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她的深夜對話:人一旦有了選擇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男人,也有男人的問題。

說實話並沒有比較輕鬆。

過去的我認為人對在意的事情總會掛在嘴邊,這是無庸置疑的⋯⋯直到如今我才明白,在心裡那視如珍寶,重如石頭之事,才是隻字不提的。

我一直以來誤解了那是身為男人的「自尊」。要是身為女人,也會有同樣的自尊嗎——我從沒想過這樣的問題。不過,我被提醒了。

我身邊也有不少女人⋯⋯我指的是,我認識的女性朋友也不少。而我這樣長久地觀察著與我們不同性別的人類,女人的這一點讓我感到佩服——可以訴說情感。

只不過,女人也是有自尊的。

她們也許只是更懂得表達,而也許我是這一點與她們有所差異。


近幾年來,可能出社會久了,我也是看見那個男人才想起從前的自己。

我們倒也沒什麼不同。招搖,裝瘋,不在乎受到什麼樣的對待。哇哈哈地破口大笑,一副毫無底線,任人宰割,永遠都要被瞧不起的樣子。

那樣少許的東西殘留在我體內,包含自尊。


所以說⋯⋯身為男人,也有男人的問題。

不曉得該如何開口,以及開口後必須說什麼——諸如此類的問題。

像是要說明自己喜歡女人,還是喜歡男人也毫無頭緒。要是可以大方承認我是個同性戀,感覺也沒有什麼不好。但我既不是這樣,也不是那樣。既不是異性戀也不是同性戀,說是雙性戀感覺更是彆扭⋯⋯

對於一個從未得到解答的我來說,這題再難不過了。


我只是一個無欲無求的人——有時這樣想,聽來也稀奇。但背後原因可多了。

浪漫什麼的,似乎也不感興趣。

現在像是這種被過去轟轟烈烈襯托出的平淡,甚至乏味的生活,已經讓我非常滿足了。


我寧可毫無選擇。

人一旦有了選擇,就會變得貪心了。






11會員
113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