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只有長大後才能真正明白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長大,我們改變了些什麼?因為長大,我們遺忘了些什麼?也因為長大,我們才明白了些小時候未能看透的事。
最近去看了場《小王子》音樂劇,算是因為曾經的喜愛與嚮往,讓我想再次感受一下小王子的魅力。小王子這本經典,我想人人心中都有,但擁有的小王子也會因人而異的有所不同,畢竟想法不同,各自的理解也會有所差異。
去看演出之前,我想了想我對小王子的記憶,發現雖然深刻,但也有些遺忘,只記得很純真很美好。在那本書裡,我跟著他走了一遭他的遊歷,小時候的我只覺得很有趣,在那樣的宇宙那樣的星球中,所有所有都是特別的存在。
那時,我並不明白何為孤獨,何為責任。
我想著是不是在去看音樂劇前該複習一下小王子的故事,畢竟小時候離我有點久遠了,但我後來沒這麼做,我想知道現在的我再次遇見小王子會有怎樣不同的心境。
果然,那些是小時候不曾看到不曾體會的。
現在的我才真正明白那些與小王子相遇的人們,相伴的狐狸,相守的花,相行的旅程所要告訴讀者的事,就算成為了大人也不要遺忘,要再次抓住那些最樸實最純真的美好。
因為長大,漸漸地遺忘了當初那個心無旁鶩快樂的自己,因為長大,學會了深思熟慮,忘卻了最簡單的事物面向,但也因為長大,我明白了小王子的孤獨與責任,那些可能是長大的代價,但也是因為長大才能有所收穫。
看完後不禁更佩服創作出這經典的作者,在不同的階段,對這故事的理解很是不同,而每個人看完後,心中對這故事也有不同的想法。再次與《小王子》相遇的我,產生了不一樣的驚喜,那些原來如此更加明瞭,那些擁有更加深刻了。
人人心中都存在一位小王子,是只屬於自己特別的存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