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已久的座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昨天早上作一個很短的夢,緊張感依然殘留著。

----------------------------------

夢到學校開學了,剛走進到教室,看到窗邊少數的同學已坐定,正安閒的聊著天,突然看到自己的座位,被夾雜在教室中間,成堆被推擠著,且蒙著厚厚灰塵的桌椅,急忙走過去,想快點把自己的座位整理出來,以免老師快來上課了,會來不及。

投射:學校開學:新的學習階段、里程教室:學習環境窗邊同學:同道、有志一同的朋友聊天:悠閒自得、不慌不忙
自己的座位:專屬的學習夾雜在教室中間,成堆被推擠著:不用心的對待、棄置蒙著厚厚灰塵的桌椅:被擱置、遺忘了很久時間急著把座位整理出來:重新開始、進入狀況老師就快來了:時間緊迫

解析:指剛邁入新的階段和環境,相較寥寥可數同道的不慌不忙(感覺疏離遙遠),自己應有的學習已被荒廢、擱置很久時間(塵封的座位),急於重新拾起、儘快進入狀況,以免時間來不及。

    0會員
    2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塵封已久的信…兩個人一起是為了快樂, 分手是為了減輕痛苦, 你我無法快樂相處, 我也唯有離開… 離開的時候,我也很痛苦, 只是,我肯定你比我痛苦… 因為首先說再見的;是我 首先追求幸福的是我…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11-16
    《花漾奶奶金難搞》--- 用愛、理解、包容與互助,打開彼此塵封已久的心門。電影《花漾奶奶金難搞》故事以近年的熱門社會議題「青銀共居」開啟,藉由一位原本獨居多年的老奶奶,與一位就讀大學社會系善良勵志的學生同居後,所衍伸出包括「獨居老年的心境與孤寂生活」、「孤兒飽受社會岐視的身心成長經歷」、「社會變遷下家庭親子感情疏離輾轉」、「寵物照護」等多重議題,深入探討了韓國現今社會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10-24
    閉嘴的藝術:以退為進的刻意沉默,讓你趨吉避凶,家庭與事業如沐春風 當台上的演講者停頓三秒的時候,你會低下頭做別的事情,抑或是更專注於他接下來所要講的話?曾經看過犯罪溝通談判專家表示,當怎麼樣嚴刑拷問都無法讓嫌疑犯說出任何一句話的時候,不如在他面前保持沈默良久還來得容易讓對方主動開口。 當我們都在鼓勵每個人必須勇於表達自我的同時,很容易忽略適時「閉嘴」也同樣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09
    閉嘴的藝術:以退為進的刻意沉默,讓你趨吉避凶,家庭與事業如沐春風學會閉嘴讓你煥然一新。 近半年開始大量參加社交活動, 我說了比以往更多的話, 然後好幾次想賞自己巴掌。 有次不小心講錯話, 明顯感到現場氣溫下降二十度, 當下希望可以把那句話吞回去。 還有次在聚會中, 我回應對方的話, 繼續往下說, 結果講太多不該說的東西, 瞬間看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8-02
    塵封歷史的《蘋果🍎》你曾啃過嗎?前一陣子,整理了一些紙本跟電腦的資料,看到以前在台南工作編排的美食版,好多畫面像穿越時空一一浮現,而《蘋果日報》在去年已熄燈走入歷史,不再提供賞味
    Thumbnail
    avatar
    姿是想要寫寫看
    2023-02-18
    《生活學習:迅雷不及掩耳的變數讓我拿出塵封已久的勇氣》好快,已是2月初了,一會功夫,新年立志都還沒想清楚,瞬間,已經過去一個月。 世事變化無常是正常,這世界,早已沒有所謂的規則,舊往的經驗,許多已不敷參考程度,每一個變化都是重未見過的場面。 有在股市江湖闖蕩的人就更明白與體會。 至今日網路、廣播還有許多投資達人仍說著去(2022)年股市債市都雙雙跌落是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3-02-04
    🛤️塵封12年的高雄隱藏版溪頭「藤枝」只有在父母口中聽過藤枝,本身是高雄人怎麼能不去看看呢,一天的假期超適合衝一波,然後我很熱血的騎車上去,一個半小時加半小時山路,我的屁股已經舉白旗投降了。【東藤枝山】小百岳68,標高1804m
    Thumbnail
    avatar
    白米飯
    2022-12-30
    Netflix日劇|《First Love初戀》:塵封已久的青春回憶,捲土歸來的初戀悸動一首歌、一部電影、一碗義大利麵、一隻蝦、一包香煙、一張車票,即便與現任戀人聽過同首歌、看過同部電影,但是在看、在聽的過程中,不時還是會想起首次與之分享的對象。《First Love》在俗套的情節中用高明的剪輯手法,在今昔不斷交錯中,將角色人生中三個重要的階段,整合成密不可分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2-11-27
    空屋清潔-讓封塵已久的房子煥然一新!以為沒有人居住就不會有灰塵了嗎? 以為窗戶沒有開,室內還是很乾淨嗎? 空屋一年以上,灰塵相對還是很厚重的! 即使空間不大,但多年累積的灰塵及髒汙卻是一大工程啊~ 放心,清潔的事,就交給我們。 那來看看單次清潔做那些內容呢? 此次案件為:2房1廳1衛浴/2大陽台 窗戶 陽台 廁所 室內環境
    Thumbnail
    avatar
    【桃園-原力潔室居家清潔】
    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