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12年的高雄隱藏版溪頭「藤枝」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在父母口中聽過藤枝,本身是高雄人怎麼能不去看看呢,一天的假期超適合衝一波,然後我很熱血的騎車上去,一個半小時加半小時山路,我的屁股已經舉白旗投降了。
導航設在櫻花公園,假日可以做接駁車上去,再走林下步道大約30分鐘(園區需預約申請)

【東藤枝山】

小百岳68
標高1804m
步道全長8km(含林下步道)
來回時間4-5hr
爬升約700m
走了一小段私人地主提供的泥沙路
前面的路施工中,開始走林下步道囉~
路途中看到雲河,再放大瞧瞧
像小溪一樣流下來
到遊樂區園區門口啦!
門口有一些小攤販,關東煮香腸等等,園區內遊樂中心有泡麵小點心。門票:全票120元,高雄人半價~
本次行程:樹海步道→雲杉步道→瞭望台→秋海棠步道
下次海棠盛開時,再來一襄盛舉
樹海步道
柳杉平台,有叉路進雲山步道
被高大的樹木包圍的感覺真好
光從樹的縫隙中照耀著
路上非常多筆筒樹,一路上都在找誰最高
在讀國中生物時,一直著迷筆筒樹,在四億年前可是稱霸陸地森林的植物,他有像樹一樣的主幹,但卻沒有形成層,剝落的枯葉會在樹幹上留下橢圓形。
休息站好美
雲杉步道路途上有木馬道,木馬道是用於搬運木材的古老運輸方法,再往前有緩坡、陡坡可以選擇,休息區沒有人我都躺著睡覺,俺是隨處可睡大師
步道裡好多長椅,趕緊補充體力
攻頂啦!
四周群山環繞,天氣晴能看到玉山、北大武山、出雲山、卑南主山和大、小關山這些大哥哥們。
有一顆三等三角點,不過在步道欄杆外。
這就是白米飯大頭貼啦!
這次的旅程滿滿的感動,看到道路施工路線,住在城市的我,完全無法想像當年的災情,謝謝大家的努力讓藤枝在2021年重新開放,知道高雄有最優美之稱的小百岳,我很驕傲!!
2022.12.15

8會員
32內容數
台灣嘛!以峻峭的高山還有秘境美景為名,在這裡會以圖片分享為主,以後會寫一些安全、增加登山的能力和危機處理,版主有時候會懶惰沒更新,可以敲敲我XD叫我起來打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