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歷史的《蘋果🍎》你曾啃過嗎?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陣子,整理了一些紙本跟電腦的資料,看到以前在台南工作編排的美食版,好多畫面像穿越時空一一浮現,而《蘋果日報》在去年原來已熄燈走入歷史,不再提供賞味,沒想到我也曾像小點點一樣,參與在其中!
像是一場益智遊戲的排列組合
報紙就是要排的剛剛好
平面編排就像是一場益智遊戲的排列組合,不斷地在排列隊伍中,找尋它們各自的最佳C位!
這些編排是多少個無眠的夜晚才殺青的!?歸巢的路上,疲累的雙眼,抬頭看著天空沒有看過是亮的,我很需要行光合作用啊!😭(難怪我會去跑步,身體很需要釋放!)
台南是「美食之都」記憶中不是在做稿就是嘴巴沒停過,老闆一直在餵食。有一回,以為要收工回家了,不好意思,還沒,這時我的錶面,已顯示「凌晨一點零八分」,老闆充滿活力的說:「上車!有一間早餐店的蛋餅很好吃喔!」
它的營業時間是晚上10點30到早上10點30,真的是「深夜早點!」我想說都凌晨了,應該沒什麼人吧!?在車窗裡望去的我,外頭的畫風就是,「靠!這些人怎麼都還不回家睡覺!?」滿滿醒著的喪屍。😂
一定有人會問,第二天還起的來嗎?!起不來也得起來,覺得很厭世,眼神死。到了工作室通常會先整理桌面,這時,我那很活潑又耍寶的同事出場了,正當我在擦拭桌面移開電腦鍵盤時,啊!我驚然大叫「有蟑螂🪳」呃…它靜止不動,呵呵…是假的啦!是假的啦!然後同樣的法戲,在不同的位置,我還是上當了,假的比真的還噁心🤮,因為它不會跑,飽和顯現色更入眼,瞬間腦醒,精神都來了!
有一回難得搞量少,老闆說可以早點下班,5點前是難得的天方夜譚,正開心副刊的小角落就要完成,心中的雀躍不言而喻,就在老闆說OK時,電腦突然直接黑屏,美麗又凍齡的老闆用她睫毛彎彎的雙眼看著我黯然失色的臉龐問:「有存檔到嗎?」這時心裡雷聲巨響!大聲吶喊了媽媽的法蘭克,嗯!大口深呼吸,面對現實吧!放下它,接受它,重排它!然後完成它!
突然想到,Canva的出現,評論都說是打臉了Adobe,覺得平面設計就只是按一按而已呀!🤷🏻‍♀️ㄢˋ
雖然那時日夜不分,但至少回放腦海的輸送帶,心中的影像是愉悅地瘋癲鬧趣,作品的完成是有成就感的,如果要我再重返光陰,除非腦袋格式化,重眠的身體已經開始在顯示訊號了!時間成本,沈沒成本。
感謝當下的革命情感,還有很多片段回憶還在回放,這時某人就會拿起麥克風🎤出場,想起汝的暗瞑⋯錦秀,不是阿桃,明華 明華 抉擱哥哥纏…(哈哈…這裡不是暴走女外科😂)
姿是想要寫寫看-我手寫我口,用文字繪出我心裏的畫面!
姿是想要寫寫看
姿是想要寫寫看
用「說」的總是比「寫」的人多,那我用「寫」的,應該比較不會擁擠啦!寫下自己的記憶量,透過文字轉換,邏輯表達,看到更多細節,小小孩一直在大,我想有一天,他們會發現這裡!看我會寫多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