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從心出發 (動物篇)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我已一星期沒寫文章了,這星期有點忙,除了個人事和休息外,有空閒的,我忙著照顧同事的兔子。
我的同事一家人去旅行十天,他問我願不願意幫他照顧兔子,我問了一些問題後,我覺得不難照顧,我才答應。上月底,他帶著太太和女兒,還有灰色兔兔來我家,我才發現兔兔的籠不少,而且物的糧食的草的體積也不少,加上主糧,墊籠底的動物紙尿布,還有裝牠的袋,所有的體積加在一起,我笑我同事真會選擇人來照顧。
我不知兔兔在他太太和女兒心中的位置有多高,所以我不太願意經常讓兔兔出來走動,我怕牠受傷。第一次放兔兔來來走動,那管我用櫈子圍著,牠仍嘗試去鑽櫈子下的空位,因為櫈的底部不算是平滑,人是傷不到的,但我不知兔兔會否容易弄傷,結果我在網上買了護欄和墊子,也買了動物玩的隧道,而且也買了一個可以在這籠玩的玩具給兔兔,當然是免費送給兔兔。我在網上看資料,兔兔也要人陪的,我雖然不是常放牠出來玩,但會與牠說話,有時唱歌給牠聽。除了怕弄傷外,其餘的,我都是發自內心,我嘗試去了解牠,當然我匯報給我同事,我同事說兔兔在我家比在他家更幸福。
多年前我爸說想養龜,我買了三隻小龜給我爸,後來我爸不想照顧牠們,我便照顧牠們,可能其中一隻有病,到我發現時,細菌已傳染給別的二隻,龜龜最後全部死了,雖然不是同一時間死,但我也傷心。日常我會與牠們說話,有時讓牠們在窗邊接觸陽光。牠們病,我更小心照顧,帶牠們看醫生,所有的,牠們都知道。爸叫牠們的名字,龜龜從不理會,而我叫,牠們有時有反應。
其實用心愛動物,牠們是知道的。帶牠們回家前,想想有沒有時間和資源照顧牠們,牠們是有生命的,牠們也有動物的尊嚴,我覺得應該尊重生命。若沒有時間的,請不要帶牠們回家。
4會員
29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