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6. 步步驚心-11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鋼鐵巨人已經為我拉開了序幕。我再次地分享了我的喜悅,“陳伯,再見!”。《陳伯》反射了我的喜悅,他揮了揮手,然後他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勢。雖然我不知道它代表什麼,也許是,恭賀我今天順利的結束了。
我吸吐了一口氣。我終於可以脫下我的盔甲了!【野薑山】路上靜謐清幽,居高臨下,盡是靜態的美。
我遵守了自己的承諾。我哼唱起了【Going Home】。粉色的陽光為我照亮,藍色的天空為我佈景,黃色的微風為我吹奏,白色的蝴蝶為我伴舞,我的腳步輕快愉悅了起來,一切是這麼的美好,又賞心悅目。
看,開心就是如此的簡單,既然無法取悅每一個人,不如先取悅自己。我並不想要讓我的陽光提早西落。
“嘿!林雲!” ,一個熟悉的聲音喊道,在我結束演唱會的時候。
“嘿!陳浩!” ,我微笑著,三度把喜悅分享給了其他人。
“林雲,妳唱歌很好聽哦!” ,他的眼神很誠懇,我能看得出來,這並不是善意的白色謊言。
“謝謝你,陳浩~” ,我兩頰飛紅,尷尬一笑。我沒有繼續說下去,這樣他就不會聽到我因為羞怯而破碎的聲音。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一直都待在台下,專注聆聽,直到結束。
我把目光再次鎖定在手裡的餐袋上,低眉垂眼,心神不定地把玩著袋子上的繩索。我想起了【磨杵成針】,也許,我的大拇指能將線頭磨得更圓滑一些。
“對了,林雲,今天是鬼門關,書店張老闆等等會講鬼故事哦!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聽聽看!” ,我不知道我的表情是不是洩露了什麼,他飛快地打破了僵局,沒有讓我周圍的空氣凝結太久。
“嗯~” ,我沒有注意到他說了些什麼。
“我得回去幫忙拜拜的事情了。我先走一步,再見!”
“噢?” ,我抬起頭來。我以為我的不自在推走了他,這並不是我的意圖。但是,山下的紅色單眼巨人卻瞇縫起眼睛,深表無奈。
二個月的逍遙法外,餓死了很多習以為常的事情。我的目光釘在了他的背上。隨著他的身體的縮小,那道無形的籬笆越發明顯高大。我的胃開始有了反應。我咬緊牙關。我想我聽到了計時器的滴答滴答!
“再見,陳浩,再見!” ,我向他的背揮手喊道。我露出了大大的笑容,不在乎剛剛突如其來的【陌生人的羞澀】。他回過頭來向我揮了揮手,笑容明朗。
一陣黃色的微風吹拂著我的馬尾梢。
我的身體想起了,他是我上學期的,下山路上的好伙伴。我不是很清楚一開始是誰先開口的,它很自然的就發生了。我今天多補上了幾句遲來的坦率與自然。我竟然忘了問他,今天為什麼會特別晚下山了。
我撥開了在嘴唇上嘻鬧的馬尾髮絲。我輕輕地安撫了幾下它們。我笑了起來。我在上學的第一天終於找回了日常!
我們在【野薔街】的轉角處分道揚鑣了。《陳浩》的家位在左側的路旁,而書店則是在另一頭。
5會員
144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