究機構分析資料 個股時間事件統整
    Thumbnail
    avatar
    新上路
    2022-11-16
    20221116─做股票為何要預設立場❓/市場永遠是對的⭕─4919新唐🥁這波反彈波我覺得很有趣,從10月底的12629已經反彈到今天高點14637,超過2000點了,來的又急又快。 但在這波反彈波中,身邊朋友最常說的話是:「欸我覺得漲太多了啦,快點去放空,現在整體市場還是空頭」 這裡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股毛利(goodstock_morning)
    2022-11-16
    20221116天氣晴這一定不是冬天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11-16
    20221116盤前分析波蘭遭飛彈襲擊 由於半夜發生誤傷情況導致美股突然跳水,而後拉回。 台積電持續受到股神激勵,屹立不搖 謹防台股開高走低 因為台積電昨天已經先瘋漲,盤前大漲10%,所以即使昨天ADR10.5%,也只是比昨天早盤多漲了一點點而已 阿公說: 3374精材 富邦媒(雙十一行情已過) 敦泰 先進光 奇偶 天使:
    avatar
    小資當沖
    2022-11-16
    《蛙蛙便利貼20221116》台積電的權值效應~壞消息是空單要逐步回補,好消息是【國安基金】廢了~一個人的武林再現~完稿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 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 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再現,加權指數權重站回25.2131%,台灣五十權重更逼近45.15%。 台積電「權重效應」干擾,其他股票即使下跌,輕易被台積電上漲抵消,再去布空單變成跟台積電對做勝算不大,冷靜減碼空單。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